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足球少年:六年生涯告别在即 决赛将成绝唱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省运会男子足球甲组的半决赛和决赛,每支参赛队伍必须和同一个对手交手两回合,两场球的比分总和,决定晋级名额和冠军归属。对于半决赛碰上衢州的杭州队来说,到了第二回合一开始,比赛已毫无悬念——他们首场就获得了5:0的绝对优势,因此这一次,早早就把几名主力替换下场,他们最终的目标,只有本届省运会的冠军。

  钱犇宬钏和赵浩,和几名同龄队员坐在场边草坪上。他们在队内属于年龄最大的一批,即将到来的决赛对他们来说,意义不仅是争夺一个冠军,更可能是他们人生中的最后一场足球正式大赛。在省运会落幕后,这一届市队将解散,他们长达6年的足球人生画上句号,从此各奔东西。

  六年是段不短的人生距离

  钱犇宬钏是临安人,队内司职前锋,18岁的他,除了每天花两到三个小时在市体育中心练球外,大部分时间在学军中学,与普通学生一起上课。

  钱犇宬钏说,他接触足球时尚属懵懂状态——市队来挑人,还是六年级的他做了一系列身体和跑步测试,被选中了,离开家人,一个人来到杭州。而他来之前,对足球是什么全然不清楚。

  在杭州的六年时间里,他长高了,身体变得十分结实,最重要的,是他体会到了足球给他带来的快乐。“只要一上场,什么烦心事儿都会忘记光。记忆最深的一场比赛,是去年我们在全国联赛中跟沈阳队打,人家实力比我们强,而我们全队拼尽了全力,终于把对手给赢下来了。”

  踢边后卫的桐庐孩子赵浩,对足球和小伙伴们的记忆是感性的,“我们在一起六年,有时会偷跑出去,到网吧打游戏,会一起在操场上淋雨,我们会记得彼此的生日,并在那一天亲手给伙伴做蛋糕。”面对即将到来的分离,钱犇宬钏和赵浩都变得有些沉默,“会想他们的,一辈子都忘不了。”

  没有不散的宴席

  钱犇宬钏说,他的父母不太干涉他对自己的选择,但会给一些建议。这一届市队散了,到底是读书还是继续去其他专业队去碰碰运气,是道很难的选择题。在省运会前,父亲找他聊过一次,聊完以后,父亲的总结是:看你自己怎么选,不要让自己后悔就好。

  去大学念书,是钱犇宬钏的决定,如果能在省运会上拿到金牌,他可以借特招生的身份,进入宁波大学学习,而且,他的个人意愿,并不打算在学校里继续选择体育类专业,而是转向管理类的科目学习。

  赵浩对自己的认知同样很冷静,“经过这么些年,我知道自己的足球天分也就这样了,我想去念体育教育相关的师范专业,那样我就可以把自己的经验和经历,教给孩子们,更重要的是,我舍不得完全离开足球。”

  给孩子们更多的选择

  本届省运会,作为夺冠热门的杭州甲组队,来了18个队员,这个组别的年龄层集中在目前的高一到高三学生,他们的一部分由杭州市交给绿城足校培养,另一部分在市体育中心训练。

  “由于足球运动的特殊性,每一届省运会的市代表队训练周期,都长达五到六年。”杭州队领队王惠民告诉记者。

  在漫长的训练期当中,会有本省和外省的专业足球队球探,来杭州挑选足球苗子,选中并得到孩子和家长们认可之后,逐步让孩子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而另外的大部分人,在结束省运会后,将回归正常孩子的成长轨迹。

  王惠民说,杭州市体育局为了让孩子多一些选择,今后的路走得更顺当一些,与清河中学、学军中学等学校,以及市教育局都展开了合作,尽可能不让训练过多地打扰孩子正常的学业。目前的杭州队里,有几个队员是学业和球技同样出色的,被树为榜样,但大部分,或多或少会因为踢球而跟不上学习进度。市体育局正在想更多的办法,去解决这些难题。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5/n405451944.shtml report 1747 省运会男子足球甲组的半决赛和决赛,每支参赛队伍必须和同一个对手交手两回合,两场球的比分总和,决定晋级名额和冠军归属。对于半决赛碰上衢州的杭州队来说,到了第二回合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