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节目中爆料 奥运下令王皓以输张继科为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中央电视台栏目《开讲啦》近日邀请到了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作客。在节目中刘国梁大爆猛料,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项目决赛前曾授意让王皓输给张继科,成就后者的最快大满贯。刘国梁表示,王皓的公心比私心要重,他应该树立以决赛输给张继科为荣的思想。

 刘国梁录制电视节目

  《开讲啦》的定位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近日该档节目邀请到了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节目的主题是《奥运背后是成长》。节目中刘国梁分享了和好兄弟孔令辉多年的“爱恨情仇”,同时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还谈到了1996年奥运前与丁松竞争奥运资格、首次夺得乒乓球大满贯、意外药检阳性后的心路等经历。对于中国的乒乓球运动,刘国梁表示:“中国乒乓球队几十年长盛不衰,不是一个人的伟大,而是一个团队的伟大,乒乓球队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集体的力量。”

  在作为职业运动员时,刘国梁是中国第一个获得大满贯的男子乒乓球运动员;当教练后,他以27岁的年龄成为中国男乒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帅。谈到当年亦敌亦友的孔令辉,刘国梁表示:“我获得了大满贯冠军,他也获得了大满贯冠军,而且我们两个获得世界冠军的次数到退役那天都是11次,我们的年龄又相仿,我觉得这才是一生的对手,一辈子的朋友。”

  在职业赛场争夺之后,两人现在的身份关系也十分微妙。刘国梁是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兼任男队主教练,而孔令辉则担任女队主教练。两人在场内场外都惺惺相惜,互相称为“兄弟”。被问及“孔令辉和您的关系究竟是爱还是恨”时,刘国梁表示:“如果没有孔令辉,可能我拿不了大满贯,因为没有他激励不了我。我觉得对对手的最大的尊重,想办法用公平的手段去战胜他。”而对此,主持人撒贝宁也表示:“他们是真爱。”

  退役之后刘国梁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队的总教练,同时担任男队主教练的职位。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刘国梁率队实现了卫冕,并用最快的时间打造了又一个大满贯得主:张继科。谈起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刘国梁表示:“2012年改制了,先打单打,后打团体。所以,我已经算到了,单打比赛输了的选手思想工作是很难做的,他刚输完比赛,在崩溃的状态去参加后面的团体赛,谁能做到?”

  刘国梁表示,最终这个重任落在了三朝元老王皓身上。“年轻的张继科能做到吗?马龙能做到吗?可能不一定做得到,那宁可让曾经有两次第二的王皓来吧!我跟王皓下了一个命令,我说:‘皓,你一定要做好,以决赛输给张继科为荣(的准备),你必须调整好这样的心态,你王皓才有作用。’所以真的在决赛里面,王皓输给了张继科,但是在团体赛当中,他起到了中坚的作用,跟张继科继续配双打,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我觉得王皓其实很勇敢的,王皓的公心比私心强得多。”

  (Alse)

相关新闻:

·搜狐特评:张继科“挡板事件”没必要上纲上线
·驯服“藏獒”OR保护个性 刘国梁面临尺度的把握
·疯狂!张继科成也个性败也个性 庆祝≠随意宣泄
·揭秘张继科:曾被开除 性格张扬屡次陷争议漩涡
·张继科:为自己行为愧疚 队里怎么罚都甘心接受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9/n405586678.shtml report 485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