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日之泉确定西迁 迁移与陕西球迷努力分不开

来源:西安晚报

  昨天,本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知了一个重磅消息:中甲俱乐部广东日之泉正式确定迁到陕西,这意味着陕西再次拥有了一支职业足球队。此事从最初接触到多次谈判再到最终敲定,其间发生了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本报今日推出两个专版解析广东日之泉迁往陕西的台前幕后。

  狼迷呼声感动广东

  陕西人热爱足球,国力征战甲A时代场场爆满的场景令人热血沸腾;浐灞当年强势出击,曲波、赵旭日、于海众星云集,一度显示出争冠雄心;可惜这些都早已经成为过眼云烟,陕西职业足球也成了一片荒漠,多年来没有一支像样的职业队,不过2014年这一状况终于发生了改变。

  2013年11月19日晚,中国国家队在陕西省体育场迎来亚洲杯预选赛C组的一场比赛,对手是沙特国家队,那场比赛以0∶0收场。不过更引人关注的是,陕西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红色横幅“习主席您好,家乡球迷需要一支球队”,这面巨幅标语通过全场球迷之手激情传递,也向全国道出了陕西需要足球的心声。一位广东媒体同行告诉记者,日之泉迁至陕西的确与陕西球迷的努力分不开,“当时现场球迷打出这样的横幅确实很震撼,广东的媒体纷纷刊登,甚至都上了头条。横幅上的内容是陕西球迷发自内心的呼喊,这感动的不仅仅是全国球迷,全国媒体,肯定也会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所以,广东日之泉迁往陕西,是多种因素促成的结果,我们不能孤立性去看待此事”。可以肯定,日之泉来陕,陕西球迷功不可没。

  按照市场规律运作

  广东日之泉要迁到陕西,其主管者广东省体育局的态度至关重要。本报记者从广东方面了解到,在陕西企业与日之泉谈判期间,广东省体育局并没有设置障碍。昨天下午,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态:“我们会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尊重职业俱乐部的意愿,对于日之泉转让不会进行行政干涉。”

  在很多人看来,广东省体育局的确没有必要阻止日之泉迁到陕西,毕竟广东足球资源过剩,恒大、富力,再加上有递补进入中甲机会的梅州客家队,这都压缩了广东的足球市场份额,但实际上这里面存在很大误区。因为恒大与富力都属于广州市足协管理,而梅州客家的招牌则显然无法与老甲级队日之泉相比,广东省体育局最初还是想留住球队,只是日之泉的态度改变了一切。

  应该说,这些年来,广东为推动中国足球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这里不仅仅指的是他们青少年、成年队水平走在前列,更主要是广东省有关方面尊重足球发展规律,按照市场运作,走的是一条真正的职业化道路。广东日之泉与陕西方面就转让球队事宜不断谈判,广东省体育局在知晓后并没有进行行政干涉。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认为,广东足球目前迎来了职业化以来的发展高峰期,希望能够总结以前的经验教训,促进职业俱乐部健康良性发展。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还特意表示:“中国足球职业化已经20年,职业俱乐部属于企业所有,一旦企业有所考虑,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广东一向尊重市场规律,在足球方面同样如此,这也是体育职业化的特点之一。”

  广东足球支援西部

  除了尊重市场化规律外,广东省体育局在对待日之泉迁到陕西事宜上还有一个初衷,那就是帮助西部足球。众所周知,在职业联赛如火如荼进行之时,西部足球的现状却非常尴尬,既缺少高水平职业球队支撑,青少年足球发展也很艰难,虽然西安拥有超白金球市,但却也没有一支像样的职业球队。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坦言,其实广东以前已经有球队迁往外省,推动了友省的经济和体育发展,能够支援友省,支援西部,也是一件善事。

  据本报记者了解,广东体育支援友省早有先例,2012年3月东莞柏宁男篮将征战NBL联赛的主场迁移到长沙,2012年12月正式更名为湖南省柏宁篮球俱乐部。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对此评价很高:“像男篮的柏宁俱乐部迁到长沙,在湖南发展得很好,成为体育合作的成功范例。”很显然,对于广东日之泉落户陕西,广东省体育主管部门同样有着非常高的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5/n405449369.shtml report 2048 昨天,本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知了一个重磅消息:中甲俱乐部广东日之泉正式确定迁到陕西,这意味着陕西再次拥有了一支职业足球队。此事从最初接触到多次谈判再到最终敲定,其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