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高尔夫设计建造与管理者联盟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中国农业大学国际高尔夫教育2014届PDA毕业典礼”暨“中国高尔夫设计建造与管理者联盟发展论坛”在北京金码大厦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教授、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及苏格兰发展局的代表李杨女士、天津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国高尔夫球场设计建造与管理者联盟副理事长张强先生、北京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范越先生、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文良教授等领导莅临到会。苏格兰SRUC大学副校长David McKenzie教授从遥远的苏格兰发来了贺信。中国农业大学PDA历届和在读的学员,以及国内高尔夫业内球场规划设计、施工建造及场地养护的精英及媒体界的朋友近150人共聚一堂,构建了增进友谊、相互交流、共同探讨中国高尔夫产业发展大计的高端平台。参会嘉宾还有联盟荣誉理事中国草学会草坪专业委员会荣誉理事长陈佐忠,高尔夫草坪界资深前辈牛忠贤、赵美琦教授,北京政法大学刘守仁教授、北京大学何文义教授等。会议在热烈隆重的气氛中开始。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文良教授、苏格兰发展局的代表李杨女士、北京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范越为2014届PDA毕业学员“拨穗”和颁发了证书。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学员们圆满完成学业,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勉励他们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新的职业生涯中,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为中国高尔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对“中国高尔夫球场设计建造与管理者联盟”的发展,及联盟对高尔夫事业的推动和促进寄予厚望。

  毕业典礼之后,进行了“PDA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及“客座教授聘书”颁发仪式。此次,共有六家单位获得“圣-安德鲁斯国际高尔夫球场管理项目教学实践基地”称号。它们既有高端会员制球场,也有适合普通大众消费的公众类型的球场;既有草种研究生产基地、也有高尔夫球场建造及养护产品,如机械、肥料和化学药剂的生产与销售服务企业。它们是北京大兴京城高尔夫俱乐部,北京金色河畔高尔夫球培训学校,北京雷力海洋生物新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人济高尔夫培训有限公司,北京中农克劳沃运动场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绿友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大学“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国际高尔夫球场管理证书教育项目”的顺利开展,与众多高尔夫行业专家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鉴于他们在高尔夫行业相关领域的突出成就以及对该项目的长期支持,中国农业大学特聘高尔夫灌溉资深专家门旗博士、北京金色河畔高尔夫球培训学校校董会主席杜一鸣先生、绿友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贺本兴先生为客座教授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在行业面临艰难时刻,最宝贵的是一份坚持、一份信念。会议向在高尔夫辛勤耕耘30载的孙学智先生表达了特殊的敬意。中国高尔夫设计建造与管理者联盟为孙学智先生授予“高尔夫行业从业30年特别贡献奖”。孙学智先生是京津海高尔夫建造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2年入学、2005年第一批获得圣-安德鲁斯国际高尔夫球场专业发展管理证书的学员,目前虽然68岁了,但他仍然一如既往地奋战在球场建设和草坪养护的第一线。他从1984年进入高尔夫行业至今,把自己人生中最美好、最青春、最辉煌的时光都献给了他所钟爱的高尔夫事业。

  近来,高尔夫球场用水问题成了大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成为本次会议的重点。规范高尔夫行业发展被政府提上了议事日程。因此,针对我国高尔夫球场用水的具体情况,在借鉴国外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制定高尔夫球场节水技术规范,是大势所趋。

  下午,“中国高尔夫设计建造与管理者联盟发展论坛”共安排了四个主题报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林作了“国家和北京市对高尔夫球场用水技术标准制定进展介绍”的报告;北京布莱特草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浦心春博士作了“浅谈高尔夫球场果岭球速”的报告;北京中农克劳沃运动场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宝生与参会嘉宾分享了“种用海滨雀稗在草坪中的应用”的成果。最后,北京雷力海洋生物新产业集团销售总监曹亚东先生作了“藻源生物刺激素——高尔夫草坪生态养护关键技物方案”的报告。

  这四个报告从不同角度探讨了高尔夫球场的管理中如何通过各项综合措施和管理手段提高技术水平,如何更加节约、更加环保,演讲专家和现场参会嘉宾分享了他们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思考。胡林教授表示:“当前国家及地方政府(如北京市)关于高尔夫球场水资源节约及高效利用方面的相关技术标准《北京市高尔夫球场取水定额》(地方标准)和《高尔夫球场节水技术规范》(国家标准)的编制均已接近完成。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将颁布实施。这2项标准的制定对于规范高尔夫行业用水、减少对水资源的消耗、提高用水效率,促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在随后的“中国高尔夫设计建造与管理者联盟开放互动论坛”中,主席台上的嘉宾和台下参会代表就如何应对中国高尔夫球场行业遭受的困难、如何应对越来越严的水资源管理政策压力和如何更好地推动高尔夫作为体育产业的发展进行了精彩热烈的交流。开放论坛场面火爆,嘉宾各抒己见,在交流中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发言话筒成为最炙手可热的争抢物。嘉宾们的发言和热情饱含了对中国高尔夫的坚定信念和在逆境更应积极面对挑战、自律自强、不断发展的共同愿望。

  晚餐后,召开了参会的联盟理事成员座谈会。参会的联盟理事会成员及其他参会的嘉宾也积极参与,大家继续相互交流、共同研讨,探寻中国高尔夫产业发展之路。座谈会由副秘书长袁洁主持,联盟副理事长张强先生及联盟秘书长胡林教授及众多嘉宾作了发言。与会者普遍认识到,面对不利政策,高尔夫要想走出困境、继续发展,不能一味抱怨,应该团结起来,积极行动。一方面,行业内部应坚定信念,持之以恒,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在节水、环保等方面做得更好;另一方面,要加强与外界的交流,要让公众了解真实的高尔夫,特别要加强与政府决策部门沟通,通过对话,增进相互理解,寻求消除误解、解决问题的途经。会议一直持续到了晚上九点以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8/n405546971.shtml report 3306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中国农业大学国际高尔夫教育2014届PDA毕业典礼”暨“中国高尔夫设计建造与管理者联盟发展论坛”在北京金码大厦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