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托尼-凯士模:“佛山高尔夫球会是我的代表作”

来源:新华社
凯士模在比赛现场
凯士模在比赛现场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在2014年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赛事期间,赛事承办球场佛山高尔夫球会的设计师托尼·凯士模应邀来到了赛事现场。他此行的目的有二:一、与球会的会员、管理层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球会的品质,使之跻身全球一流球会行列。二、现场观摩比赛,与参赛球员深入交流,搜集他们的反馈意见,以便未来将球场变得更有挑战性。

  他的佛山之行非常顺利。参加2014年佛山公开赛的球员们纷纷向他表示,佛山高尔夫球场的果岭是他们在巡回赛上见到的最佳果岭之一。让凯士模印象极为深刻的是,有的职业球员在佛山高尔夫球会标准杆为5杆的第5洞开球时,并没有习惯性地使用1号木,而使用了4号铁杆开球。这些球员告诉凯士模,这个球场是一个值得球员思考的球场,他们可以考虑用不同的方式在这里挥杆,这样一来,他们就能有更多的抓鸟机会与击球乐趣。一个“让职业球员颇费思量的开放型球场”,这个评价让凯士模非常开心。而且,看到很多职业球员们在开球时不慎将球打进沙坑,凯士模感到更开心。凯士模幽默地说道:“我必须要向那些开球失误的职业球员们说抱歉,但没有办法,这是我故意设计的。这些沙坑是专门为高手准备的,很多业余球员的开球距离没这么远,他们的落点一般都会在球道上,而职业球员则敢如此冒险,开球不进入沙坑我反倒会失望。”

托尼-凯士模
托尼-凯士模


  事实上,这也正是凯士模在规划与设计佛山高尔夫球会时最想达到的目标。凯士模表示:“新世界中国地产和佛山高尔夫球会对社区开发的理念非常超前,他们希望以高尔夫球场以及赛事为平台,让生活在社区的人群能享受到以高尔夫元素为代表的高端生活方式。也即是说,佛山高尔夫球会不仅是全面考验职业球员,也要让球会的会员与嘉宾感到挥杆的乐趣与挑战性。它不仅要满足于佛山公开赛这一周的需求,同样也要满足剩下的359天会员们的需求。”作为全球顶尖的球场设计师,凯士模展示了他如何让佛山高尔夫球场同时满足会员与职业球员的需求的,他介绍说:“众所周知,,佛山高尔夫球场的球道很宽阔,长草很有难度。而赛事期间,我们会扩大长草区的面积,让球道变窄。这样一来,球场的难度立即提升了不少。此外,在果岭上,我们都设置了6-8个旗杆位,在这其中,会有四个旗杆位会很有难度。这就为球场举办职业赛事预留了空间。本届佛山公开赛的前两轮,佛山的天气都是阴天无风,但领先者也只是交出了-10的成绩,这也表明想征服佛山高尔夫球场的不易。”

  在凯士模的精巧构思下,呈现在世人面前的佛山高尔夫球会,通过举办佛山公开赛这样的精品赛事,立即赢得了世界的高度认可。今年,佛山高尔夫球会入选2014《高尔夫》杂志中国十佳新球场。凯士模说:“毫无疑问,佛山高尔夫球会是我的代表作品之一,它也成了我在中国的名片。现在,中国的业主在找我合作之前,都会主动来佛山高尔夫球会考察打球。就在半个月前,我的一名客户就现场体验过佛山高尔夫球会,他的成绩是78杆,他对佛山高尔夫球会的评价非常高。此外,我还是经常会画一些水彩画,我相信,在未来我会以佛山高尔夫球会为灵感,创作一幅作品。”这就是创意的美妙之处。在未来,这位球场设计师兼艺术家,就会继续为我们呈现更多的美妙作品。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5/n405457500.shtml report 2138 凯士模在比赛现场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在2014年欧洲高尔夫球挑战巡回赛佛山公开赛赛事期间,赛事承办球场佛山高尔夫球会的设计师托尼·凯士模应邀来到了赛事现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