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观澜湖明星赛 > 2014观澜湖明星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观澜湖世界明星赛综述:世界推广中国体育文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为亚太地区惟一的跨界盛会,被誉为全球高坛、文体及影视界的奥斯卡盛典,2014观澜湖世界明星赛于10月26日在雨中圆满谢幕。短短一个周末,24位国际文体巨星、24位职业高尔夫球手、100名各界名流为全球观众奉献了一场“高球娱乐超级秀”,它不仅是球迷们盛大的节日,更为海内外的媒体制造了一场狂欢。

  正如全国政协委员、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在颁奖典礼上所说,是让海口星光熠熠,让这个舞台成为了全世界最闪耀的舞台。在这么大的雨之下共同推广中国体育旅游文化产业,共同推广海南国际旅游岛,海口的魅力。

  星光熠熠 各领域的泰斗都来了

  在24日开幕式之前,100多位跨界明星大腕踏着红地毯,走过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那具有浓郁东方韵味的青砖石瓦,上演了一场跨越东西方文化、跨越体育和文娱两界、跨越了高尔夫职业和业余界别的文化大片。

  影视方阵星光熠熠,好莱坞著名影星摩根·弗里曼领衔、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霹雳娇娃杰西卡·阿尔芭和“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都来了。黑人“国宝级”影帝摩根拥有五个荣誉博士学位,他独臂挥杆的英姿是黑石球场最美的瞬间之一。在26日的颁奖典礼上,摩根获得了最坚韧、最勤奋的球手称号。他表示,非常高兴和感谢观澜湖能够邀请他来参赛,在这么棒的地方和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人共度快乐时光,并推动高尔夫的发展。

  两岸三地的演艺大腕们,如冯小刚、赵宝刚、陈道明、王志文、曾志伟等明星都来了。体育明星方阵同样光芒四射,“小巨人”姚明已是连续第二届参赛,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荷兰足球名将克拉伦斯·西多夫也纷纷在高球赛场上跨界挥杆。音乐明星方阵均是重量级人物登场——华语乐坛天王巨星周杰伦此次担任明星赛推广大使,连续三届参赛的实力派歌手孙楠这一次终于圆梦,夺得明星组冠军。中国著名音乐人宋柯则给满文军当起了球僮,韩国偶像派歌手郑秀妍、人气唱将黄格选等也都披挂上阵。高尔夫职业球手则有传奇名将盖瑞·普雷尔、澳大利亚“大白鲨”格·诺曼领衔。

  10月24-26日短短三天时间里,抵达海口观澜湖出席本届世界明星赛的明星共计取得逾160项演艺大奖、超过100项音乐大奖、35枚奥运会和世锦赛奖牌;高尔夫球员则取得多达335场职业高尔夫胜利,包括17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今年是第三届观澜湖世界明星赛,这一届比前两届阵容更加庞大。如何能吸引到这些国际上响当当的名字来到海口观澜湖?朱鼎健表示:“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市场太大了,对于他们这些明星来说,也很重视中国市场。第二高尔夫比赛也跟球场一样,历史越悠久,价值也越大,所以观澜湖世界明星赛的阵容一届比一届强大。第三,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价值观,希望可以借大家的这股力量,在中国推广和普及高尔夫这项运动。”

  打造全球独一无二的跨界盛典

  对于观众来说,这是一场追星之旅。海口连日的雨水丝毫也不能阻止追星族和高尔夫球迷的脚步,观澜湖高尔夫度假区在这几日俨然成为人声鼎沸的公园,游客们撑着伞满球场追星,有客人称:“随便坐个电梯就能撞到几个明星。”

  对于媒体来说,这是一场视盛宴。“我看哪位明星都很想拍。能在短短几天里见到这么多来自各个领域的世界明星,也只有观澜湖能做到。”

  据统计,本届明星赛的星光吸引了全球四百多家媒体近千名记者云集海口观澜湖国际度假区进行现场报道,旅游卫视对明星赛的红地毯仪式和赛事进行现场直播,国内近40家电视台和网络对明星赛的赛事等各项活动进行直播或转播,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对本届赛事以直播或录播的形式进行传播。

  对于明星来说,这是一次交友、放松之旅。“大白鲨”格·诺曼、现世界排名第四的苏珊·佩特森、英格兰名将伊恩·保尔特等职业球手都给姚明、妮可·基德曼、西多夫等高尔夫菜鸟们予以无私的指导。第二轮比赛中,杰西卡·阿尔芭甚至还戴上了有“大白鲨”标志的帽子,格·诺曼不时指点一二,师徒俩在场上有说有笑。

  本届赛事的职业组冠军贾斯汀·罗斯也评价,观澜湖世界明星赛很特别:“我参加过很多业余赛事,但是这个业余赛事却能够和这么多世界明星同场,是前所未有的——我可以同高尔夫传奇盖瑞·普雷尔一起打球,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还能够跟影坛泰斗摩根·弗里曼挥杆,这也非常有趣,还有姚明,他是一名绅士。这次比赛让我收获了友谊。此外,感谢观澜湖对高尔夫的各方面贡献,包括对青少年高尔夫的推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归根到底,观澜湖世界明星赛的意义在于借助明星的力量推广中国体育文化。朱鼎健博士表示:“对于我自己来说,要举办这次比赛,最大的原因有三重意思,第一是希望可以搭建中外更好的体育文化交流平台;第二普及高尔夫发展;第三是推广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魅力。”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先生也称:“我们最重要的收获就是友谊,我们把体育、高尔夫和娱乐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这在全球都是独一无二的。”

  姚明、周杰伦、甄子丹为慈善站台

  本届观澜湖世界明星赛将赛事的公益慈善使命继续发扬光大。世界自然基金会和姚基金成为明星赛的受益基金。赛事组委会特别邀请国际篮球巨星姚明担任赛会的公益大使、华语乐坛天王级巨星周杰伦和功夫巨星甄子丹担任推广大使,他们不仅助力明星赛成为亚太最负盛名的跨界盛会,更会积极宣导赛事的社会公益使命。正如周杰伦在开幕式上所说,自己虽然高尔夫打得很烂,但是“球技不是重点,爱心才是重点。”

  观澜湖世界明星赛整个赛程都贯穿着慈善的力量。观澜湖将根据明星球手每洞的净杆成绩捐献出慈善基金,每洞净杆成绩等于标准杆将捐出人民币1,000元,净杆低于标准杆一杆则将捐出人民币2,000元,低于标准杆两杆或以上则将捐出人民币3,000元。

  冠军感言“了不起,大雨中赛事照旧”

  起源于苏格兰的高尔夫向来无惧风雨,观澜湖世界明星赛在风雨中照常举行,虽然赛程有所缩短,但依然精彩无限。大雨带来了不便,大雨也给明星们带来了更多的情趣。职业冠军贾斯汀·罗斯表示,“一场比赛从来没有碰到过这么多的下雨天,但是整个赛事还是井然有序,观澜湖非常了不起。”杰西卡·阿尔芭称,虽然下着雨,但是雨中的球场非常漂亮。

  雨水既然阻止不了比赛进程,当然也浇不灭观众们的观赛热情,他们穿上雨衣、撑起各色雨伞给自己的偶像默默加油,成了黑石球场上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明星们爱上海口观澜湖

  这场亚洲高球娱乐盛典之所以能够吸引如此之多的明星大腕、高球名将集结一堂,除了观澜湖球会的号召力、赛事的品牌效应,海口观澜湖国际度假村本身的魅力当然功不可没!对于这些国际级明星而言,他们早就环游了世界、见惯了大场面,是什么让他们对海口观澜湖一见钟情、赞不绝口?

  周杰伦就大赞海口观澜湖很适合全家人度假:“爸爸可以去打高尔夫,妈妈可以泡温泉,小朋友可以在旁边的人造海岸上玩。我是昨天到的,真的感觉到这里有夏威夷的感觉,而且昨天还去做一次SPA,非常放松,我觉得来这边不光光只是来工作的。还有温泉不是人造的,是天然的,等一下我跟我的助理去享受一下。”

  妮可·基德曼在抵达的第二天就公开表示:“观澜湖的高尔夫球场非常漂亮,这里一切都很美,来这里打高尔夫、度假真的很棒。"

  同样,韩国人气歌手郑秀妍第一次来海口观澜湖就爱上了这里,“我非常喜欢海口观澜湖,我在这里受到了非常好的接待和非常热情的欢迎,并且还做了SPA,非常愉快,我当然会再来的。

  美国公开赛冠军贾斯丁·罗斯则大赞观澜湖的球场:“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观澜湖球场打球,观澜湖球场是世界顶级的球场,所有的这些建筑以及它的火山岩都非常有特色。

  “美国队长”、郑秀妍获红毯最佳着装奖

  经过两天的投票,“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和韩国人气美女郑秀妍分别以75万和72万的票数获得了本届观澜湖世界明星赛红地毯男士、女士最佳着装奖。该奖项由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精英男性品位网站YOKA男士网网友一致票选得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8/n405547218.shtml report 4482 作为亚太地区惟一的跨界盛会,被誉为全球高坛、文体及影视界的奥斯卡盛典,2014观澜湖世界明星赛于10月26日在雨中圆满谢幕。短短一个周末,24位国际文体巨星、2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