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比战C罗红火梅西哑火 恩里克:皇马比我们强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廖宇翔

  全球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昨晨在伯纳乌上演,身价总和达到13亿欧元的皇马与巴萨展开“史上最贵对决”,最终皇马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C罗佩佩本泽马的进球3∶1实现逆转。皇马不仅终结了巴萨本赛季在联赛的不败金身和零失球纪录,而且完全掌控比赛,打得巴萨主帅恩里克心服口服。本赛季开赛至今,C罗在所参加的8场联赛中共打进16球,相当于梅西(7球)和内马尔(9球)两人总和。

  连续11场进球

  C罗势不可挡

  谁能阻挡C罗进球?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还没有人能找到答案。内马尔开场4分钟就为巴萨取得梦幻开局,皇马在此后连续错失扳平良机,本泽马的两次射门都打在门框上。但第34分钟,巴萨后卫皮克送上大礼,禁区内手球被判极刑,C罗主罚点球命中。至此,巴萨本赛季引以为傲的赛季开局775分钟不失球的纪录被葡萄牙人终结。站上点球点的C罗基本上是无解的,他在联赛中共主罚44次点球,命中41粒,成功率高达93%。他是历史上主罚点球次数达到10次以上的球员中,命中率最高的。安切洛蒂也说这样出色的C罗已无可挑剔:“不能要求他更好了吧。”

  状态如日中天的C罗在本赛季14场俱乐部正式比赛中共打进21球,最近11场比赛连续破门(8场联赛、3场欧冠),也打破了自己在2013-2014赛季创造的个人连续10场比赛破门的最佳纪录。本赛季开赛至今,C罗在所参加的8场联赛中共打进16球,相当于梅西(7球)和内马尔(9球)两人总和。C罗在对阵巴萨时总是充满了求胜欲望,他已14次攻破巴萨的大门,红蓝军团成了C罗职业生涯攻破球门次数第二多的球队,仅次于打进18粒进球的塞维利亚

  西甲第一射手

  梅西还得等等

  本场比赛之前,梅西已在西甲联赛中打入250粒进球,与西甲的历史“射手王”萨拉保持的西甲进球纪录仅差1球。巴萨全队上下都希望梅西能够在死敌的家门口追平或打破这一纪录,若能在伯纳乌完成壮举,这无疑是对死敌一种莫大的羞辱。西班牙媒体甚至提议,如果梅西在这场比赛迎来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应该暂停比赛为梅西致敬。然而最终等待梅西的并不是掌声和庆祝仪式,而是门前3米空门不进。梅天王全场低迷的表现,也让他在与C罗的巨星比拼中彻底黯然失色。

  阿根廷天王不可谓不拼,在与克罗斯的争抢中还少有地吃到了黄牌。说到破门,梅西也不是没有机会。第22分钟,他已经站到了荣耀殿堂门前,当时苏亚雷斯送出右路准确传中,梅西已经将对方后卫甩在身后,面对大半个空门左脚推射,皮球却不可思议地被卡西利亚斯用腿挡出。错失这样的必进球对梅西来说简直就是不可思议,而更令阿根廷人懊恼的是,这次错失单刀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巴萨在未能扩大比分的情况下被皇马连扳三球。

  焦点人物

  苏神首秀献助攻

  因世界杯咬人事件坐了四个月“球监”的苏亚雷斯在本战解禁复出,这也是他在正式比赛中首度穿上巴萨球衣。苏神在上半场表现不错,开场第4分钟他就为内马尔送出助攻,助巴萨取得领先。第22分钟又是苏亚雷斯在右路送出精准传中,可惜门前包抄的梅西错失了近在咫尺的单刀机会。然而在其余的时间里,乌拉圭人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尚略显生疏。第68分钟,尚未完全融入巴萨进攻体系的苏亚雷斯被换下,全场并无一次射门。赛后苏亚雷斯肯定自己“感觉不错”,但因为久疏战阵,他的身体暂时还不能“承受这种比赛的90分钟的强度”。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赛后撰文称,“苏亚雷斯在伯纳乌球场完成代表巴萨的处子秀,却留下了溃败皇马的伤感回忆。”

  巴萨主帅恩里克承认巴萨的表现不如皇马,并认为球队应该从这样的失利中学到一些东西。“皇马以配得上这场胜利的方式赢得了比赛。这样的失利让人明白有一些对手可以与我们平起平坐,甚至强过我们。失利都是学习的一部分,我希望这场失败能帮我们减少错误。”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7/n405488457.shtml report 2939 全球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昨晨在伯纳乌上演,身价总和达到13亿欧元的皇马与巴萨展开“史上最贵对决”,最终皇马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凭借C罗、佩佩、本泽马的进球3∶1实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