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江苏舜天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足校外教曾师从安切洛蒂 豪言四五年出国脚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舜天帕尔马足球学校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半个月前,3名来自帕尔马青训营的外教也正式加盟——主教练罗伯托·切沃里,助理教练大卫·坎波弗兰科以及体能教练文森佐·弗兰科。在足球学校,3名教练分别被叫作大意、二意和小意,而主教练切沃里,曾经征战过意甲,而且还是安切洛蒂的徒弟。对于这次中国之行,切沃里也信心十足:“我们会把意大利的训练模式带到中国,给孩子们灌输世界最先进的足球理念,我相信四五年后,我们的小球员肯定能进入预备队、一线队甚至国家队。”

  曾经师从安切洛蒂

  舜天足校的3名意大利教练,来南京还不到半个月,对于这个全新的环境,他们并没有任何的不适应。主教练切沃里曾经跟随摩德纳踢过两个赛季的意甲,当时他是球队的主力中后卫,而且还在意甲赛场有过进球。他的两个助手坎波弗兰科和弗兰科,前者来自巴勒莫,也曾是职业球员,而后者则在佛罗伦萨进修了体育学。

  切沃里的职业生涯算不上辉煌,从摩德纳退役之后,他就去了帕尔马青训营。而在效力摩德纳之前,他还在雷吉亚纳踢过球,而当时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正是现任皇马主帅安切洛蒂。“我也算是安切洛蒂的学生,当时我们的关系非常不错,我结婚时他还来参加了我的婚礼,现在我家里还保存着当时的照片。”看得出,切沃里非常看重这段经历,“不过自从他离开意大利去切尔西执教后,他换了手机号码,我们也就没有联系了。”

  实际上,中超联赛并不缺乏意大利元素,里皮在广州恒大的成功,一直被意大利媒体关注,而今年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的加盟,也在亚平宁半岛引发了轰动。“在我踢球的时候,我跟他们3个都曾当过对手。”切沃里骄傲地说,“我没有看过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在中超的比赛,但他们都是顶级球员。至于里皮,他在尤文图斯的时候就已经拿了所有的冠军,他肯定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切沃里很快就会看到这三个意大利老乡了,中超最后一轮恒大客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舜天俱乐部就已经安排他们去现场观战,切沃里当然也非常期待。

  中国孩子起步太晚

  来中国已经半个月了,不过切沃里正式参与到足球学校的训练,也只有几天时间。对于这40名新学生,切沃里说:“孩子们在训练中都非常积极,他们都很渴望踢球,而且有一定的基础,他们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不过意大利人也承认,和帕尔马青训营的同年龄球员相比,中国孩子在技战术和足球理念上还有着不小的差距,造成这种差距的关键原因,就是中国的小球员们起步太晚了。

  “在意大利,小球员们五六岁就开始接触足球,到了这个年龄段(14岁),无论是身体协调性、个人技术或者战术理解,都已经是半专业的水平了。”切沃里并没有回避中国孩子的弱点,“但是中国的小球员到这个年龄只是刚刚开始接触专业的训练,他们的起步相对来说晚了几年,在目前的年龄段,还在做意大利孩子5到8岁做的事情。”切沃里举了一个很直接的例子,中国的孩子以往都是踢7人制的比赛,到14岁才开始接触11人制的比赛,而11人制足球对战术理解的要求更高。另外在身体协调性方面,中国孩子也没有得到足够的训练,“现在他们可能认为这样的训练只是一种游戏,但这在他们以后的对抗比赛中会非常重要。”切沃里说。

  不过意大利人依然有信心带好眼下的这批孩子,因为中国孩子的求知欲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意大利的孩子,都是家长希望他们能够踢好,但中国的小球员训练更加刻苦,也更想踢球。”切沃里说,“经过这几天的观察,我已经发现了三四个非常有潜力的孩子,我相信经过4到5年的训练,他们肯定会出现在舜天的预备队、一线队,甚至中国的国家队。”

  记者 盛文虎

  □链接

  吉翔下月中旬将完婚

  舜天近期喜事不断。上个月,陆博飞喜得贵子;本月初,队中的拼命三郎孙可也初为人父;下月中旬,孙可的好伙伴吉翔也要步入婚姻的殿堂,与自己相恋4年多的女友贾文静携手走入爱河。因为长期跟随球队四处比赛,吉翔坦言婚礼完全是父母和贾文静一家在操办,所以没能为婚礼出力的自己只能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用足协杯的冠军奖牌来献给妻子和家人。

  经朋友介绍,吉翔与喜爱足球的贾文静于4年多前结识。贾文静去了现场观看舜天的比赛,对吉翔这个场下憨厚场上拼命的小伙子很有好感。在相恋的日子里,贾文静也给予了吉翔最好的照顾,每次吉翔受伤,她总是仔细地帮着吉翔康复。而在聚少离多的日子里,两人的相处也非常平凡,除了难得出门逛逛外,两人大多数时间还是待在家里。

  当然,平凡之中,吉翔也有打动贾文静的时刻,吉翔不久前的求婚,就让贾文静感动不已。那一次,贾文静正要飞往外地,但吉翔率领众多小伙伴突然来到机场、来到贾文静的面前,并且举起几个气球,上面写着“贾文静,Marry me”。看到这一幕,贾文静感动得眼泪直流,当即与身穿卡通衣服的吉翔深情相拥,答应了吉翔的求婚。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30/n405605378.shtml report 2823 舜天帕尔马足球学校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半个月前,3名来自帕尔马青训营的外教也正式加盟——主教练罗伯托·切沃里,助理教练大卫·坎波弗兰科以及体能教练文森佐·弗兰科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舜天足校外教曾师从安切洛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