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蒋兴权专访:外援促进CBA提高 短期难摆脱依赖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28日报道)佛山农商银行队正在备战2014-15赛季的CBA联赛,他们将在11月2日首场比赛中主场迎战辽宁。佛山队主教练蒋兴权接受搜狐CBA的采访,谈到新赛季的备战情况。

  搜狐体育:请介绍一下目前佛山队的备战情况?

  蒋兴权:从4月7日开始整队训练,到现在已经六个半月了,从整个训练来看,应该看还是不错的。训练比较系统,队员也很努力。今年从报名情况来看,我们一共17个人,今天来了12个人, 有5个是大名单里的,今天没来,保证训练场的场地。六个半月的训练还是有成效的。队员在技战术水平和身体素质,都有比较大的提高,比去年要好。去年我们夏天练得不错,但是联赛中出 现了一些伤病和外援的问题。今年的外援也很努力,比较配合。我们在季前赛打了几场比赛,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最近针对这几场比赛的问题,训练比较认真。现在还有一周时间,这一周将 前几场比赛进行有针对性训练,争取开局要好一些。

  搜狐体育:新赛季有否设定具体的目标?

  蒋兴权:目标俱乐部到现在还没有讲,但是这个也不用讲。不管是从俱乐部来讲还是队伍来讲,还是想要成绩。定个第几没意义,从我们来讲,还是要争取打得更好一些。

  搜狐体育:今年联赛开始得比较早,您觉得这个准备的时间是不是比较紧张?

  蒋兴权:早晚对大家来讲都是一样,对我们来讲早一点晚一点都无所谓。早一点,我们通过六个多月的训练,准备时间还是比较充分。晚一点,队伍比较年轻,外援来了,和球队的磨合时间 会多一些。早晚对我们都不是问题。

  搜狐体育:今年实行末节单外援,很多人认为对三外援的球队有好处,您怎么看这种说法?

  蒋兴权:这个要打起来再看。得看这第三外援的能力怎么样。主要还是看整体水平,这不在于一个外援两个外援。这么多年,有三外援的球队比较多,但是打到前面的不是太多,还是看整体实力。

  搜狐体育:现在有说法认为CBA联赛依赖外援比较多一些,您怎么样看?

  蒋兴权:暂时还摆脱不了这种状况,确实外援水平这几年越来越高,咱们国内球员与外援还是有差距。但是要好成绩,光光依靠外援还是不行,你没外援也不行。你看去年我们就这种情况,如果外援好一点,会好一些。

  搜狐体育:CBA联赛已经20周年了,您看外援对于我们联赛的水平确实起到了促进和提高的作用吗?

  蒋兴权:还是有促进的,本土球员在比赛过程中,不管攻防还是受到一定影响。但是,最终还是需要自己练,除了比赛,还是得依靠训练提高。你的训练水平低,水平还是上不去,只能看着外援好。但是这需要时间,逐渐各队到一定阶段要上得快一些。

  搜狐体育:上赛季,佛山队的年轻球员得到了一定锻炼,今年有三外援,如何处理这两者之间的平衡?

  蒋兴权:你完全靠外援,成绩也不会太好,没有外援,成绩也要受影响,今年想好的话,外援要用好,本土球员一定要发挥出来,要不然只靠外援的话,咱们不会打很高的水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8/n405551388.shtml report 1680 (搜狐体育张仪28日报道)佛山农商银行队正在备战2014-15赛季的CBA联赛,他们将在11月2日首场比赛中主场迎战辽宁。佛山队主教练蒋兴权接受搜狐CBA的采访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