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乒乓球世界杯 > 2014男乒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张继科4-3马龙2度封王 夺塑料球男乒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2014男乒世界杯展开决赛的较量。张继科经过7局激战,以4-3(8-11、11-4、13-11、7-11、2-11、11-5、12-10)逆转队友马龙,夺得个人第2个世界杯冠军,这也是塑料球时代的首个男乒世界冠军。马龙获得银牌,东道主名将波尔收获季军。

  两位中国选手会师决赛,助国乒实现了5连冠。不过过程却各不相同,马龙横扫松平健太、水谷隼等3位选手,以不失一局的成绩跻身决赛。张继科半决赛经过7局苦战以4-3险胜波尔晋级,两人在国际赛事曾有过10次交锋,马龙7胜3负占优。

  比赛开始后,马龙迅速调动起状态,取得了一个6-1的完美开局。张继科发挥出反手位的优势,一度追到了6平,马龙连得3分再次取得主动,还是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在3-2之后,张继科打出一波5-0的得分高潮,就此掌握了主动,以11-4再赢一局。

  第三局一波三折,张继科开局4-1领先,马龙打出一波7-1,8-5反超了比分。尾局张继科表现的非常顽强,挽救两个局点还是以13-11拿下这一局。马龙在第四局打得积极主动,开局6-2领先。张继科一度追到7-8只差1分,马龙连得3分还是以11-7将大比分扳为2平。

  第五局马龙趁胜追击,取得了一个5-0的完美开局,很快以9-1扩大了分差,11-2,大比分3-2领先。张继科在第六局强势反扑,打出了反手的质量优势,以11-5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决胜局张继科在后半程取得了主动,以10-8率先拿到赛点,马龙尽管化解了两个赛点,但张继科接下来连得两分,还是以12-10锁定胜利,4-3逆转马龙,实现了世界三大赛的5连冠!

  在率先进行的季军争夺战当中,波尔以4-2(2-11、11-7、11-8、6-11、11-2、11-9)逆转水谷隼,早年曾两夺世界杯冠军的这位东道主老将继2010年世界杯获得铜牌之后,时隔4年再获世界杯的奖牌。(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7/n405472360.shtml report 401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