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球教父徐根宝和他的弟子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第1页 :周总理亲自接见

  10月26日,东亚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他们用一场3比0的胜利,在主队球迷面前,为本赛季划上句号。而作为俱乐部的董事长,这场球则是其职业足球生涯的终结。在此之前,上港集团已经完成了对于东亚俱乐部的收购,本赛季结束之后,俱乐部股权将易手,徐根宝将从叱咤中国足坛50年的足球教父,华丽转身为富家翁,开始含饴弄孙的退休生活。或许他仍然会贡献余热,但那就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终场哨响,徐根宝在爱徒高洪波的陪同下,走进球场,向全场球迷道谢,鞠躬告别。现场音响随即传出《YOU RAISE ME UP》的悲怆音乐。在Becky taylor的深情演绎之中,70岁的徐根宝向球迷深鞠一躬。摄影记者用镜头追随着这个70岁的老人的脸庞,但他始终没有落泪,只是有些眼圈发红。一度老人嘴角抽搐,不过最终还是忍住了。

  而他最近十年最得意的发现——武磊,早已经泣不成声。他被几个队友劝慰着架到一边,与他一样哭得有些难看的还有王燊超、颜骏凌,以及吕文君的幼子,他应该算是徐根宝门下的第五代,看到几个叔叔哭得一塌糊涂,小家伙也吓哭了。

  有球员给徐根宝送上了一束鲜花,徐根宝怀抱鲜花,调整身姿,直挺挺地战成一个“1”字,让记者拍照。这是那个时代足球人特有的烙印,当他让摄影记者拍照的时候,一定是双脚并拢,两手紧贴裤缝,笔笔挺挺地站出一个“立正”的姿势。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的是,徐根宝这个不易被察觉的习惯,也传染给了他的第一代弟子高洪波。

  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徐根宝结束了自己的谢幕。他把手中的鲜花给了自己最信任的一名女记者:“花,给你了……”说完,他走向了球员通道。

  现场球迷打出了一面硕大的旗帜,主体为红色,上面印着徐根宝的头像,还有一句话:“只因有你,一切继续……”这或许可以作为徐根宝叱咤中国足坛50年的最好诠释。徐根宝职业生涯就此终结,但属于他的足球血脉还会继续前行。

  1、周总理亲自接见

  这一切距离徐根宝开始自己的足球生涯,已经过去了超过五十年的时间。上海人徐根宝的足球生涯从静安区少体校开始,他的授业恩师是林耀清。作为上海足坛名宿,林耀清在老一代上海球迷中颇有声誉。数十年后,他的儿子则成为了自己徒弟徐根宝的弟子,就是林志桦。

  徐根宝在上海足坛的发展并不顺利,因为身体素质太差,他并没有被上海队选中,辗转入选了南京部队队,后来又被八一队相中。1966年左后卫徐根宝进入中国国家队,在国家队度过了9年时光,在当时那种情况下,这也应该算是其球员生涯的巅峰。

  因为年代久远,徐根宝在球员时代的辉煌,已经难以追溯。不过去过根宝基地的贵宾都知道,基地酒店一楼的荣誉室有一张黑白照片,是徐根宝和周总理的合影。这或许可以从一个侧面证明徐根宝球员生涯的辉煌。徐根宝也非常看重这样的荣耀,把这张照片放大到整面墙的大小。心情好时,他还会亲自上阵,向嘉宾介绍当年被周总理亲自接见时的总总细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30/n405548812.shtml report 5351 周总理亲自接见10月26日,东亚队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他们用一场3比0的胜利,在主队球迷面前,为本赛季划上句号。而作为俱乐部的董事长,这场球则是其职业足球生涯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