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2014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仪涵谦虚自评表现一般 赛事密集不能放松要求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世界排名第三的王仪涵24日在法国羽毛球公开赛上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挺进女单半决赛。赢球后的赛会三号种子谦虚地评价自己“表现一般”,表示赛事密集不能松懈自我要求。

  当晚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中,26岁的新科亚运会女单冠军对阵美籍华人张蓓雯,开局略被纠缠,第二局即以较大优势领先并赢下,两局比分为23:21、21:14。

  虽然赢球,但王仪涵对自己的评价仍是:“表现一般,需要尽快调整自己。”

  从22日女单开赛至今,王仪涵历经三轮比赛,每场都是两局取胜,不过她对自己的要求一向严苛,首轮对阵丹麦选手杰克斯菲德虽以21:16、21:17取胜,比赛期间却两次摔拍,发泄对自己的不满。

  “其实那个动作也不是故意要摔拍子啦,”提及两天前的那个小动作,这位气质毫不矫作的上海姑娘略带着些腼腆地解释说,“不管做什么动作,只要能缓解情绪,发泄出来就好了,只是调整自己的一个方式。”

  从8月底征战哥本哈根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到9月在仁川亚运会上加冕女单、女团双冠王,再到丹麦公开赛决战负于队友李雪芮、法国公开赛杀进四强,王仪涵这最近三个月几乎马不停蹄一路征战。

  “人确实比较疲累,”她说,“不过这样密集的赛程对亚洲球员都是一样的,我的队友们都在坚持,我也没有理由不坚持。”由于比赛密集,她和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友们甚至没有集中训练的时间,“只好在比赛中打磨了”。

  谈及自己在国羽队内的位置,她说:“我和李雪芮、王适娴三个人算国羽女单组的大队员了,负担的责任会比较重,团体赛、大赛里要扛得住压力,我们一直在为此努力。”

  对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涉嫌兴奋剂问题可能被禁赛的传言,她说:“我只是听别人讲、看网上写,不好作评论。不过兴奋剂事件肯定对这个运动有害,我们都不希望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5/n405453485.shtml report 1154 新华社巴黎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世界排名第三的王仪涵24日在法国羽毛球公开赛上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挺进女单半决赛。赢球后的赛会三号种子谦虚地评价自己“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