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迪埃专访:广东是中国马刺 CBA能为进NBA练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穆迪埃与广东全队合练)
(穆迪埃与广东全队合练)

  (搜狐体育 张仪 报道)广东东莞银行队的小外援、明年NBA选秀状元的热门人选穆迪埃,在2014-2015赛季开赛之前,接受搜狐CBA官网专访。

  搜狐体育:对于你来说,在CBA打球,是不是也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穆迪埃:是的。季前赛的第一场比赛,我没什么犯规问题,所以在场上的节奏感挺好的。但是第二场比赛,有一些不利于我的判罚,这是我无法控制。不过,我没事的。

  搜狐体育:适应CBA,是不是需要一些时间?适应裁判的判罚也是这样。

  穆迪埃:我有很不错的队友,他们让我适应得很快。很开心自己在这样的球队,让我适应得更快。

  搜狐体育:作为队里最年轻的球员,老队员有什么值得你学习的地方?比如王仕鹏、朱芳雨和易建联。

  穆迪埃:所有的事情,都值得我学习。他们在一起打球已经很长时间了,而且多次夺冠。这也是我想要的,我想要夺得CBA冠军。我想,我会多听他们的,学习他们的经验,对于我来说,这也是一个过程。总会有表现不好的比赛,但是这样的比赛打完就过去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搜狐体育:你觉得,打CBA比赛和你此前打的美国高中联赛,有什么不同?

  穆迪埃:在CBA联赛,我面对的都是成年人,年龄比我大,这是他们的饭碗,所以他们会全力以赴。这也是我自己感到有动力的地方,我希望上场之后成为最好的球员,每个晚上都能赢球。这让我充满动力,因为我面对的都是成年人,我也许是联盟最年轻的球员。我希望在场上打出自己的特点,打出我平常训练的东西,这些会自然体现出来。

  搜狐体育:CBA比赛的的竞争性和激烈程度怎么样?

  穆迪埃:比赛本身的竞争是很激烈的,看得出来,每个人在场上都想赢球,这是最关键的,这肯定会让我变得更好。赢球是关键,只要球队赢球,个人都无所谓,不管是拿50分,还是拿10分,只要球队赢球了,我都不在乎,关键是我们能拿到总冠军。

  搜狐体育:你觉得,自己来中国打比赛,会有什么样的挑战?

  穆迪埃:我必须拥抱和接受自己面对的一切。我也喜欢中国,所以现在的一切都挺酷的,没问题。

  搜狐体育:打CBA的比赛,可以从哪些方面让你得到提高?

  穆迪埃:在各个方面都可以帮助提高。可以让我变得更加强悍,这里的裁判,经常对一些犯规不吹,这也是一件好事,可以让我更加强悍,我可以在强身体对抗的情况下完成进攻。我已经在投篮方面变得更好,但是他们也会让我的投篮更好,我知道,我投篮的时候,对手会有一些动作,所以这对我来说也是好事。

  搜狐体育:第一年打职业联赛,你预计会有一些状态的起伏吗?

  穆迪埃:不,我希望自己会一直保持上升的状态,我也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人,希望没有低迷期。对于我个人来说,有时候也许我得分会多一些,有时候可能得分少,但是只要让队友们更多参与进攻,球队赢球,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搜狐体育:对广东队的另外一名外援丹尼尔斯怎么看?

  穆迪埃:克里斯(丹尼尔斯)是我在这里的老大哥,他来这个联盟已经有三年了,我可以从他那里学到很多经验,他教会我很多东西,从篮球来说,他就像我的导师。他是一个出色的球员和很好的人,技术很好。此外,我和他都来自德克萨斯州,是德州老乡,所以有一种特殊的纽带。他是我的老大哥,他给我的任何建议,我都会听的。”

  搜狐体育:你的家人也在陪你一起,这对于你适应新的环境有什么样的帮助?

  穆迪埃:是的,有帮助,我们在这里都很开心,一切都挺酷的。我在一个出色的球队,他们多次拿到荣誉,对于我来说,能在这里打球,也是一种恩赐。

  搜狐体育:你选择去海外打球的时候,为什么最终选择的是中国篮球?

  穆迪埃:在CBA联赛,有一些有实力留在NBA的球员,也在这里打球。我是一个还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球员,我也想拿到CBA的冠军,还有什么比CBA更好的地方呢?我觉得,这个赛季将是很好玩的赛季,也将是很好的一个赛季,相信我们一起会拿到总冠军的。

  搜狐体育:这也是你选择广东队的原因吗?

  穆迪埃:是的,历史证明了一切,他们拿到了最多的总冠军,他们就像NBA的马刺队一样,在这里打球就像在马刺打球一样。在这支球队,我不必太多地去得分,队里的很多人都水平很高,有8个新老国手。我只要干好自己的活就行了,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攻,需要我得分的时候就站出来。

  搜狐体育:你选择不上大学,到海外打比赛再进入NBA,詹宁斯的先例给了你启示吧?

  穆迪埃:是的,我们的情况相似,不过,他去的是意大利联赛,我来的是中国联赛,不同的联赛,意大利联赛长达10个月,而CBA只有5个月,在这里,每周打三场比赛,而在意大利,每周只有一到两场比赛。这个差别挺大的。

  搜狐体育:实际上,詹宁斯在海外效力的那一年并不怎么成功,你觉得自己前景会怎么样?

  穆迪埃:我的这段历程已经开始了,打了几场比赛。我希望自己不断地提高,不断地通过苦练提升自己。只要这样,我肯定可以取得成功。

  搜狐体育:你来中国之后,有没有碰到什么“文化撞击”的事情吗?

  穆迪埃:我来这里之后,吃了太多以前从来没有机会碰过的食物,有些我还挺喜欢的。杜锋教练给我介绍了一个餐馆,我去吃了之后非常喜欢。挺好玩的。

  搜狐体育:你妈妈在家还是给你做吃的吧?

  穆迪埃:是的,妈妈做吃的,不过,我还是挺喜欢这个餐馆的,经常去去挺好玩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7/n405452078.shtml report 2816 (穆迪埃与广东全队合练)(搜狐体育张仪报道)广东东莞银行队的小外援、明年NBA选秀状元的热门人选穆迪埃,在2014-2015赛季开赛之前,接受搜狐CBA官网专访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