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9轮 > 河南建业VS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绿城航体响起保卫河南 主帅:我们要死拼国安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吴情异

  这是一个悲喜交加的午后。3∶0击败杭州绿城,建业队昨天总算用一场大胜为本赛季的主场之旅画上了句号,可赛场外接踵而至的坏消息,立马又让建业上下高兴不起来。由于上海申鑫和辽宁宏运本轮双双获胜上岸,建业队已被逼到了无路可退的绝境——最后一轮,建业队不仅要全力以赴在工体击败北京国安,同时还要看别人的脸色。

  还留一口气 还有一场恶战

  悲壮 最后主场 航体响起“保卫河南”

  上轮客场惨遭上海申鑫绝杀之后,主场对阵杭州绿城被视为建业队“最后的救赎”。由于是建业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而且又在如此关键的时间节点,昨天航体来了20179名球迷,整座球场就像是一片红色的海洋。洛阳老球迷王书友坐着轮椅来了,尽管行动不便,不能再到别的球迷区调动球迷情绪,但他语气中充满坚毅:“建业队什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过?困难是暂时的,相信建业将士能挺过这一关。建业,加油!”

  距离比赛开始不到半个小时,有球迷在球场外“燃放”起象征胜利的红色焰火,而看台上“爱你,不是因为中超”、“即使天空黯淡,阳光也会照耀航海”等标语,则让现场多了一些温馨和感动。就在双方运动员出场时,东看台球迷高声喊着“保卫河南”的口号,并且很快蔓延到整座球场。此情此景,颇为悲壮,但也足够令所有人血脉贲张。

  惊喜 双鬼拍门 约翰逊拉斐尔齐爆发

  对于绿城这个对手,建业队恐怕再熟悉不过。两队有过相同轨迹,曾在2006年携手冲超,此后相继征战亚冠,然而如今双方境遇却大相径庭。绿城青年军积31分基本上岸,建业队则挣扎在死亡边缘。对比之下,绿城的战意显然不如破釜沉舟的建业。事实恰恰证明这一点,上半场建业队就2∶0遥遥领先,全场比赛建业队最终以三球的优势大胜对手。

  其实,建业队帐中传出的坏消息,还是让人替他们捏了一把汗。除了后防大将李志南因伤缺阵外,队内头二号射手张璐和外援马里亚诺本轮也双双高挂免战靴,后者昨天甚至连18人比赛名单都没进。不得已,主帅贾秀全打出新人牌,小将杨阔被委以重任,另外一名小将张帅也在比赛中完成了中超处子秀。

  趁两大射手不在,约翰逊和拉斐尔联手在航体上演了一出“双鬼拍门”的好戏。第19分钟,约翰逊小禁区附近转身打门得手,帮助建业队首开记录。随后拉斐尔接管了比赛,他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完成梅开二度。打破了旷日持久的进球荒,拉斐尔兴奋地与队友们疯狂庆祝。不过,对于曾经征战德甲的安哥拉前锋而言,这样的进球来得实在太晚了。

  声音 死拼国安 贾秀全要求绝不放弃

  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就这样结束了,建业俱乐部赛后精心准备了一小车的足球礼包,以此答谢球迷的支持。就在球员们纷纷将礼物抛向球迷看台时,主帅贾秀全却一脸凝重地独自踱回了休息室。显然,此时此刻他已经获悉辽足和申鑫上岸的消息。赛后,老贾掷地有声地表示:“最后一轮死拼国安,建业绝不会放弃,足球比赛一切都有可能。”

  随着辽足和申鑫的上岸,建业队目前可谓命悬一线。而且更为严峻的现实是,建业客场迎战刚刚击溃恒大并且争冠的国安,而阿尔滨的对手是已经保级的申鑫。“最后一场比赛对国安是硬仗,比赛很有难度,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现在我们要赶紧忘记这场比赛,全力备战下场打国安的生死战。”

  贾秀全坦言这是建业全年最艰苦的一场比赛,“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谁也想不到国安能战胜恒大,但是国安今天却做到了,足球场上就是这样,如果努力,就可能会有好的结果。下轮打国安绝对不会放弃,我们为自己而战。”

  形势 谁留谁降 国安申鑫扮“生死判官”

  辽宁宏运和上海申鑫分别在客场获胜后,提前一轮保级成功,杭州绿城虽然客场落败,但也提前宣告成功保级。中超29轮战罢,哈尔滨毅腾锁定倒数第一提前降级,另外一个降级名额将在亚泰(31分)、建业(29分)和阿尔滨(28分)三队中间产生。

  最后一轮联赛,亚泰客战绿城,建业客场挑战国安,阿尔滨客场挑战申鑫。绿城与亚泰一役,亚泰只要战平即可保级。建业只要客场战胜仍有夺冠希望的国安即可保级,但难度极大;建业战平国安,阿尔滨不胜申鑫,建业也可保级。建业负于国安,只能期盼阿尔滨输给申鑫才能保级,因为建业和阿尔滨积分持平的情况下,双方2场交战均为平局,建业的预备队战绩不如阿尔滨。如果建业战胜国安、阿尔滨战胜申鑫、亚泰负绿城,那么阿尔滨与亚泰同积31分,阿尔滨对亚泰战绩1胜1平,亚泰将降级。

  综上所述,国安和申鑫将在末轮扮演“生死判官”的角色,他们的态度将决定建业队能否留在中超。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7/n405487802.shtml report 2161 这是一个悲喜交加的午后。3∶0击败杭州绿城,建业队昨天总算用一场大胜为本赛季的主场之旅画上了句号,可赛场外接踵而至的坏消息,立马又让建业上下高兴不起来。由于上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