>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塞尔赛费德勒两盘过关 胜迪米特洛夫晋级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总奖金为1,458,610欧元的ATP500赛巴塞尔室内赛结束第五比赛日的角逐。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延续神勇状态,直落两盘以7-6(4)/6-2战胜有着“小费德勒”之称的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晋级四强将对阵八号种子卡洛维奇。

  费德勒前不久在上海大师赛获得冠军,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二位,冲击德约科维奇年终第一的宝座。转战巴塞尔室内赛,这是瑞士天王的福地,曾经五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首轮比赛,费德勒仅丢三局横扫穆勒。次轮较量,瑞士天王鏖战三盘逆转伊斯托明,第三轮激战,费德勒对阵迪米特洛夫,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正在为了年终总决赛资格而努力。两位选手在去年巴塞尔赛有过交锋,当时费德勒直落两盘获胜。

  此番双方再次在巴塞尔对决,第一盘比赛,费德勒在迪米特洛夫的首个发球局就制造压力,正拍造成迪米特洛夫失误逼出破发点,不过保加利亚天才随后发球得分化解危机,经历胶着情况艰难保发。此后双方都保持着稳定发球状态,连续九局都是顺利保发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比分来到5-5平。第11局,迪米特洛夫再次展现顽强精神,两次化解破发危机守住发球局。而在第12局,费德勒则是挽救破发点兼盘点,双方在前12局各自保发来到6-6平进入抢七大战,瑞士天王率先完成迷你破发,小分7-4胜出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手握一盘优势的费德勒,打得更加稳定与高效。首局轻松完成保发后,费德勒在第二局获得破发点,尽管迪米特洛夫竭力挽救一分,但是头号种子随机正拍得分兑现破发点,紧接着守住第三局实现3-0领先。此后四局,尽管迪米特洛夫多次冲击试图回破,但是费德勒凭借着超过90%的一发得分率,没有给“小费德勒”任何破发机会,带着5-2优势来到了迪米特洛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八局,保加利亚天才失误送出破发点兼赛点,费德勒把握住机会再次破发,最终以6-2锁定胜利,耗时1小时29分钟直落两盘获胜。

  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八号种子、克罗地亚老将卡洛维奇。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以出色的发球著称,本轮比赛对决德国选手贝克尔,轰下多达19个ACE球后以两个6-4赢得胜利。费德勒与卡洛维奇有过12次交锋,瑞士天王以11胜1负保持绝对优势。而从2008年罗马大师赛开始,费德勒已经保持对决卡洛维奇的六连胜。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5/n405445871.shtml report 1736 -->北京时间10月25日,总奖金为1,458,610欧元的ATP500赛巴塞尔室内赛结束第五比赛日的角逐。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延续神勇状态,直落两盘以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