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网小花排青少年世界第一 已花费六七百万

来源:现代快报
徐诗霖出席武汉站发布会
资料图:徐诗霖出席武汉站发布会

  前天,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公布新一期18岁以下青少年世界排名,南京青奥会女单金牌得主、16岁小花徐诗霖成功抢下青少年女单世界第一的宝座,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个青少年网球世界第一。

  上个月征战中网接受采访时,徐诗霖曾表示正向职业选手转型,希望20岁前拿到大满贯冠军。昨天,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一位资深网球教练,他告诉记者,如果她转战职业网坛,一年花费预计要150万-200万元。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学打网球开始

  至今花了六七百万元

  徐诗霖是著名的“个体户”球员,她的父亲徐杨是网球教练,并且经营着一家网球俱乐部,他一直希望女儿打好网球。3岁起,徐诗霖开始接触球拍。8岁那年,她被送往美国的尼克网校学习,和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做了校友。不过每月5000美元的学费让徐杨感觉压力很大,徐杨在迈阿密当起了网球教练,徐诗霖进入了美国国际网球学院,因为成绩突出还获得了奖学金。

  2012年回国,徐诗霖获得中网青少组单打冠军后,得到了匠心之轮网校的青睐,获得了李娜前教练卡洛斯的指导。在不少人眼中,徐诗霖不仅拥有经纪公司,还有了赞助商。但是去年开始打职业比赛以来,徐杨又感受到巨大的压力。“一年时间,我们打的比赛并不多,但有100万元的开销,这是我们承受不起的,希望有好心的企业能雪中送炭。”接受采访时,徐杨曾表示,从练网球至今,徐诗霖一共已经花了六七百万元,“如果不是有好心人资助,现在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今年,徐诗霖状态不错,不仅闯进了温网青少年组女单八强,还在南京青奥会上夺冠。在青少年赛场取得成功之后,这位16岁的网坛新星也开始凭借外卡参加一些中国本土举行的WTA赛事,先后出战武网和中网。

  转战职业网坛

  一年要花150万-200万元

  上个月中网女单首轮,徐诗霖1:2不敌温网亚军、德国名将利斯基。赛后,被问及徐诗霖什么时候会正式转为职业选手时,她的经纪公司负责人陈奕捷表示:“在之前台北站的ITF青少赛比赛中加冕冠军后,徐诗霖其实就已经开始将比赛的重心转移,她未来很有可能将会彻底放弃青少年比赛而正式转战WTA。”

  据介绍,职业比赛对于排名有严格的要求,只有WTA排名前750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国际赛事。在最新一期的排名中,徐诗霖排在第414位。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一位圈内人士表示,转职业的过程中,徐诗霖还需要聘请高水平的外教,当然价格不菲,“现在好一些的外教周薪都要3000-4000美元,一年训练、比赛要40周左右。各项费用加起来,一年预计要150万-200万元。”

  此前徐诗霖表示,希望20岁前能拿到大满贯冠军,也就是说,如果想成为“下一个李娜”,起码要花上千万元。

  焦点

  20岁前拿大满贯?

  她还需要练得更壮实

  8月,在南京青奥会上获得女单金牌后,被问及短期目标时,徐诗霖不假思索地说,“青少年组大满贯冠军。”长远的目标呢?“我自己定义最好的标准,就是未来世界排名进入前十,并且拿到大满贯冠军!”

  上个月中网一轮游后,又一次被问及目标,这位“中国莎娃”露出青涩的笑容说道:“我希望,只是希望,在20岁之前能够拿下大满贯的女单冠军。”

  接受采访时,一位教练表示,徐诗霖很有潜力,但是打职业比赛还必须加强体能训练。事实上,青奥会决赛后,现代快报记者曾采访总局网管中心前主任孙晋芳。她表示,徐诗霖需要高水平的教练团队,“举个例子,她还需要单独的体能训练师,她还是比较单薄的,四肢都不够壮实,还不是最好的网球运动员体型,需要好好练体能。”孙晋芳说。

   徐诗霖小档案

  出生日期:1998年1月10日

  身高:170厘米

  出生地:广东中山

  籍贯:江西南昌

  打法:右手持拍、双正双反

  链接

  江苏女网押宝99后

  在国内男子网坛,南京小伙张择不断取得突破,而女网方面,2001年,28岁的中国网球前一姐易景茜退役后,江苏女网陷入了沉寂。

  据了解,为了让江苏女网崛起,南京体院网球系坚持走职业化的道路,把14岁的曹思齐和15岁的任嘉琪送到了北京,在1123网球俱乐部接受训练。由于1123俱乐部吸纳了一些社会赞助,因此能帮助这些青少年选手出国打一些高水平的比赛。

  据悉,中国网协将重点实验班放在了1123网球俱乐部,这个俱乐部负责国家三线队员,去年身为江苏网球队三线队教练的易景茜也来到北京,调教两名队员。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9/n405560271.shtml report 3001 资料图:徐诗霖出席武汉站发布会前天,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公布新一期18岁以下青少年世界排名,南京青奥会女单金牌得主、16岁小花徐诗霖成功抢下青少年女单世界第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