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排球动态 > 2014-2015全国排球联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排球联赛新赛季开启 调整赛制提升决赛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讲解新赛季规则
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讲解新赛季规则

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与新闻媒体交流联赛改革
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与新闻媒体交流联赛改革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节目部主任郁洁讲解新赛季央视播出计划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节目部主任郁洁讲解新赛季央视播出计划

  10月26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协办的361°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广西大厦正式举行,此次发布会正式公布了361°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赛程、赛制,预示着新赛季的大幕将启。

  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女子组的争夺将于2014 年11月8日率先拉开战幕,男子组比赛则将于2014年11月16日展开争夺。经过近三个月的激烈较量,女子组比赛将在2015年2月7日前决出冠军,男排冠军奖杯也将在2015年2月14日前确定归属。

  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的参赛队为男、女各12支,分别为男子I组的北京、八一、河南、江苏、浙江、河北,男子II组的上海、山东、福建、辽宁、四川、广东。女子I组分别有浙江、广东、上海、山东、福建、江苏,女子II组六支球队是天津、八一、辽宁、北京、四川、河南。

  与前几个赛季相比,中国排协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对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的赛制进行了调整,其中联赛仍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第二阶段小组赛赛制与上一届相同,半决赛将采取三战两胜制,决赛将首次采取五战三胜制。这种调整力求在有限的时间里进一步提升中国排球联赛决赛的悬念,增强决赛的争夺激烈程度,能够更好满足球迷观赏高水平联赛的需求。

  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竞赛场次增加,不乏诸多看点与亮点。

  其中,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积极引进外援的俱乐部数量有所增加,外援水平相对较高,将使得新赛季联赛竞争更加激烈精彩。女子组方面,本赛季共有北京、福建、上海和四川四支俱乐部引入共八名高水平外援,分别来自美国德国荷兰克罗地亚、土耳其、波多黎各和保加利亚等国,八名选手全部参加了刚刚在意大利结束的2014年女排世锦赛。其中如福建引进的荷兰籍美女接应二传Flier在国际排坛成名已久,上海引进的德国籍接应二传Kozuch名列世界一线球星行列,北京引进的美国籍主攻Robinson不仅在2014瑞士女排精英赛上表现抢眼,更是跟随美国女排在女排世锦赛中首度摘得世界冠军桂冠。男子组方面,本赛季共有北京、上海、四川三支俱乐部引入六名外援,分别来自波黑、美国、意大利、塞尔维亚、法国罗马尼亚等国。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一流球星Savani本赛季与上海续约,可见中国排球联赛对于世界高水平运动员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吸引力。

  此外,中国排球联赛(2014-2015)也是高水平教练员斗智斗勇的赛场。例如女子组中,曾执教过中国女排的著名教练员胡进、蔡斌、王宝泉和俞觉敏本赛季分别执掌起福建、江苏、天津和八一四支劲旅的教鞭,国家队前任主帅之间的碰撞必将激起联赛的火花。

  CCTV5将进行全程报道,11月8日16:00现场直播开幕战:辽宁女排对北京女排的比赛。新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值得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7/n405505235.shtml report 3292 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蔡毅讲解新赛季规则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与新闻媒体交流联赛改革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节目部主任郁洁讲解新赛季央视播出计划10月26日上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