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深度阅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季前赛各队军备竞赛 联盟新援哪家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阿里扎的加盟对火箭是很好的补充 

  夏天已经过去,而十月份的季前赛也快接近尾声,30支球队的成色也在这不温不火的气氛里检验了一遍。勒布朗詹姆斯回家引发的余震早已平息,而因他而起的军备竞赛却在整个夏天如火如荼,搞得联盟天翻地覆,各大强队的主力阵容几乎都有了不小的变化,果然不愧是联盟第一人,牵一发而动全身。

  NBA是个商业联盟,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人才的流通才是联盟的活力所在,我们早已习惯那些熟悉的球星披上陌生的球衣,作为新援为另外一支球队打球。这反而会让观众产生一种新鲜热辣的愉悦感,衣不如故、人不如新,人类天生拥有喜新厌旧的重口味。

  有些人有天生的地域归属感,一生一队不挪窝儿,而有的人命途多舛,总是在做雇佣兵和流浪武士,朝秦暮楚,拿着美刀给东家提供即时战斗力才是他们的人生目标。虽说季前赛只不过是个暖场热身的广场舞,但出现在赛场上的那些新面孔,还是相当令人食欲大增的,这八场比赛,正是新援们的试金石,我们可以知道老兵的邮箱里还有几两油,也能知道新人们到底有几斤几两。

  比如说前步行者队、国王队、火箭队成名球星罗恩-阿泰斯特、前湖人队冠军功臣慈善-世界-和平,如今出现在中国的CBA赛场,并改名叫“潘大福”,一个二次进攻撞飞广东悍将朱芳雨,这实在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让球迷们一整天的心情都充满阳光。

  那么问题来了,在2014的NBA联盟,各队的新援哪家强?

  火箭——阿里扎、帕帕尼古拉乌

  ESPN这两年自信心爆棚,常常做出些耸人听闻神棍预测,科比的那档子公案自不必说,但他们凭借上赛季的刻板印象直接给火箭定了一个49胜33负的赛季战绩,未免有点刻舟求剑,不够与时俱进。

  他们严重低估了火箭的新援和脱胎换骨的替补阵容,自库班和莫雷的那番明争暗斗之后,阿里扎和帕森斯的比较已经被摆在了台面上。事实上,单纯比较个人能力和数据是没有意义的,球员真正的价值在于对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与帕森斯相比,阿里扎显然性价比更高,帕森斯在火箭的时候,实际上是一个掌握大量球权的半个进攻核心,他的个人才华和篮球智商的确在阿里扎之上,也更适合作为球队的核心掌控者来培养,但在詹姆斯-哈登身边,他的一切属性都显得不合时宜,效率溢出。而阿里扎却能完美兼容火箭这个体系,聪明而凶狠的抢断反击、稳定3分、牛皮糖一样的单兵防守,全能性和稳定性,这是帕森斯无法做到的特质,他会在抓下篮板后两秒钟之内交给哈登组织,而不会像帕森斯那样在单打和传球中迟疑不决。

  雷吉-米勒直接说——阿里扎是帕森斯的升级版,这话有点武断,但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季前赛的表现,阿里扎的确展现了帕森斯所没有的高效和稳定,不谈防守上的巨大差距,就连持球进攻也相差无几,这些年的漂泊生涯,也让阿里扎锤炼了更多的持球进攻技巧,更重要的是——他比帕森斯便宜得多。

  如果说阿里扎的表现尚在人们预料之内,那么希腊人帕帕尼古拉乌的季前赛之旅直接叫大家惊掉眼镜。他是一个神奇的家伙,他的一切举动可以让解说员失声惊呼,让观众站起来撒了爆米花和饮料,协防中一巴掌扇飞中锋的投篮;凶狠、简捷、无所畏惧的持球切入,速度不快,但总能杀到人群中博个2+1;快攻时用一个保龄球的手法把皮球贴地塞到霍华德手中;慢悠悠的行进中忽然一个闪电般的脑后传球传给跟进的琼斯;背身单打来回两个假动作忽然从防守者腋下低手把球抹进篮筐…...

  狡猾、强硬、全身都是假动作、匪夷所思的创造力,大家想起了谁?他是2012年第二轮第48号新秀,在欧洲打磨了两年才来到NBA,而1999年,同样也有一位第二轮第48顺位的外籍球员,直到2002年才来到NBA,此人现在四个冠军。帕帕尼古拉乌比他更高大、更强壮、更健康……

  阿里扎和帕帕尼古拉乌补充的不只是火箭的外线防守,也补充了摩登之外最重要的进攻稳定性和创造力,他们两个加起来,或将胜过半个巨头帕森斯的贡献。

  湖人林书豪

  这个休赛期大家都有点火气上头憋不住,湖人副总裁珍妮-巴斯也来趟了一回浑水,她针对ESPN的评论来了一句:“任何害怕和科比-布莱恩特一起打球的自由球员可能都是失败者。”

  如今所有和科比有关的事情都成了焦点,所以在他身边的人既有一遇风云便化龙的机会,也有着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风险。湖人重点引进的控卫林书豪自然知道,和科比作伴,可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再加上湖人流年不利,搞得伤兵满营,压力自然全在他身上了。他既然敢在科比身边打球,自然要冲着成功去努力了。

  职业生涯暮年的史蒂夫-纳什已经很难拥有健康的身体了,背部的伤势无时无刻不在折磨这位传奇控卫,但即便他满血复活无病无灾,39岁的腿脚也无力支撑一支NBA的球队的进攻了,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无论如何,林书豪都将在本赛季内成为湖人的外线核心之一。因为他是当下湖人阵中,除了科比之外唯一能够自主持球进攻的后卫,也是唯一一个能够全场担任进攻组织者的后卫,他的防守脚步不算好,但在湖人的外线,已经是首屈一指,他的突破还是直来直去,但在湖人外线,他已经是突破第一人。

  季前赛中,除了科比的背身单打后仰跳投,全队就指着林书豪发动挡拆进攻过日子,艾德-戴维斯在这种简单快捷的战术中如鱼得水,顺下袭框玩得兴高采烈。埃德-戴维斯表示,他非常喜欢和林书豪一起打球。整个季前赛,林书豪不但进攻像模像样,就连失误都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在整个湖人阵中,只有他看起来如峙渊岳、能够不慌不忙、落落大方地处理每一次进攻。而他和科比的配合也越来越融洽,在对太阳的比赛中,他和科比参与了第四节得分。斯科特和魔术师都对林书豪赞不绝口。

  湖人对林书豪来说,最大的优势在于宽松的环境、严格的老大、全队的伤病、乃至于孱弱的阵容,这些情况都可以林书豪在常规赛获得大把的上场时间,像在尼克斯那样一球在手,天下我有。但糟糕的战绩、暴躁苛刻的科比、连绵不断的伤病,也将是他极大的挑战。

  奇才皮尔斯

  对于这绿衫军曾经的图腾、灵魂人物来说,颠沛流离已经成了他职业生涯末年一件司空见惯的事情,但有趣的是——无论他走到哪里,他都是领袖。

  他打过总决赛,夺过冠军,击败过詹姆斯和科比,自诩过宇宙第一人,直到现在,在有限的几分钟之内,他依旧是无法防守的进攻万花筒,让所有人头疼。他在这个联盟待得太久,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所以他说:“自由球员改换门庭是件好事。一个球员能长时间保有球队特权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皮尔斯说:“我有幸在这个联盟打了15年球,科比也有幸打了那么多年,邓肯、德克都是这样。但我觉的一个球队一颗星的日子已经结束了,现在进入了新的平衡期。”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树挪死,人挪活,保罗-皮尔斯抱着国际主义精神加盟了奇才队,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你看他在季前赛中悠闲地投几个篮,心不在焉得耍两下后撤步,慢吞吞跟在年轻人后面做折返跑,可是他能做的事情,阿里扎永远做不到,你看到了咬牙切齿拼刺刀的时候,是谁站出来一对一解决掉对手?约翰-沃尔的身边,可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大哥级人物。

  从队友到教练,都对他们得到皮尔斯欣喜若狂,惠特曼对于皮尔斯在进攻端的全面性简直是兴奋到不能自已。惠特曼说自己天天在想着皮尔斯不单单能打低位,还能策动挡拆的情景留口水。但是皮尔斯最吸引奇才队的一点还是他给自己创造机会的得分能力,上赛季奇才队除了沃尔之外就没有一个正儿八经的得分手了。

  “我每天都和他一起训练,每个人都跟着他练,你几乎不敢相信这一事实,”波兰铁锤戈塔特说。“不管他几岁,35,大概45岁了,或者37岁,不管他几岁,他每天都在训练前两小时出现在训练馆里,然后把我们每个年轻球员打得屁滚尿流,我没什么可多说的了,无需再说。”

  皮尔斯现在36岁,然后10月份赛季开始前他就要37岁了。他将顶上阿里扎的位置作为球队的先发小前锋出场,而且他每场很有可能要打超过25分钟。上赛季皮尔斯出场75场,场均出战28分钟。惠特曼还示意拥有6尺7寸身高的皮尔斯也能打大前锋,而上赛季他在篮网也确实是这么干的。

  没有他做不到的事情,他可是保罗-皮尔斯。他是击败过联盟第一人的男人,夺过冠的男人,沃尔、比尔这群毛孩子在他身边可以学到一些前所未有的技术和气质,这个赛季,奇才有希望去争夺东南赛区的头名。

  新援们不只是补充了球队的短板,甚至还能从根本上改变球队的气质和档次,火箭看上去兵强马壮,湖人有可能否极泰来,奇才甚至有可能强势崛起,但要问到新援哪家强的问题,还只能是克利夫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7/n405427578.shtml report 5020 阿里扎的加盟对火箭是很好的补充夏天已经过去,而十月份的季前赛也快接近尾声,30支球队的成色也在这不温不火的气氛里检验了一遍。勒布朗詹姆斯回家引发的余震早已平息,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