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一新队长要挑起大梁 转型中的大郅身体没发福

来源:现代金报

  “欢迎八一回家!”虽然上个赛季八一双鹿成绩并不好,仅有六场胜绩,但新的开始,新的希望,球迷依旧不离不弃。昨天下午,五十多个拥趸手持海报、鲜花来到栎社机场,欢迎铁军回家。主教练阿的江见此非常感动,和记者们聊天时多次表示感谢。他说:“越是在情况不好的时候,越要给自己信心,新赛季我们共进退!”

  □记者 邹鑫 摄影 贾东流

  转型中的大郅身体没发福

  昨天下午4:20,八一双鹿飞抵宁波栎社机场。主教练阿的江和王治郅最先走进球迷的包围圈,“阿指导!”“王指导!”球迷已经接受了王治郅身份的转变,称呼上发生了变化。大郅倒是和以往没什么不同,该聊家常聊家常,该打招呼打招呼。

  不少运动员在退役,或者转型后身体发福不可避免,但这在大郅身上并没体现出来。“还得保持啊!”大郅笑称自己控制得比较好。虽然每堂训练课不像以往那样大汗淋漓,但很多时候培养内线队员自己还得身体力行。寒暄两句之后当记者提出采访要求时,大郅拉起“警戒线”,坚称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希望媒体焦点不要放在他身上,而是更多地关注年轻队员,鼓励他们。

  虽然避谈,但转型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德勒黑说,王治郅转型之后担任教练的感觉还是挺好的,“毕竟他当队员的时候,场上、场下有机会就教我们,包括动作指导。他当了教练以后就能更好地指导我们,也会详细、具体一些,而不仅仅是赛场上说的一些。”

  阿的江激励小将打出激情

  每年八一双鹿回宁波,富邦俱乐部董事长宋汉平都会宴请球队。宴会上,主教练阿的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介绍球队新的教练组成员和每个队员。

  昨晚的宴会上,八一双鹿教练组成员由阿的江、张劲松、王治郅和李楠组成。王治郅的身份是教练兼球员;李楠是领队,因为老伤复发这次并没跟队伍一起来到宁波,需要晚几天到;王中光退役,球队队长一职空缺,韩硕成为新科队长;王磊、韩硕、张博已经成为老队员。德勒黑、余晨这样小一些的队员,在主教练介绍过程中已被称为“老黑”和“老余”。

  莫科、胡克、王中光……新赛季这些熟悉的面孔都将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铁军新入队的95后“小鲜肉”,一个帅过一个。可要询问“小鲜肉”都是谁,除了主教练阿的江的儿子阿尔斯兰,其他六张新面孔,很难一一对上。

  七名年轻队员分别是:阿尔斯兰、田嘉夫、韩德龙、张祖铭、罗凯文、宁鸿宇、邹宇宸。阿的江希望新赛季年轻队员能够像他们进驻酒店时听到、看到的鞭炮,脆、响、发光!“今年联赛给年轻队员一些空间,不要让他们背上包袱。大家一夏天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和艰辛,打出激情和积极性,希望通过他们球场上的表现让大家看到希望。”

  宴会现场,记者也听到王治郅提醒队员在拿到了第一笔工资之后不要乱花,“给爸爸妈妈买点东西,看他们需要什么。”

  新科队长韩硕要挑起大梁

  去年韩硕因为受伤,赛季提前报销,这也是八一双鹿最终排名第十七的重要原因之一。新赛季,韩硕的伤病依然没能痊愈,但作为老队员,又是新科队长,他义不容辞挑大梁。

  “新赛季责任更大一些,队里现在大的就只剩下磊哥和我了。联赛一年一年地打,自己年龄也在一年一年增加,变成老队员义不容辞。”谈起伤病,韩硕说:“其实伤病一直在反复,也没有好得很利索,联赛马上要开始了,还是要克服一些困难,既然当了队长就要承担更多一些。”

  因为同为后卫,阿的江儿子阿尔斯兰被安排与韩硕同一个房间。在韩硕眼中,阿尔斯兰在速度和防守积极性上很有优势,“希望通过他的速度和积极性把全队人都能带动起来。”

  来到宁波,阿尔斯兰说,“感觉特别的亲切!”八一双鹿在宁波16年,阿尔斯兰基本每年都会来到这里看望父亲,看八一双鹿打球。“但今年不是了,我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能够成为他们中间的一员,来到这里有联赛任务。”

  进入一队,阿尔斯兰特别选择了五号球衣,这曾经是他的父亲阿的江担任球员时使用过的号码,并身背此号码获得了赫赫战功。他说:“爸爸以前是五号,我希望能够传承。所以我在青年队就用的五号,到一队也选五号。”说到爸爸,阿尔斯兰似乎早已准备好如何回答:“压力也是动力,这样需要我比其他人更加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9/n405580754.shtml report 1885 “欢迎八一回家!”虽然上个赛季八一双鹿成绩并不好,仅有六场胜绩,但新的开始,新的希望,球迷依旧不离不弃。昨天下午,五十多个拥趸手持海报、鲜花来到栎社机场,欢迎铁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