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4中国网球大奖赛 张择“双冠王”成最大赢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中国网球大奖赛26日进入决赛争夺。女单决赛中,王蔷激战三盘,以总比分2:1战胜朱琳,首次夺得中国网球大奖赛女单冠军,三盘比分为3:6、6:3和6:4。 刘虎 摄
  2014中国网球大奖赛26日进入决赛争夺。女单决赛中,王蔷激战三盘,以总比分2:1战胜朱琳,首次夺得中国网球大奖赛女单冠军,三盘比分为3:6、6:3和6:4。 刘虎 摄

  中新网深圳10月26日电(记者 王曦)2014中国网球大奖赛26日进入决赛争夺,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张择激战111分钟,以总比分2:1战胜吴迪,三盘比分为6:2、6:7、6:3。

  女单决赛中,王蔷激战三盘,以总比分2:1战胜朱琳,首次夺得中国网球大奖赛女单冠军,三盘比分为3:6、6:3和6:4。

  当日的男单决赛,首盘比赛一开始,现世界排名184位的张择就在发球环节给吴迪制造了不少麻烦,张择的中场高压和发球则让他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反应迅速,步伐灵活的吴迪虽然尽力挽救大比分,但在张择的重炮下,吴迪毫无招架之力,以2:6送出首盘。

  第二盘张择的直线压线球帮助他开局连下两城,第三局吴迪的一次网球直线穿越保住发球局,双方随后展开“技术大战”,张择的滑步挑球让观众爆发出阵阵欢呼。而吴迪的直斜线回球则让张择有些力不从心,双方战成4平后,吴迪在最后阶段挽救六个赛点的情况下终于在抢七中以7:5险胜一盘。

  决赛盘中张择改变连续进攻的策略,上旋球和削球的同时进攻让跑动中的吴迪身心疲惫,最后张择以6:3结束整场比赛,成功卫冕。

  随后结束的女单决赛,卫冕冠军朱琳开局就以高质量的发球连下2局,头号种子王蔷在她的发球局被朱琳大角度的斜线球破发。随后,安徽小将朱琳一次又一次调动对手,出其不意的回头球更让头号种子王蔷无力招架,赛场主动权被朱琳牢牢掌握在手中,以6:3轻松拿下第一盘。

  不过,新科亚运会冠军王蔷在第二盘逐渐找回状态,开局就以40:0让对手遭遇下马威,尽管朱琳随后表现顽强,但第八局的成功破发,让王蔷以6:3艰难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双方又进行激烈的拉锯战,借力打力的王蔷最后以比分6:4再赢一盘。赢得女单冠军。

  双打赛场也于当日结束争夺。男双决赛中,李喆、张择以6:3、7:5战胜吴迪、柏衍组合,收获大奖赛男双冠军,这样张择在本届大奖赛收获双冠王。

  女双决赛中,杨钊煊、叶秋语组合以6:1,6:3战胜尤晓迪、朱琳,收获冠军。

  作者:王曦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10-26/6717887.shtml report 1469 2014中国网球大奖赛26日进入决赛争夺。女单决赛中,王蔷激战三盘,以总比分2:1战胜朱琳,首次夺得中国网球大奖赛女单冠军,三盘比分为3:6、6:3和6:4。刘
(责任编辑:马克杰) 原标题:2014中国网球大奖赛:张择“双冠王”成最大赢家(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