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坊间传闻抗恒联盟呼之欲出 国安立功就看鲁能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2014赛季的中超联赛要到最后一轮才会决定冠军归属,以及降级名额的产生,这样刺激的时刻已经多年未遇。广州恒大的异军突起让过去3个赛季赛季的中超冠军头衔都没有将悬念在最后一轮保留的如此完美。三连冠的恒大有在古城西安战胜高洪波的陕西浐灞提前夺冠,有在南京奥体六万人的恐怖客场终结悬念,也有在主场凭借着郜林的绝杀提前登顶,这一次,恒大必须耐心等待,甚至有可能最后翻船。

  悬念的保留一方面是恒大实力下滑的缘故,另一方面,中超联赛其余球员遇到恒大十二分拼命的打法也日渐成为了潜规则,虽恒大并未四处树敌,并且在亚冠称霸的辉煌还让其他异地球迷为之兴奋,但在联赛里就没有了“中国恒大”的可能,坊间甚至产生了“抗恒联盟”的说法。近几个赛季,国安、鲁能两大传统豪门之外,江苏舜天,贵州人和,长春亚泰。天津泰达等实力不俗的球队均给恒大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此前贵州人和曾经在足协杯斩杀恒大抢走冠军,天津泰达则在超级杯羞辱了不可一世的恒大,广州富力更是在同城德比中正面打击恒大,而长春亚泰更是赛季连斩华南虎扬威中超,舜天则曾经与恒大争夺冠军逼出对手冷汗,吉翔七秒闪击与南京奥体的六万球迷都被载入史册。而在本赛季,先有山东鲁能跃跃欲试要给恒大好看,后有北京国安一步一个脚印逼迫恒大花容失色,知道最后一轮还要争抢冠军宝座,对抗恒大,中超球队似乎越来越有办法。

  本赛季第三轮,恒大主城1-3不敌长春亚泰,近几个赛季交锋战绩丝毫不示弱,亚泰成为了阻挡恒大的标杆,第十一轮,同城德比中恒大再度不敌广州富力,富力队在德比的表现也足够让恒大的步伐被迫放慢。贵州茅台、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则在第13到15轮连续送给恒大平局,三连平直接决定了恒大本赛季没有拉开优势。第18轮,亚泰主场双杀恒大,血脉膨胀的一场胜利让恒大陷入了质疑。而国安在上一轮的客场绝杀则将冠军悬念保留。

  本赛季这几支球队的“抗恒”好戏演到了最后。事实上,“抗恒联盟”这一名词最早出现在转会期,阿尔滨、泰达、东亚、中能等球队为恒大想要买入的球员标出天价,而在经济并不拮据的情况下优先考虑其他球队的报价,恒大求购国脚煞费苦心,比起前几年困难得多,本赛季备战期中超香河会议期间,媒体报道有超过七家俱乐部联合向足协上书,要求尽量维护联赛秩序,包括避免赛程过度动荡、维护中超的公平。各家还在口头上达成了一致,如果球员想走,尽量在“内部”流通,不能给恒大。媒体将其与球队的默契形容为了“抗恒联盟”产生,甚至贴吧论坛,百科等都有了这一词条。

  目前本赛季阻击恒大的任务,已经不再有联盟的可能,因为悬念只需要山东鲁能来帮忙,在最后一轮,恒大做客挑战山东鲁能,只要打平就能够夺冠,本赛季志在挑战恒大的鲁能虽然只在足协杯还有争冠的可能,但是谁会放过这样天赐良机打击对手?鲁能能够战胜恒大也决定着本赛季的冠军归属,当然御林军北京国安还需要战胜河南建业,两场比赛的结果互相依赖,虽然京鲁并非世交,但面对恒大恐怕都憋足了劲儿。媒体已经在渲染鲁能作美联手国安,但恒大依旧掌握主动权,“联手”与否只是谈资,到了赛场,刺刀见红是本性。(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8/n405526667.shtml report 2124 邵佳一绝杀后忘情狂欢恒大队员身影落寞搜狐体育讯2014赛季的中超联赛要到最后一轮才会决定冠军归属,以及降级名额的产生,这样刺激的时刻已经多年未遇。广州恒大的异军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