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9轮 > 广州富力VS哈尔滨毅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富力冲超三年奋斗故事 在恒大后面非阴影下

来源:南方都市报
第2页 :难关 与法里亚斯矛盾爆发

  03

  难关

  与法里亚斯矛盾爆发

  如果说奖金制度调整是球队艰难期的一个小插曲,那么上赛季初期俱乐部、主教练和球员之间的矛盾问题则是一个大挑战了。由于富力集团的企业文化是家庭式管理,“沟通”是其中重要的部分。在足球方面,俱乐部管理层保持了和球员之间的联系,当然,传统的法里亚斯并不希望俱乐部和球员之间进行任何沟通,在他看来,这是不职业的,甚至影响了他的权威,当时法里亚斯非常极端地不任用跟俱乐部有过沟通的球员,开局三连败、第六轮才拿下赛季首胜,球队成绩下滑明显。

  “训练时我的状态一直都很好,也没有伤病,但是法里亚斯就是不让我出场,后来到了大概是当年5月份的时候,陆毅和法里亚斯谈了几次,我和一些球员才有机会上场,但也都是以打替补为主。”一名富力球员告诉南都记者。

  当然,也有主力球员质疑法里亚斯的能力,队长张耀坤说:“法里亚斯的训练方式主要集中在跑步上,这让我们这些年龄大的球员很困扰,我们的体能支撑不了高强度的跑圈,这都影响了比赛。”上个赛季,富力球员平均年龄已经接近30岁,赛场上富力队员的体能储备基本集中在70分钟左右,在之后的时间,球员们传接球和射门动作,都已经因为体能下降而变形。

  这一切让陆毅感到紧张。“这种矛盾让我觉得当年我们是要去保级的球队了。那时我提到过沟通,俱乐部和教练沟通、俱乐部和球员沟通、球员和教练沟通,不过效果不是那么好,后来在贵阳机场紧急开了小发布会,宣布法里亚斯下课,直到签约了埃里克森,一切才好起来。”陆毅说,“法里亚斯肯定是一名好教练,但是确实不太适合我们。”

  04

  沟通

  企业文化就是如此

  和法里亚斯决裂后,在陆毅看来,富力能够稳步提高,最关键的部分,就是在“沟通”上,这也就是富力集团一直被赞许的家庭式管理的一部分。当然,俱乐部管理者和球队沟通这种事情,在足球圈内显然是一直被诟病的。陆毅也说,在他刚涉足足球的时候,很多人就告诫过他,千万别进更衣室。

  不过三年多过来了,这种方式的成效,外界已经有目共睹。这甚至已不是陆毅需要避讳的事情,“这种沟通肯定不是狭隘的那种,比如进更衣室给球员打气、发奖金、骂人,这些都不是,这样的沟通没有效果。”

  “我们很多员工都会和球员相熟,大家通过不同的方式一直保持联系,对于我来说这算是一种眼线,这样我就会很清楚这些球员的一些动向,当然不是说八卦的动向,而是我可以知道他们最近有什么问题、有什么诉求。”陆毅说。

  “这方面不会和埃里克森有矛盾,因为他也是善于沟通的人,在执教当中,埃里克森会选择他认为状态最好的球员上场,这里的状态并不完全是个人数据上的占优,而是在训练周期当中,能够在身体和心理素质上都出色的球员。”陆毅告诉南都记者,“这部分俱乐部就能和他很好地配合,我们和球员接触,了解到他们的一些状况,那么根据这些状况,我们会和球员沟通,具体怎么沟通,这部分也会和埃里克森商量,比如应该从他的角度去说的,就会由埃里克森去说,应该由俱乐部高层去表达的,我们会和球员慢慢探讨,当然也会让和球员关系好的俱乐部成员去和球员谈心。”

  这种管理方式是被现在的富力球员所认可的,王晓龙认为这样的管理模式在一开始让他不习惯,但是当了解和熟悉之后,这样的沟通能够建立球员、教练员和俱乐部三方之间的信任。达维也告诉南都记者,在这样很好的沟通之下,球员都能够更平静地进行比赛。这个赛季,达维已经很少会在赛场发脾气,在中卫位置上的许博,也较少领牌。陆毅对此很得意,“你看今年我们基本上没有更衣室矛盾,平时大家也都能打成一片。”

  说到更衣室,陆毅倒是常进的,“今年的逆转挺多,但此前主场3连败的那次,球员还是很气馁的。我去了更衣室,除了打气,我还去告诉他们,即使三连败,我们的成绩还是很好,这是一种资本,也说明大家有实力。”当然,在成绩不好的时候,球员之间会出现埋怨的情况,陆毅碰到过这样的情况,比如前锋会认为球队输球是后卫的原因,“我会告诉前锋球员说,为什么会从你这个位置就丢了球,中间为什么不拦截,责任是大伙的。那么反过来也一样,后面说前锋浪费了机会,那么你们有没有想过这可能是你们传球没有传得很好,制造威胁的次数并不多呢?”

  哈默德说以前不常见管理人员进入更衣室,不过现在觉得没什么问题,打得不好的时候陆毅会给大家打气,打得好的时候看到陆毅就更开心了,“因为那说明一定是有奖金要发了。”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5/n405452089.shtml report 12106 登场惊艳亮相处境尴尬明天下午,广州富力将在主场迎战已经降级的哈尔滨毅腾,只要获胜,就将锁定中超第三名的位置,并打入亚冠附加赛,创造球队新的历史。作为中超新军,能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