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9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质疑里皮重用俩意大利人 理据何在公平何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打平就XX”几乎成了中国足球难以摆脱的一种诅咒,但令人意外的是,广州恒大在昨天下午也竟然中招了。在打平即可夺冠的前提下,广州恒大主场0∶1惜败于北京国安,天体中心第一次被国安攻克,恒大也失去了家门口“加冕”的机会。

  天河体育中心昨天下午上演的中超第29轮赛事无疑是本赛季中超最为重要的赛事之一,领先国安6分的恒大,只需要再拿1分就可迎来四连冠。作为中超本年度表现最好的两支球队,他们之间的“天王山之战”,受到了全国球迷的瞩目,甚至远在巴西的前恒大外援孔卡也十分关注比赛情况,赛前还特意发送了一条微博为恒大加油。

  全场爆满的天体中心不出所料依然是红色的海洋,但当比分定格在0∶1的时候,客队看台上的那一小撮绿色显得格外扎眼。第87分钟替补登场的邵佳一首次触球,便罚出一记漂亮的任意球,曾诚鞭长莫及。

  恒大从第51分钟开始就逐渐落于场面上的下风,转折点在于孙祥累积黄牌被罚出场,他的战术性拉人犯规令恒大在余下43分钟时间内都少打一人。里皮被迫做出人员调整,用李学鹏换下郜林,恒大回收了阵型,给了国安很多从容倒脚的空间,但里皮仍未放弃主场全取3分的想法。

  在比赛第74分钟,银狐甚至用前锋于汉超换下防守型中场赵旭日,仍希望用3分来为加冕冠军花环。在这场无论是结果、场面还是口水战上都不能输的比赛,里皮的“急于求成”最终收获了一枚苦果。

  悬念 最后一轮,依旧“打平即夺冠”

  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一战,中超公司赛前为恒大的夺冠早早筹备好颁奖仪式。可惜,邵佳一的任意球绝杀让冠军的悬念保留到最后一轮。按照中超公司此前规定的原则,只会为夺冠球队在主场颁奖,因此最后一轮中超火神杯冠军奖杯将会运到工体,一旦国安夺冠,那么就会现场颁奖。如果最后结果是恒大在济南夺冠,那么冠军奖杯将会在11月6日于清华大学举行的中超颁奖典礼上才能颁发给恒大。

  根据目前两队的积分排名,广州恒大依然领先北京国安3分,如果最后一轮北京国安主场击败河南建业,而广州恒大客场不敌山东鲁能,那么两队将同积69分。根据中超积分排名规则,同分球队将先比较胜负关系,恒大本赛季在与国安的两回合较量中,一平一负处于下风,这也意味着,一旦在济南拿不到积分,恒大将可能遭国安逆转,丢失本应到手的冠军。

  当年国安阻击了辽宁,成就了鲁能双冠王伟业,时隔15年,鲁能会阻击一下恒大,回报给国安一个中超冠军吗?

  失态 银狐发布会暴怒离席

  邵佳一的进球,不但令天体中心瞬间陷入巨大的沉默,也令中超公司的工作人员一片尴尬,因为在那个时间点上,他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搭建冠军颁奖台。随后,他们也默默地收起了原本用于颁发的中超火神杯,而在下周日,这批颁奖设备将原封不动地出现在北京工体,广州恒大就这样搞砸了原本属于自己的盛宴。

  赛后,有记者将“夺冠庆典泡汤”这样敏感的话题抛给了里皮。心情不快的里皮瞬间提高了音量和语速,连珠炮似的连声驳斥,甚至在翻译发言的过程中,也一直不停地插话抗议着。“这些可能取得庆祝的仪式,是足协准备的,不是我们俱乐部,是足协准备的”,里皮说这话的时候,显得有些气急败坏。

  “我们还是积分榜第一名,我们还是第一名,最后一场我们会去山东讨回夺冠的分数,如果最后一轮我们赢不下山东,说明恒大得不到中超冠军也是应当的。”里皮在赛后的发言有些语无伦次了,不知道他的应当指的是什么,是俱乐部投入不够实力不足?是球员缺乏争胜心?还是自己的水平和能力都不足以中超夺冠?

  危机 里皮神奇不再

  5万名球迷入场,不少人还忍受着黄牛党的宰割,他们不是来看国安球迷欢庆的,不是来为周日拥挤的交通添堵的。里皮在赛后“我们还手握3分”的辩解显得如此苍白。这个赛季,里皮一次又一次地“食言”,也一次又一次地令球迷失望。

  从去年年底的世俱杯开始,里皮就为这个赛季描绘了一张美妙的大饼;从那两个意大利国脚到广州之后,里皮就一再表示他们将恢复状态帮助球队;从本赛季一开始,里皮就承诺去年太累,今年下半年将重返巅峰……结果呢,足协杯出局、亚冠出局,主场输给了整个中超唯一最不可输的球队,连冠军也悬了。

  恒大花高薪买来的两名欧洲外援,变成了上下半场各打45分钟的吉祥物,本来需要他们发挥1+1大于2的作用,结果却成了0.5+0.5小于1。说句不客气的话,他俩在场外与球迷合影签名的时间,都比在场上战斗的时间要长。有同行在赛后戏言道,“一想到未来两三年还要在场上与这两个意大利外援相伴,真是想死的心情都有了。”

  昨日一役,不仅仅是两支中超豪门之间的火拼,也是国安主帅曼萨诺和恒大主帅里皮这两大欧洲名帅之间的斗法。在掌握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里皮在摆兵布阵、换人等方面皆略逊曼萨诺一筹,应该为此役的失利承担最大的责任。

  本场比赛,里皮依旧延续着433的首发阵容,相对稳妥地在中场安插了防守型中场赵旭日首发,可以说,银狐此役未战先怯,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既想全取3分,又忌惮对方的攻击力。

  然而,从此后的局面来看,由于在中场三人中,雷内和赵旭日都不善于进攻组织,这导致球队大部分的组织任务都落在郑智的身上。由于缺乏稳定的输送,恒大难以组织起成串的进攻组合,在此情况下,球队进攻自然如隔靴搔痒,起不到任何作用。

  反观曼萨诺,本场派遣巴塔拉首发,使球队很好地控制住中场,有了以巴塔拉为核心所组成的传球网,国安就能在由守转攻的过程中顺利通过中场,从而创造机会。

  另一方面,里皮依旧按部就班地分配给两个意大利外援平均的出场时间,放任左边路的隐忧放大,这是为了遵循合同规定还是分享出场奖金?外人不得而知,但战术效果的极不理想却是显而易见的。

  里皮不惜打破“神奇换人”、“下半场惹不起”的光环,也要给足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出场时间,理据何在?公平何在?

  白云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7/n405505144.shtml report 3876 邵佳一绝杀后忘情狂欢恒大队员身影落寞信息时报讯(记者白云)“打平就XX”几乎成了中国足球难以摆脱的一种诅咒,但令人意外的是,广州恒大在昨天下午也竟然中招了。在打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