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豫媒:勿靠嗟来之食保级 降级也要保留建业风度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郭奋飞

  一丝不乱的白发,一身笔挺的西服,一支高档的雪茄,里皮给外界的形象一直是儒雅而有风度的。都说距离产生美,但当这位世界名帅近距离地出现在中国媒体和球迷面前时,银狐的形象就更加直接而真实了。去年在亚冠赛场上用兵如神的意大利人,在错失了夺取中超冠军的最佳时机后,竟然也很“接地气”地破口大骂起来。

  其实这也很正常。再大牌的世界名帅也是人,也会有七情六欲,也会牢骚满腹。当年米卢来中国执教时,中国球迷都把他当成了救世主,但这个老狐狸却一点儿也没忘记享受生活。当时我在广州一家专业体育报供职,有一次正赶上央视转播德甲法兰克福队的比赛,因为有杨晨出场,报社领导就指示一位会外语的女记者电话采访米卢,让他评价一下杨晨的表现。没料想,接到电话后,米卢就没心思看比赛了,兴高采烈、海阔天空地和女记者在电话里聊起天来。

  后来接触多了,那位女记者都得出了结论:“其实米卢也是来中国打工挣钱的,咱们都把他当神了,以为他是传教士。”里皮的名头比米卢大得多,但从现在的情形看,他引进的迪亚曼蒂、吉拉迪诺这两位意大利同胞,确实没有孔卡穆里奇好使,这恐怕也是恒大今年的成绩远不如去年的重要原因。一方面老板赋予他绝对的权力,另一方面他又背负着球迷和媒体“任人唯亲”的指责,也难怪里皮着急上火。况且,恒大原先有六分的领先优势,如果最终不能夺冠,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如果命中注定我们将擦肩而过,请允许我保留这最后的潇洒”,这句话不但适用于心急火燎的里皮,同样适用于处在保级生死关头的建业。

  在多次错过上岸良机后,建业被自己逼入了绝境。事实上,现在的实际状况比当初设想的还要糟糕。即使国安无欲无求,也很少有人在工体全身而退,1999年的辽足如此,2013年的青岛也是如此。而随着邵佳一的天河绝杀,现在整个北京城的激情都被点燃了。国安的球市一向火热,这样一来,国安和建业的比赛门票恐怕更加一票难求。他们会把这场比赛当成一次势在必得的狂欢,建业的求生难度自然也就成倍增加。

  征战中超以来,建业多次拿下“专治各种不服”的经典战役,那股河南人的拗蛋劲儿也因此被人们广为传播。这时候的建业,其实不该再背负保级的压力和包袱。作为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大战,队员们应该感到兴奋和激动,应该在这个难得一见的大舞台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而从现实的状况看,建业其实是在做一笔包赚不赔的买卖:输了很正常,大不了降级,球迷们也早有心理准备,只不过是明年从头再来,以前又不是没降过;如果平了,即使自己没保级成功,也会搅黄了国安的夺冠美梦,这场比赛也会载入中国足球史册,在多年以后,也会被球迷们津津乐道;如果赢了,不但自己保级成功,也会因此威震中国足坛,那就是一场不亚于夺得中超冠军的史诗般胜利,中原大地也会因此进入一个彻夜狂欢的不眠夜,那情景,或许只有2006年的五台山之战可以媲美。

  宁肯站着死,也不跪着生。还有一种可能出现的状况:这边厢,建业在工体溃不成军惨遭血洗;那边厢,申鑫伸出援助之手击败了阿尔滨。这是人们最不想看到的场面,靠着“嗟来之食”保级成功,又有什么意思?

  无论如何,都恳请贾秀全和他的将士们用血肉之躯铸就一道万里长城。即使降级,也要保留建业足球最后的风度。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8/n405527730.shtml report 2730 建业3-0绿城约翰逊霸气庆祝郭奋飞一丝不乱的白发,一身笔挺的西服,一支高档的雪茄,里皮给外界的形象一直是儒雅而有风度的。都说距离产生美,但当这位世界名帅近距离地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