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蓝湾大师赛LPGA收杆 “佩斯节奏”笑到最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宇芳
南非选手佩斯夺取2014蓝湾大师赛-LPGA冠军
南非选手佩斯夺取2014蓝湾大师赛-LPGA冠军


  北京时间10月27日接近正午时,总历时五天的2014蓝湾大师赛-LPGA,在暂停两次、减少一轮、赛程推延一天之后终于收杆。南非女将佩斯拿下自己第一个美巡冠军,德国姑娘梅森获得亚军,前两轮领先的科达与魏圣美、丹尼尔并列第三,冯珊珊遗憾并列第七。200万美元的总奖金,最终被75位职业选手分得。中国姑娘鲁婉瑶以三轮210杆(69-68-73),总排名并列十七的成绩在业余选手中位列第一。

  蓝湾赛可算一波三折,好在有惊无险。首轮还是晴天白云、靓女美裙、游泳和欢笑,之后便只有或大或小的雨水来袭,夹杂着或大或小的风,参赛球员的表情也或多或少伴有无奈和疲惫,连着装的风格也随着天气变化渐渐严肃起来。尽管组办方在第二日的比赛暂停后宣布决定取消一轮,以尽量确保赛事在10月26日如期结束,球场的应急排水能力也相当给力,三亚的“老天爷”却一直调皮得很,把第二轮拆分为两天还不够,第三轮决赛轮也不得不“一分为三”延至今天10月27日了。

2014蓝湾大师赛-LPGA十强
2014蓝湾大师赛-LPGA十强


  不可抗力的天气影响导致的场地条件和赛制变化,对球员的身体和心理状态必然产生微妙影响,有人没有顶住,有人因势利导,比如笑到最后的33岁南非女将李安?佩斯(Lee-Anne Pace)。佩斯拿下冠军可谓实至名归——首轮67杆奠定基础,第二轮打出66杆登至首席,决赛轮67杆扩大优势,最终以三轮54洞200杆、总杆低于标准杆16杆的出色成绩捧杯,并独享30万美元冠军奖金,成为蓝湾大师赛-LPGA历史上的第一位“大师”。

  这是佩斯第一次在美国LPGA巡回赛上夺冠,但赛前并未受到太多关注的她并非“黑马”,一周前刚在南非女子公开赛上赢得个人第9场欧巡赛。她对中国并不陌生,曾于2010年先后在三亚和苏州夺冠,而去年她再度于三亚拿下冠军,佩斯称“海南岛是我的福地,我总是能在这里取得成功。”

  相比之下,珊珊还是缺了些运气——第二轮12洞时,在佩斯一个漂亮的果岭外长切入洞“抓鸟”后,珊珊吃到了第二轮唯一的Boggie。也就是这一洞后,珊珊被替换掉了榜首位置,这一刻已经预示了佩斯那势不可挡的冠军节奏。珊珊曾在赛前对自己提出四轮打出-15到-18杆的期望,三轮比赛从并列第二到并列第四到并列第七,最终三轮-9杆的成绩只算差强人意。她说雨天对自己的表现影响并不大,但每一次在赛后回顾时,都感慨自己没有突破果岭看线难的困扰,看来蓝湾球场那精心设计的果岭起伏将是珊珊精进球技的催化剂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7/n405511758.shtml report 2065 南非选手佩斯夺取2014蓝湾大师赛-LPGA冠军北京时间10月27日接近正午时,总历时五天的2014蓝湾大师赛-LPGA,在暂停两次、减少一轮、赛程推延一天之后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