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9轮 > 上海东亚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客场0:3败上海东亚 为足协杯冲冠放弃联赛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上海上港队球员武磊(右)在比赛中带球进攻

 昨天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同时开赛。为足协杯决赛留力的舜天,再一次大面积轮换,最终在客场0:3不敌上海东亚。这场失利,让舜天的排名直接跌至第八,不过联赛的名次对于舜天来说已经不是最重要,高洪波眼下的任务,就是全力准备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决战。

  三球完败,舜天已放弃联赛

  一切如高洪波的计划,舜天队的阵容昨天大面积轮换,张晓彬和张卫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尽管最终以0:3不敌上海东亚,但没有人会在意这一场败仗,因为眼下舜天的重心已经不是联赛。

  半个主力阵容出战的舜天,昨天的前30分钟其实表现很好,邓卓翔和托洛扎都有机会率先打破僵局。不过,更想赢下比赛的上海东亚,在30分钟之后开始发力:第34分钟,舜天的防线出现松动,王燊超后点推射先下一城。下半场,上海东亚完全掌控了比赛,而落后的舜天也没有强烈的翻盘欲望,高洪波第60分钟还换下了主力队员吴曦和托洛扎,让他们好好休息。第79分钟,南京籍国脚武磊后点包抄再下一城。比赛结束前,武磊又助攻海森,将比分锁定在3:0。

  赛后,高洪波说:“前两天刚打完足协杯,2个队员停赛,4个队员伤病,这场比赛基本上是安排年轻球员上场,所以整体表现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比赛输球有总结的地方,接下来还有一场联赛和两场足协杯,我们会尽全力准备。”

  保六争三,不如力拼足协杯

  客场输给上海东亚之后,原本在积分榜上以胜负关系优势排名第六的舜天,一下子跌到了第八名,距离俱乐部赛季前提出的保六争三任务又远了一步。当然,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人在意舜天在中超的排名,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足协杯决赛上。

  上轮联赛战平申花之后,舜天以胜负关系的优势力压贵州人和排名第六,而第六名也是俱乐部赛季前提出的最低目标。昨天0:3输给上海东亚之后,舜天在积分榜上被贵州人和与天津泰达超越,排名跌至第八。能否完成保六争三的任务,一定程度上与球员和教练组的收入挂钩,因为根据赛季前的合同,一旦完不成任务,球员和教练的工资奖金将会打折扣。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舜天想完成保六争三的任务并不容易,毕竟联赛只剩一轮了。

  想不扣奖金甚至拿到更多的奖金也不是没有办法,那就是足协杯夺冠。高洪波连续两轮联赛派出半主力阵容,就是想全力备战与山东鲁能的决战。“如果球队能够拼下鲁能,谁还会关心联赛排名第几?再说了,第六和第十名,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区别。”球队内部人士说。

  不忘恩师,高洪波致谢徐根宝

  对于上海东亚来说,与舜天的联赛是一场特殊的较量。这不仅仅是他们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同样也是徐根宝的告别赛。

  上周,上港集团完成了对上海东亚的收购,年过七旬的徐根宝也将退出这支他呕心沥血了十多年的球队。作为徐根宝的得意门生,去年曾经帮助师傅执教上海东亚的高洪波,昨天做出了一个让人感慨的举动——比赛结束之后,舜天球员在向远征球迷致谢后已经退场,但高洪波却一直留在场内,他陪伴着从主席台走进内场的徐根宝,和东亚的球员教练一起向球迷致谢。

  赛后,徐根宝显然是一个不得不说的话题。对于恩师,高洪波表示:“祝贺徐指导,这么多年他从事足球教练,今天也算是一个谢幕吧,他完成了一次非常完美的谢幕,为中国足球奋斗了一生。对于我个人来说,从小能够走上职业足球道路,踢球、做教练,都得益于徐根宝指导的帮助,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非常非常感激他。”

  特派记者 盛文虎(晨报上海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7/n405502353.shtml report 2276  上海上港队球员武磊(右)在比赛中带球进攻昨天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倒数第二轮同时开赛。为足协杯决赛留力的舜天,再一次大面积轮换,最终在客场0:3不敌上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