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足协为复苏定青训计划 一亿美元建立15基地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28日体育专电 题:一亿美元·15个基地·全国联赛——解析“足球王国”的青训复兴

  新华社记者姬烨

  巴西足协日前公布了青训计划的一揽子方案,其中一亿美元的投资、总共可接纳10800名小球员训练的15个青训基地,以及正在筹备的全国范围的职业俱乐部梯队联赛,都显示出“足球王国”在经历世界杯惨败后狠抓青训的决心。

  世界杯半决赛以1:7惨败德国队,让巴西足球跌入了谷底,但他们很快便开始虚心向德国人看齐。德国足球在2000年开启的青训计划,让他们在十几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上拥有了一支潜力无限的青年军。反观巴西足球,相比于之前几届国家队,如今的这支巴西队只有内马尔一个超级球星,而其他巴西球员在主流联赛里也不再如十年前那样吃香受宠。

  于是巴西足球开始反思青训。在27日于巴西足协召开的青训会议中,包括新上任的里约奥运男足主帅、全国青训总监加洛,国家队主帅邓加和技术顾问里纳尔迪,以及巴甲和巴乙总共40支球队的青训教练都参与其中,共商青训大计。

  在巴西足球的青训复兴计划中,世界杯期间没有举办比赛的15个州,将分别建立一个可接纳720名球员的青训基地,平均每个基地耗资667万美元,主要招收7至14岁的小球员,15个基地每年总共将有10800名球员接受训练。

  为提升巴西女足的水平,这些基地也向热爱踢球的女孩子开放。与此同时,基地还承担起培养教练的任务。这一计划总耗资将达到1亿美元,到2017年之前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将率领巴西队征战里约奥运会的加洛是这一青训计划的主负责人,在他看来,这些基地的最大特点是将青训打造成一条标准化的流水线,巴西足协和各职业俱乐部将派遣青训教练,用统一的标准进行训练,尽早发掘小球员的潜力,为日后进入职业梯队打牢基础。

  现如今,与德国、西班牙这样的青训流水线不同,巴西的青训虽然有一些已经实现产业化,但大多数还缺乏系统规划。巴西小球员能否成为巨星,很大程度上,靠的还是自身的天赋和努力。“青训最主要的是把整个训练理念统一起来,让整个足球体系从下至上都拥有统一的足球理念,”加洛说。

  这些青训基地主要针对14岁以下球员,而在他们日后步入职业俱乐部时,也面临无比赛可打的尴尬境地。因为现如今的巴西联赛里并没有20岁以下(U20)或者17岁以下(U17)的全国范围联赛。过去两年,巴西足协曾经举办职业俱乐部间的U20和U17杯赛,但淘汰赛的性质让大多数球队都只能打一到两场比赛。

  在27日的会议上,前来出席的40支巴甲和巴乙俱乐部的梯队主教练都希望可以多一些比赛。巴西足协表示正在筹划全国范围的U20联赛,这样巴甲和巴乙的U20梯队每个赛季就可以有更多锻炼机会。

  有媒体分析,巴西之所以开始重视青训,世界杯的惨败是主因,而近些年不断流失的人才也是一大原因。由于在巴西国内缺少培养渠道和机会,许多巴西球员在很小的时候就来到欧洲寻求更好发展,而等到成才后,他们中的不少人选择放弃为巴西队效力,比如迭戈·科斯塔(西班牙)、佩佩葡萄牙)等在巴西出生的球员都选择为他队效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9/n405577468.shtml report 2100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28日体育专电题:一亿美元·15个基地·全国联赛——解析“足球王国”的青训复兴新华社记者姬烨巴西足协日前公布了青训计划的一揽子方案,其中一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