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什报销仍可拿970万薪水 湖人经历被球迷无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许蓓

  洛杉矶一家报纸的报道这样开篇:“上赛季他起了个床,本赛季他拎了个包,就赛季报销了!” 上赛季,纳什在一天起床后感觉背部不适,结果伤停了大半个赛季。这次他只是想好好拎个包,结果新赛季还未开始,就因旧伤复发宣布赛季报销。

  由于背部神经系统伤病复发,湖人后卫史蒂夫·纳什将缺阵整个2014~2015赛季。原本40岁的纳什即将迎来个人NBA职业生涯的第19个赛季,他曾表示这会是“最后一年”,赛季报销意味着纳什可能会提前退役,但无论他何时宣布退休,湖人都节省不下一毛钱。2012年湖人为纳什开出了3年2790万美元的合同,其中第三年为球员选项,纳什已选择执行选项,即便他赛季报销,也可以拿到高达970万美元的薪金。

  湖人噩梦?

  纳什上赛季仅打15场

  林书豪有望借此上位

  一周前,纳什在家拎包时背部出现了受伤反应,而就在本赛季湖人的训练营开始之前,他本人与球队都对其健康状况感到乐观。北京时间10月7日,纳什出战了湖人对阵掘金的比赛,随后又参加了10月13日与勇士的比赛,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纳什还出现了坐骨神经痛的症状,是役之后,纳什只能进行个人训练,而且恢复情况一直不理想。

  到底是纳什倒霉还是湖人倒霉?事实上纳什原本就患有先天性脊柱前移,在站立的时候,他的脊柱会缓慢错位,而且他的背部不能经受剧烈撞击。纳什经常在球场边躺在地上休息,正是为了缓解他的脊柱压力,只是在过去十多个赛季里,年轻还是一剂良药。

  纳什在昨天晚些时候发表的公开声明中表示:“本赛季能够上场打球是我最积极想去实现的事情,但现在一切都成了遗憾。”他还称:“我在休养期间会一直支持我的球队,并关注我的长期健康状况。”

  2013~2014赛季纳什仅打了15场比赛,他的背伤诊断结果是神经根刺激。过去两个赛季,纳什因背伤、膝盖伤和腿伤,总共只打了65场比赛,缺席了99场。

  2012年湖人为得到纳什送出了2013年和2015年的两个首轮选秀权,其中在2015年的这个选秀权有前五保障,此外还有几个次轮选秀权,纳什的三年合同价值2790万美元。这不是一笔成功的交易,当然,说不上比德怀特·霍华德的那笔更糟糕。

  好消息是,林书豪出任首发控卫的几率大大提高,现在他的队内竞争者只剩下了31岁的罗尼·普莱斯和新秀乔丹·克拉克森,湖人也可以申请获得一个伤病特例。

  晚节不保?

  纳什的湖人经历

  将被球迷“无视”

  有湖人球迷认为纳什是给球队挖了个大坑,但你能让一个有合同送上门的全明星级别球员怎么选择?科比这不还在赛季报销的情况下,拿到了一份2年价值4850万美元的大合同吗?或许纳什在上赛季伤停后就宣布退役,会是一个高风亮节的结局,但有谁能愉快地面对自己的衰老呢?

  “我想到时候我们都会无视纳什在湖人的经历,就像无视乔丹在奇才一样。”一位湖人球迷在关于纳什赛季报销的讨论帖中如此评价道,跟帖的骑士球迷补充道:“就像无视奥尼尔去过骑士、尤因去过魔术、奥拉朱旺去过猛龙、皮蓬去过超音速一样。”

  纳什是加拿大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也是他所在的时代整个NBA最优秀的控球后卫之一,但如果纳什就此退役,那么他也将成NBA历史上唯一一位没有打进过总决赛,却以MVP身份退休的球员。在太阳效力期间,纳什获评两次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他带领着NBA历史上进攻最华丽的一支球队,个人8次入选全明星阵容,3次入选最佳阵容第一阵容,不过这支球队在季后赛中最远仅走到了西部决赛。

  2012年纳什还被选入了全明星替补阵容,他是NBA历史上第四位年过38岁仍能进入全明星阵容的球员,在他之前的三人是贾巴尔、卡尔·马龙和迈克尔·乔丹。

  在所有晚节不保的超级巨星背后,都有一位“毁人不倦”的老板,还记得跟乔丹翻脸的奇才大老板波林吗?当初想把奥尼尔跟勒布朗撮合到一块儿的骑士老板吉尔伯特,你不能说他很奇葩,但你不能否认他在与勒布朗的恩怨情仇中表现得很奇葩,还记得那封公开信吗?

  至于巴斯博士的儿子吉姆·巴斯,从2012年夏天以来,他做的哪个决定是正确的?值得庆幸的是他还没有丧失自信,昨天他的妹妹珍妮·巴斯说:“我哥哥向我保证,三年之内湖人会重返争冠行列。”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5/n405450506.shtml report 2475 本报记者许蓓洛杉矶一家报纸的报道这样开篇:“上赛季他起了个床,本赛季他拎了个包,就赛季报销了!”上赛季,纳什在一天起床后感觉背部不适,结果伤停了大半个赛季。这次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