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队跟队记者慎评穆迪埃 称需提防对手小动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报道)广东东莞银行队随队记者接受搜狐CBA官网的采访,对NBA准状元穆迪埃加盟广东队将带来的帮助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点评。

  广东体育台随队记者关辛:穆迪埃是试金石

  穆迪埃是一个优点和缺点都存在的球员,他的优点是年轻、速度快、身体素质好,缺点是投篮不稳定。季前赛的表现看出,他欠缺经验,能不能两个月通过联赛积累经验,还有待观察。还没有看到他在一些极端客场环境上的表现,比如现场观众干扰,裁判的判罚尺度问题。所以,对于广东队夺冠有多大帮助,现在还不好说。穆迪埃还是有自己的能力,希望他越到困难的时候越能发挥出来,提高投篮的稳定性。

  穆迪埃如果能够在CBA取得成功,前往NBA,对于CBA联赛的水平将是一个肯定。对于广东宏远俱乐部也很有意义。现在有很多美国一流高中生也在观望,所以穆迪埃将起到一个试金石的作用,为美国高中生提供了另外一条道路,如何可以尽快地进入NBA。对于CBA的一些球队来说,如果穆迪埃能成功,未来选外援的方向也许会有所改变,不再只注意已经成名或者当打之年的球员,毕竟这是有成本因素的。也许会留意美国的高中生球员,也提供了一些其他的方向。

  不过,穆迪埃在中国也是一次风险很大的赌博,如果成功的话,他可以继续盯着全美第一高中生的光环。万一失败,或者万一广东队中途将他换掉,他在NBA的道路也不会那么顺畅。毕竟在CBA证明不了自己,会影响NBA球队选秀时对他的看法。所以只有成功,才能让他在NBA的发展更加顺利。在CBA他也会碰到已经成名的球员,比如克劳福德、韦斯特这样的,如果对抗中不处于下风的话,其他球队可能会对他有信任感。

  羊城晚报记者周方平:穆迪埃面临两大挑战

  对CBA来说,一个NBA准状元,想到来中国打球,这对于联赛是一个极好的宣传作用。不管他来打球是什么原因,都会起到很好的效应。

  对他来说,有两个挑战,一个挑战是环境,一个挑战是经验。尽管他打过一些高中联赛,但是涉及到职业联赛尤其是CBA这样的职业环境,从来没有碰过。季前赛第二场他120秒3犯,他对整个联赛环境有适应过程,尤其是裁判,各地场馆的不一样,对球迷的一些干扰,都会适应过程。经验上来说,他在场上是否可以在与一些经验丰富的老球员对抗时,可以处于上风或者压倒对手。广东队的主要对手还是北京和新疆,北京队的马布里,就像老狐狸一样,是否可以在对位马布里的时候能够有足够的经验应付,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对于穆迪埃来说,经验是一个坎,如果跨过了这道坎,对于广东队今年冲击总冠军就有很大的帮助。至少面对马布里,只要不输,广东队就算是赢了。

  广州日报记者黄维:穆迪埃很可能开创历史

  穆迪埃的能力既然受到杜锋和宏远教练组的认可,他已经受到了专业领域的肯定。他的攻击能力目前看起来颇为不错,手段多样,打球不惜体力。但对于宏远的假想敌北京来说,他的防守能力能否限制住马布里?或者他会用自己的攻击力和对方来拼,看谁拿的分更多?这个很让人期待。

  穆迪埃很可能开创了一个历史,那就是以后要进入NBA的高中生可能会多一个选择,那就是来中国联赛练级,然后回去参加选秀。对于中国联赛和球队来说,这也可能提供了一个新的引援思路,那就是去美国找他们出色的高中生。

  穆迪埃作为一个18岁的年轻球员,不仅要面对一个对抗强度颇强的职业联赛的挑战,还要克服背井离乡、在异国他乡的孤独感,即便他的家人都在这里,这个也不容忽视。而他也有很大的心理压力,如果在这里打不好,明年的NBA,肯定他的身价要下跌。

  南方都市报记者汪雅云:需提防对手小动作

  从季前赛前三场来看,可能没有想象中惊艳,主要是不稳定,临场应变能力不足。但也是意料之中的,因为他才18岁,身体各方面没有达到最佳,就是科比詹姆斯18岁时也做不到大杀四方。但从他的突破分球来看,个人能力还是有的,只是不一定有状元秀的水平。他对于广东队的帮助,肯定会比上赛季季后赛的艾维好,但是要达到当年的“死神”帕克那样明显不太可能。所以,广东队应该不会把夺冠的希望全部压在他身上。

  穆迪埃如果在CBA成功了,经纪人可以开辟美国高中生市场。来CBA挣钱多,又能保持甚至提高个人水平,对一些高中生肯定有吸引力,估计美国的大学该急了。好像对我们中国篮球自己没有什么好处。

  穆迪埃的一大挑战是,如果处理比赛中对手的小动作,裁判又有“盲区”。据本人观察,穆迪埃是比较乖的小孩,碰上人家下黑手怎么处理。穆迪埃的未来是光明的,肯定不想在中国受大伤,我们的联赛如果想在国际上树立好口碑,保护好这些高水平外援的正当安全,也许需要再强调的事情。

  信息时报记者冯爱军:在CBA能学什么

  穆迪埃也是有未知数的球员,现在还不好说他对宏远夺冠有多么重要的作用。他的个人能力非常强,单兵作战能力不错,但是他身上有年轻队员普遍的毛病,经验不足,在场上稳定性不够。如果对于广东夺冠来说,他绝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棋子,是战略性的棋子。

  CBA成功,对NBA有帮助,但是如果受挫,可能会影响NBA选秀的顺位。先打CBA,再打NBA,有好处。而且球队有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这些好球员,可以学习如何和他们一起打球,如何一起赢得胜利,这对穆迪埃职业生涯是很重要的。这也是最大的挑战,你旁边的队友都非常出色,甚至比你出色,你如何在这个球队生存,如何调整自己,来适应球队,如何与队友一起赢得成功,这是很重要的挑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7/n405452878.shtml report 2831  (搜狐体育张仪报道)广东东莞银行队随队记者接受搜狐CBA官网的采访,对NBA准状元穆迪埃加盟广东队将带来的帮助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点评。广东体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