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詹皇迈阿密拒绝坍塌 菜鸟詹姆斯上演死亡骑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北京时间2014年10月30日,失去詹姆斯的迈阿密热火亮相主场迎战奇才,其中新援洛尔-邓发挥不俗拿下12分4篮板1助攻,而菜鸟新秀詹姆斯-恩尼斯更是在比赛中上演死亡骑扣,最终热火以107-95战胜奇才取得开门红。

  自迈阿密三巨头组建之后,詹姆斯就成为了三巨头的核心,韦德波什都做出了极大的牺牲,从打法上更是如此。没有詹皇热火开场有点慌乱,球队更重视拉开进攻空间,但是持球进攻点少之又少,进攻发起点也只有韦德。

  倒是新援邓的表现让球迷眼前一亮,邓在刚开场不论是主动进攻还是防守强度以及跑动都非常积极,首节5分钟邓还有一次接韦德传球在底线一挑三的暴扣。不过说到底邓是不可能替代詹姆斯的,进攻端邓并不能独自持球进攻,最重要的没有了詹皇,热火没有了能够形成吸引包夹的关键点。

  韦德现在已经无法像过去那样完全吸引包夹,而波什在内线一对一也不算是压倒性优势,缺少了詹皇热火的组织一片凌乱,少有那种流畅的挡拆和无球跑动,要知道热火和马刺曾是联盟最好的挡拆和无球跑动的球队,而缺少了詹皇热火的完美攻防切换体系和挡拆体系已经土崩瓦解,如同一片火海,现在只算是零星的火光罢了。

  除了邓之外,热火的另一个新援,热火第二轮第20顺位的菜鸟詹姆斯-恩尼斯上演了本赛季开始之后最灭绝人性的一次骑扣,第四节8分51秒恩尼斯一人突破之后面对防守者米勒,竟然拉弓满月甚至还带着滑翔,直接隔着米勒将球扣进完成2+1,这记死亡之扣堪称恐怖。

  总体来说没有了詹姆斯对热火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攻防切换的缓慢,吸引包夹能力的下降,整体挡拆质量的下滑以及进攻终结能力。但是热火作为冠军球队的底气和主要班底还在,热火必然不会是冠军大热,但依然具备足够的竞争力,而本赛季热火另外的两个新援格兰杰和麦克罗伯茨还没有登场亮相,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热火会走出詹姆斯的阴霾,重回正轨。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30/n405604985.shtml report 1288 北京时间2014年10月30日,失去詹姆斯的迈阿密热火亮相主场迎战奇才,其中新援洛尔-邓发挥不俗拿下12分4篮板1助攻,而菜鸟新秀詹姆斯-恩尼斯更是在比赛中上演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