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滑美国站彭程/张昊双人仅第三 俄罗斯揽两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北京时间10月27日 2014/15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首站在美国芝加哥圆满落幕。在双人自由滑较量中,中国组合彭程/张昊未能保持住短节目第二的优势,以183.42分获得双人铜牌,美国组合丹妮/弗拉泽尔以0.41分的优势反超,将银牌收入囊中。金牌归属完成了抛后内结环四周四周这个惊人难度的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他们的得分达到209.16。

  在女单自由滑的较量中,短节目排名第二的俄罗斯新秀拉迪奥诺娃以195.57分技压群芳,俄罗斯老将图卡塔米舍娃以189.62收获银牌,铜牌归属东道主名将戈尔德,她的成绩为179.38。

  双人自由滑:

  俄罗斯老将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在柴科夫斯基的《曼弗雷德交响》伴奏下,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续跳跳同步性很到位,此后更是惊艳完成了抛后内结环四周,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单人联合旋转略有小失误,捻转三周没有出现女伴落下时砸到男选手的问题,螺旋线、编排步伐、双人旋转也顺利完成。三组托举的质量一如既往,其中男伴单足配合女伴倒立,展现了不俗的能力。虽然两人已经算是高龄选手,但他们的竞技状态却保持的相当不错。技术难度分69.90/节目内容分70.10,自由滑得分140,总分209.16毫无悬念摘得金牌。

  另一对美国组合丹妮/弗拉泽尔的自由滑配乐取自电影《狮子王》原声,开场抛后外结环三周质量不错,双人联合旋转时支撑腿的姿态欠佳,但难度姿态的控制很到位,单人联合旋转有轻微的不同步;托举时女伴的姿态很好的还原了一些电影情节,抛后内结环三周顺利完成,技术难度分64.18/节目内容分58.58,自由滑得分122.76,总分183.84收获银牌。

  短节目排在第二位的中国组合彭程/张昊,自由滑以肖斯塔科维奇的一段钢琴快板三重奏为配乐:开场的捻转四周相当漂亮,但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连跳时,彭程第一跳摔倒,而且转体周数不足,阿克赛尔两周单跳也同样出现失误;单人联合旋转时,两人的姿态不是很同步,抛后内结环三周的滑出时展腿不够流畅,几组托举的质量很好,女伴难度姿态控制相当出色。从两套节目的发挥来看,彭程的单跳出现问题,希望能在两个星期后的中国杯上能调整过来。技术难度分59.65/节目内容分62.40,自由滑得分120.05,总分182.43屈居第三。

  以电影《美国人在巴黎》原声作为配乐的东道主组合斯茨梅卡/克里梅尔,自由滑发挥并不理想:开场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男伴摔倒,之后的托举也出现失误,男伴没有撑住,但从及时打分来看,这个承认了难度,技术难度分54.80/节目内容分55.21,自由滑得分108.01,总分168.62排在第四。

  女单自由滑:

  俄罗斯新秀拉迪奥诺娃在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三号钢琴协奏曲伴奏下,比较好的发挥了应有水平:勾手三周接三周第一跳落冰不是很稳,且用刃有明显问题,第二个勾手三周有浮足搭冰的情况;圆形步伐完成稍显急促,联合旋转起身后的直立姿态很漂亮;后外结环三周接一周再接后内结环三周的连跳节奏相当不错,编排步伐与音乐的结合很好。虽然年龄尚幼,但总体来说,依然很有潜力,技术难度分67.57/节目内容分62.33,自由滑得分129.90,总分195.47将金牌收入囊中。

  短节目排在首位的俄罗斯名将图卡塔米舍娃,使用了一支肚皮舞和电影《金发女郎》的配乐:开场原计划勾手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但第三跳只完成了一周,后内点冰三周的起跳不够果断;后半段计划的后内结环三周连续跳,第一跳也做成两周:虽然只有这两个问题,但她的节目中没有接三周的连跳,使得基础难度分较之其他选手明显低一筹。最终,技术难度分60.20/节目内容分62.01,自由滑得分122.21,总分189.62,收获一枚银牌。

  东道主名将戈尔德的自由滑配乐是韦伯音乐剧选段,她没有完全走出短节目的低迷:开场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差点撞到挡板,原计划的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第二跳只完成两周,而且有明显的提前转身;后内结环三周起的三连跳,第一跳只完成了两周,圆形步伐时膝盖有点僵硬,手臂和上身姿态也不是很好,结束前的编排步伐完成中规中矩。今天的滑行状态不是很理想,后半段的滑行速度保持不够到位。技术难度分55.13/节目内容分63.44,自由滑得分118.57,总分179.38排名第三。

  在《卡门》旋律的伴奏下,美国新秀塞拉里奥的发挥很稳定,她按照计划成功完成了全部跃、旋转和步伐,虽然表现力有点生涩,但瑕不掩瑜。技术难度分58.02/节目内容分57.60,自由滑得分115.62,总分174.58排在第四。(天空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7/n405485077.shtml report 2653 组图:彭程/张昊收获铜牌北京时间10月27日2014/15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首站在美国芝加哥圆满落幕。在双人自由滑较量中,中国组合彭程/张昊未能保持住短节目第二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