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9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首次在天体赢球 恒大战鲁能将决定冠军归属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婷

  恒大精心准备的一场庆典,在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杀后变成了一声叹息。昨天下午在天河体育场上演的重头戏中,北京国安1比0击败广州恒大,将中超冠军归属的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这是2011年恒大升入中超以来,国安第一次在广州战胜对手。虽然目前仍然落后恒大3分,但这场胜利也让国安握有了对恒大的胜负关系优势。假如恒大在末轮输给山东鲁能,国安在主场赢下河南建业,国安将硬生生地把冠军奖杯从恒大手中抢走。

  国安首次广州赢球保留中超最大悬念

  本轮之前,领先北京国安6分的广州恒大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提前一轮夺冠,拿下创造中国职业联赛历史的四连冠。中国足协方面也做好了颁奖的准备,比赛开始前颁奖台都已经搬到了场边。或许就是在“平局即可夺冠”的压力之下,恒大球员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

  上半场,他们一方面坚决执行防反策略,一方面又在防守时屡屡表现出漫不经心的态度,以至于郑智、孙祥、埃尔克森先后领到黄牌。虽然没有丢球,却为后面的45分钟埋下了隐患。下半场开始不久,孙祥在一次防守中被迫对巴塔拉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以多打少的局面形成后,国安主帅曼萨诺的表现比“战术大师”里皮更加老辣,他并不急于换上更多进攻型球员,而是耐心地看着比赛时间流逝。

  如果从最终结果回溯,曼萨诺此举无疑是要彻底“养肥”恒大球员“保平”的决心,在最后时刻才发动致命一击,同时剥夺对手反扑的可能性。果然,第86分钟,马季奇为国安创造禁区前的任意球,曼萨诺当即换上邵佳一。后者第一次触球,就用左脚祭出圆月弯刀直插卫冕冠军的心脏。

  恒大不再一枝独秀联赛才显更加精彩

  联赛倒数第二轮,北京国安在客场战胜广州恒大。这是自2011年恒大升入中超以来,国安第一次在恒大的主场获得胜利。更重要的是,这一次胜利将中超冠军归属的悬念留在了最后一轮。单纯从这一结果来看,这场比赛无疑是近年来国内联赛中最值得期待、含金量最高的“天王山之战”。

  中超赛场上已有许多年没有出现过像今年这样,排在积分榜前两名的球队在收官阶段,仍在为争夺冠军而剑拔弩张的场面了。更加不容易的是,29轮过后,恒大的积分为69分,国安拿到66分,两队累计拿到135分,创下了中超同期前两名总得分的最高纪录。

  恒大方面自然是极度失望的。赛后,工作人员把本来准备颁奖用的几十束鲜花拿到媒体工作间,丢弃在一个角落。而准备进行夺冠表演的恒大足校小球员,离开球场时还眼含泪花。但是从整个中超的角度出发,恒大一枝独秀演变为恒大、国安的两强之争,无疑让今年联赛的精彩程度,远超之前几届。其实,随着孔卡的离开,恒大已经没有了以往那种睥睨天下的实力和气势,即便从实力上讲,国安获胜也在情理之中。

  鲁能扮演搅局角色胜负左右冠军归属

  当恒大和国安为冠军殊死争夺之时,曾经也是中超王者、如今的投入花费也同样是大手笔的山东鲁能,不知道会作何感想。好在,这场争冠大戏,还有他们的角色,而且是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赛季最后一轮,广州恒大的对手,正是山东鲁能。“我们仍然是积分榜第一名,下周我们会去山东讨回夺冠的分数。如果最后一轮我们赢不下山东,说明恒大得不到中超冠军也是应当的。”昨天的比赛结束后,里皮的一番话已经再明白无误地说明了形势。最后一轮,只要恒大在鲁能主场拿到分数,就可确保夺冠。但如果恒大客场输给鲁能,而国安主场战胜河南建业的话,国安将凭借双方胜负关系占优而登顶2014赛季中超联赛。

  早早便无缘争冠的鲁能,绕了一圈又被摆在了决定冠军归属的风口浪尖。形势变得如此复杂,鲁能和国安之间颇多故事,有成全也有拆台。同样,鲁能和恒大之间,虽然不像与国安那般有渊源,但同为联赛“豪门”,自然也少不了纠葛。这样的局面之下,结局到底如何,倒是格外值得玩味了。 记者 臧婷

  ●相关新闻

  鲁能无缘三甲 降级队三选一

  昨天下午同时开始的其他几场比赛中,广州富力主场5比1大胜已经降级的哈尔滨毅腾,从而锁定了进入明年亚冠附加赛的资格。山东鲁能则在客场与贵州人和互交白卷,已铁定无缘联赛三甲,为了能参加明年亚冠,他们只剩足协杯夺冠一条路。

  同为保级而战的大连阿尔滨和辽宁宏运之间的直接对话也是本轮焦点,最终,大连阿尔滨1比2不敌辽宁宏运,辽宁宏远提前一轮“上岸”。此外,上海申鑫2比0击败长春亚泰,也提前保级。从目前形势来看,阿尔滨、建业、亚泰中,将会有一队陪毅腾降入中甲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7/n405489601.shtml report 2227 恒大精心准备的一场庆典,在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杀后变成了一声叹息。昨天下午在天河体育场上演的重头戏中,北京国安1比0击败广州恒大,将中超冠军归属的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