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9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输球里皮很生气 夺冠形势:主动权仍在恒大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李卓然

  昨天的广州天河体育场一如既往的人气爆满,即便票价达到了亚冠标准,但仍是一票难求,毕竟领先国安6分的恒大只要不输球,就能提前加冕中超冠军。信心十足的广州球迷赛前已经为球队准备好了四连冠的庆祝活动,然而在第88分钟,邵佳一的一脚任意球破门却打乱了他们的计划,中超冠军归属的悬念也被带到了最后一轮。

  赛况

  声音

  佳一绝杀 加一悬念

  最后一轮产生联赛冠军

  恒大与国安的交手从来不会沉闷,在他们前九次交锋中都有过进球,而昨天这场中超第29轮的焦点战同样如此。尽管进球迟迟没有到来,但场面绝对火爆,主队希望在主场进行夺冠庆典,而客队则想保留夺冠的希望。

  上半场比赛雷内的凌空爆射击中横梁上沿,险些让恒大领先。双方的拼抢也远比平日积极,当值主裁全场9度掏出黄牌,恒大老将孙祥更是下半场刚上来就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少一人作战的恒大没有保守,刚刷新中超赛季进球数的埃尔克森一度拼到受伤离场,不过这种11打10的局面还是让国安赢得了持久战,邵佳一在比赛即将结束的阶段登场,然而他的第一次触球就改变了场上局势,一脚刁钻的任意球直挂球门左上角,1比0,国安客场绝杀恒大!

  如此一来,在联赛仅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国安将与恒大的差距缩小到3分,并握有相互战绩一胜一平的利好,冠军悬念还要延续到最后一轮。

  声音

  冠军飞走 里皮怒了

  亲自宣布新闻发布会结束

  比赛结束后,来到新闻发布厅的里皮一脸不悦,直指一些判决对国安有利,“比赛总有很多巧合与偶然因素,上周北京在92分钟赢得点球,否则上周我们就可以夺冠了。”话题回到本场,里皮仍将矛头指向裁判:“孙祥今天得到了红牌,但对方的17号、28号的犯规也很凶,但只是得到了黄牌,孙祥离场之后,我们以10人作战,队员拼得非常凶,国安最后时刻依靠任意球取得进球,这是他们今天惟一有可能取得进球的方式。”

  虽然输球,但里皮对夺冠仍是充满信心:“说了这么多,我们还是积分榜第一名,最后一场我们会去山东讨回夺冠的分数,如果最后一轮我们赢不下山东,说明恒大得不到中超冠军也是应当的。”当翻译将里皮这番话转达给在场媒体时,里皮已经有些坐不住了,示意记者们不要再向自己提问,“我没有什么可说的,这场胜利、这场球的荣誉属于国安,祝贺他们,其他我没有什么多说的。”到手的冠军飞走,里皮心情糟糕也不难理解,不过他说完这些话后竟然自行终止了发布会:“OK?finish!”随即起身离开。

  诡异

  老板没来 未备庆典

  恒大自己也没想到要夺冠?

  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到里皮是否今天现场气氛让恒大球员有一些压力,比如现场准备了夺冠颁奖仪式,里皮随即回答:“这些庆祝仪式是足协准备的,不是我们俱乐部。”的确,广州恒大本轮夺冠的概率极大,外界多有关于他们夺冠后颁发巨额奖金以及大搞庆典的消息。不过据重庆晚报记者了解,恒大方面并没有在本场安排专门的庆祝活动,即便主场夺冠,也只将由中超公司安排一个简短的颁奖仪式,过程中不会有庆典活动。俱乐部甚至没有邀请恒大旗下的娱乐明星到现场助兴,连俱乐部的两位老板许家印和马云都没有到现场督战。

  至于此前盛传创纪录的4000万元夺冠奖金,恒大方面也没有给予证实,有媒体联系到恒大队员,这个数字把队员都吓了一跳。这一切似乎表明,恒大或许并没有准备好在主场拿到这个冠军,至少恒大官方在为球队制造一种轻松的氛围,不希望太多外在因素影响到这场比赛。

  形势

  末轮决胜 鲁能介入

  争冠主动权仍在恒大手中

  虽说悬念仍在继续,但目前形势却是相当明朗:恒大只需要在最后一轮保证不输球便可以完成前无古人的四连冠伟业,而即便恒大输了球,只要国安不赢球,那么冠军仍将属于恒大。而国安想要在最后一轮创造奇迹夺冠的话,除了自己赢球,还得寄望恒大阴沟翻船。

  最后一轮,恒大将赴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山东鲁能,而国安的对手不过是河南建业,而且还坐拥主场优势。尽管鲁能和建业在实力上看似不在同一层面,但两队对于胜利的渴望却大不相同。鲁能虽有被东亚抢走联赛前四的危险,但这无碍他们冲击新赛季亚冠,因为他们大有希望从足协杯直通亚冠,何况在关键比赛中,鲁能的表现总是难言出色,他们去年正是在自己主场被恒大抢走了冠军。建业则在联赛末期的保级当中迸发出强大力量,昨天他们3比0大胜绿城,升至联赛倒数第三,但也仅领先阿尔滨1分,所以必然死磕国安。

  如此看来,恒大仍然掌握着争冠的主动权,在手握三个冠军点却被浪费两个的情况下,中超霸主不得不在下周日发力,再度在济南的鲁能大球场带走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7/n405488013.shtml report 2124 昨天的广州天河体育场一如既往的人气爆满,即便票价达到了亚冠标准,但仍是一票难求,毕竟领先国安6分的恒大只要不输球,就能提前加冕中超冠军。信心十足的广州球迷赛前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