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9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末轮争冠恒大仍占先机 鲁能或扮狙击手成全国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邵佳一替补出场后第一次触球便利用直接任意球机会建功,这粒进球不仅帮助北京国安取得近四个赛季客场挑战广州恒大的首场胜利,更为 关键的是这场胜利再次延续了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归属的悬念。在目前本赛季还剩下一轮联赛就将结束的情况下,广州恒大领先北京国安3个 联赛积分依旧位列积分榜榜首,可以说恒大这边仍然握有夺取联赛冠军的主动权,但这场主场失利无疑为广州恒大的联赛卫冕蒙上了一层阴影。

  从赛程情况来看,广州恒大最后一轮将客场挑战山东鲁能,而北京国安则回到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可能单纯从对手实力以及主客场因素考虑 ,似乎北京国安具备着相当大的翻盘希望。毕竟国安和恒大目前只有三分的积分差距,而且彼此之间的胜负关系也是国安占据优势。所以一 旦最后一轮,出现北京国安主场取胜,而广州恒大客场输球的情况,那么在最终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将后来居上问鼎中超冠军。除 此之外,任何可能的结果都将让广州恒大卫冕联赛冠军。

  而回归到比赛本身,相信无论是广州恒大一方还是北京国安一方,最后一轮所要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都不算小。首先是广州恒大,尽管他们下 轮的对手山东鲁能目前已经将自己的赛季注意力完全移向足协杯决赛的备战当中,但看似对于联赛无欲无求的鲁能未必会对于恒大缴械投降 。一方面球队主场作战,自然希望给予球迷一个体面的交代。而另一方面对于本赛季高投入却没能换来联赛高产出的背景下,与亚洲冠军级 别的恒大交手自然也有了证明自身价值的别样意味。更何况在足协杯决赛到来之前,这样的一场胜利对于鲁能自信心的建设也将起到至关重 要的影响。

  对于北京国安来说,他们最后一轮显然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坐拥强大的工体主场,面对的又是实力相对较弱的河南建业,似乎胜利的 天平已经向国安这侧倾斜。但不容忽视的问题是,目前还在为联赛保级殊死一搏的河南建业自然会在客场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而在求生欲 望的刺激下,球队的战斗力往往会空前爆发。与国安必须取胜才能保留夺冠希望类似,河南建业也只有从北京带回三分才能确保自己下赛季 依然留在中超,否则只能寄希望于上海申鑫能在联赛末轮成功阻击大连阿尔滨。

  其实联赛打到这个份上,对于技战术层面的考量已经微乎其微,眼下无论是广州恒大还是北京国安在心理层面的建设或许都更为关键。应该 说,在这场争冠大战中,广州恒大的思想其实就略显保守,并没有在主场拿出必胜国安的态度。在打平就能夺冠的情况下,球员们难免在场 上患得患失起来,而来到最后一轮比赛,广州恒大其实还要面对类似的问题,只要确保在济南拿到1分即可收获联赛冠军,但如果一味想要守 住平局,或许本轮与国安的覆辙还会重演。相反对于北京国安来说,他们如今只要华山一条路,那就是回到主场全力进攻以确保胜利。如此 一来无论是战术设计还是球员们在场上的执行力都会更加坚决。如今联赛争冠的悬念保留到了最后一场,相信对于两支球队而言机会仍是均 等。(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6/n405468178.shtml report 420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