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尚运动频道|户外运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跑酷大赛总决赛一触即发 三裁判跑进旧工业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10月28日,来自俄罗斯和丹麦的三位国际跑酷大神现身红牛跑酷大赛总决赛举办地——北京751 D•PARK时尚设计广场,集体检验比赛场地,亲身体验路线和道具,与中国选手交流技术。组委会把场地设在老炉区,以旧工业时代高炉为背景,借鉴爆红游戏《边缘战士》中的场景,用五组集装箱、一个巨型U槽、三组栏杆、1米2高的平台、枕木堆、红牛油桶等道具搭建出充满金属质感的表现空间。设计者之一王晏旻说:“这个场地可以让选手发挥空翻特长,也有纯跑空间,适合于不同风格的选手。”

  三位跑酷大神见到场地立刻兴奋起来,翻进栏杆展现功力,一个动作细节足以体现他们的能力。红牛跑酷大赛去年季军屠峰豪说:“大神空翻落地的时候一点声音都没有,但我们中国选手落地时一般都动静很大。这说明他们力量很强,对身体的控制能力非常到位,完成动作极其轻松。”

  力量最强的是俄罗斯酷哥亚历山大•巴图林(Bat),他最近刚刚赢得红牛圣托里尼跑酷大赛第三名,正式跻身国际一流选手之列。巴图林从小跟着父亲练身体,因为看了成龙电影被跑酷吸引,到目前为止一练就是十年,已经把它当做一种生活方式。”巴图林很喜欢红牛跑酷大赛的比赛场地,忍不住连续完成空翻接荡杆等拿手动作,他说:“俄罗斯也有类似这种场地,在这里比赛难度不是很大,但做动作感觉很酷,就像回到过去一样。”

 

  巴图林是硬派跑酷风格的代表人物,可以凭借强大的肩膀从2.5米高台鱼跃落地,让观众看着都会倒吸冷气。在红牛跑酷大赛总决赛场地,巴图林在单杠间上下翻飞,刚劲有力。中国跑酷选手站在旁边欣赏,也为他担心。巴图林说:“我落地时真的不疼,但有时候做些高难度动作也会害怕。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其实很多时候身体比思想更知道该做什么。”

  在很多人看来,跑酷是个带有一定危险性的运动,家长大多不敢让孩子参与。巴图林说:“父母支持我,现在跑酷就是我的生活,我的一切,但不能说是我妻子。”两个月前,巴图林当上新郎,他和意大利妻子也是在体育馆相识。今年十二月,巴图林夫妻要搬到美国洛杉矶生活,争取在好莱坞找到一份演员工作,实现明星梦和美国梦。巴图林说:“我不想只做替身,我想成为李小龙、成龙、李连杰那样的动作明星。”

  巴图林还在杆上玩,他的俄罗斯老乡吉斯•亚历山大跑到U型槽上操练起来。这位帅哥绰号“Shade”(阴影),动作难度大,有创意,总能想出出人意料的路线和玩法。在他看来,跑酷动作没有想不到,只有做不到。Shade说:“我是特别喜欢控制自己的肢体,像蜘蛛侠一样,喜欢跑、跳、动。没有任何动作的限制,没有规定。”

  从U型槽一端侧空翻落地,本来是个不太难的动作,但Shade照样玩出花样。他跳上台子,招呼一位中国选手到跟前,一边比划一边说。通过交流,两人完成配合,Shade完成侧空翻的同时,中国选手在他面前原地完成后空翻。

  相比之下,丹麦“大神”乔更像个安静的大男孩,除了接近光头的平头发型有点抢眼,一点也看不出有什么特别。他在跑酷爱好者心中是个“大神”级人物,但在华裔女友身边立刻变得与普通男孩没有任何区别。做几个动作之后,乔就会回到女友身边聊聊天,女友说:“我就喜欢他这种干净而专注的样子。”

  乔有一半丹麦血统,一半菲律宾血统,也算是亚裔,他女友也是华人,能说一口流利普通话。因此,乔自然而然地喜欢上了中国,两年前还因为女友到中国作交换生专门来陪读。乔说:“跑酷有很多风格,美国、欧洲、中国,俄罗斯选手喜欢做高难度动作,中国选手更偏重于跑本身,我也喜欢纯跑。”

  乔来过中国五次,四年前参加过广西柳州的跑酷比赛并且拿到过冠军。不过,乔说他不会主动参加很多比赛,跑酷的目标也不是夺冠。“跑酷这项运动在北欧很流行,门槛也很低,几乎人人都能玩,”乔说,“我从小就喜欢跳,后来自然喜欢上了跑酷。我觉得中国选手在横向的平面中技巧很棒,我管这个叫做“中国式跑酷”,而欧洲人擅长是从纵向的,比如说从高处跳下来,或者说是在某一个道具上的技巧。红牛跑酷大赛的场地可以让不同类型的选手都能发挥,而且看起来感觉就像是在游戏中一样。”

  超过十年苦练,让乔成为深藏不露的高手。去年红牛跑酷大赛冠军孙洁说:“乔的动作看着都挺简单,但真正玩跑酷的人才知道他有多厉害,纯跑更能体现个人能力。”

  11月1日下午2点50,参加红牛跑酷大赛的31位国内选手将在PM2.5的包围中闪亮登场,他们已经通过抽签排定出场次序,分成红、黄、蓝、绿等八支队伍,争夺个人技巧赛和团体表演赛两项冠军。这是一场国内顶级跑酷大赛,也是一次露天潮流派对,乐队现场表演、DJ打碟、拉拉队等时尚元素一个都不能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30/n405615269.shtml report 2969  10月28日,来自俄罗斯和丹麦的三位国际跑酷大神现身红牛跑酷大赛总决赛举办地——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集体检验比赛场地,亲身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