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胜巴萨分差仅一分 金球奖C罗呼声远超梅西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冯劼

  曾几何时,巴萨在欧洲足坛盛极一时无人能挡,曾几何时,哈维伊涅斯塔们把伯纳乌演变成控球的舞台……时移世易,当皇马上赛季拿下第十座欧冠奖杯之后,这两支西班牙代表豪门又在悄然进行着角色换位。昨晨皇马主场迎战巴萨上演本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虽然内马尔苏亚雷斯助攻使巴萨先声夺人,但凭借C罗佩佩以及本泽马的进球,皇马成功逆转,赛后将积分差距缩小至1分,西班牙媒体更是将这场比赛定义为新老王者王朝更替的标志。

  焦点

  走势现状

  C罗呼声远超梅西

  本场比赛C罗罚进一粒点球,创造了连续11场都有进球的个人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人本赛季前9轮比赛进了16球,恰好是梅西(7球)和内马尔(9球)本赛季的进球数之和。而赛前马德里媒体统计C罗的场均率高达2.14粒,比五大联赛其他97支球队中的90队场均都要高。此役梅西的表现却十分平庸,以至于网友调侃:“梅西是不是买了张国家德比的站票?”

  下周二,国际足联将公布本年度金球奖候选名单,由于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队内没有特别突出的个人,因此媒体认为金球依然是C罗和梅西的囊中之物,而在投票开始之前,C罗在世纪大战中风头毫无疑问盖过梅西。《马卡报》提前展望道:“职业生涯前十年梅西更辉煌,但近两个赛季C罗已迎头赶上,这样的C罗不拿金球的确难以服众。”

  走势

  分水岭两强各走极端

  “现在巴萨与很多球队实力在伯仲之间,但也有强于我们的,比如皇马。”赛后巴萨主帅恩里克这样说。皇马喉舌《阿斯报》也表示:“这场胜利不仅让皇马缩小了积分差距,同时还证明了皇马现阶段对巴萨的优势。”事实上世纪大战之后舆论基本一致,即皇马在西甲的强势已经全方位展现,曾经的王者已然变成皇马的追赶者。

  虽然当下巴萨还领先皇马1分,但冠军的天平似乎在向皇马倾斜,最好的证明是巴萨此前的胜利基本都在“虐菜”,一旦面对巴黎和皇马就吃败仗。西班牙国家德比也是衡量两强同期实力的标杆,两支球队在联赛历史上交手168次,皇马有14个赛季实现双杀对手,其中8次都问鼎了最后的冠军。

  现状

  英雄老了,又不能买新人

  昨晨比赛中,恩里克首发的哈维和伊涅斯塔先后被换下,而这样的场面在鼎盛时期的巴萨是非常罕见的,事实证明随着时间的推移,巴萨曾经的两位中场大脑状态下滑明显。此役哈维空有94%的传球成功率,但真正的威胁传球只有1个,而欧洲专业的数据网站分析指出:“哈维和伊涅斯塔的跑动范围较之南非世界杯和两年前的欧锦赛都少了一大截,只能说他们的体能已经无法再支撑他们打满全场了。”

  除了中场的疲软,巴萨更大的问题还在后防,《每日体育报》形容说:“马蒂厄和阿尔维斯的边路成为了皇马进攻的高速公路。”加上皮克和受伤的维尔马伦,事实上巴萨这条后防线的平均年龄已达30岁。在英雄迟暮的节骨眼上,FIFA针对巴萨的“禁购令”又将在明年冬天和夏天的转会窗口执行,看着皇马肆意招兵买马做大做强,巴萨即将面对的却是长达一年多的“转会严冬”,势必将两强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7/n405488218.shtml report 3735 曾几何时,巴萨在欧洲足坛盛极一时无人能挡,曾几何时,哈维、伊涅斯塔们把伯纳乌演变成控球的舞台……时移世易,当皇马上赛季拿下第十座欧冠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