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国锦赛|2014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 > 2014斯诺克国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左手找回巅峰状态 时隔12年排名赛终再胜火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在2014斯诺克成都国锦赛1/4决赛的一场比赛中,“金左手”威廉姆斯6-5力克“火箭”奥沙利文,两年后再度打进排名赛半决赛,而本场胜利也是威廉姆斯继2002年泰国赛之后,12年间首次排名赛击败奥沙利文。

  状态回升 时隔两年再进半决赛

  威廉姆斯最近两个赛季陷入了长时间的低迷中,在新生代强势崛起下,威廉姆斯逐渐跌出顶尖选手行列。本届国锦赛上威廉姆斯并不是夺冠热门,首轮对手布朗实力有限,威廉姆斯6-1轻松获胜晋级。在第二轮中威廉姆斯则是遭遇了强敌,近年来势头很猛的霍金斯堪称拦路虎,威廉姆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6-2力克霍金斯晋级。这时候开始威廉姆斯就显示出了非常强劲的复苏势头,第三轮面对布尔德金左手在一路落后的局面下,最终6-4逆转击败对手晋级。

  威廉姆斯打进八强,这也是一年半以来首次跻身排名赛八强,这一轮遭遇的对手则是强大的奥沙利文,各方面对比威廉姆斯全面处于下风。比赛开局阶段很快威廉姆斯就0-3落后,但随后金左手打出了巅峰期的感觉,连胜5局反超拿到赛点,后半段顶住了奥沙利文的追分势头,最终决胜局6-5力克对手挺进半决赛。继2012年上海赛之后,威廉姆斯时隔2两年再度打进排名赛半决赛,宣告了自己状态的回升。

  久违胜利 12年首胜奥沙利文

  威廉姆斯和奥沙利文堪称斯诺克的宿敌,两名选手同为“四大天王”和“75三杰”两大称号拥有者,并且同样是以准度见长,金左手“最准的人”称号一直被奥沙利文所不服,两人的比赛往往是火花四溅。而奥沙利文也绝对有不服的理由,两名选手职业生涯交手39次,奥沙利文仅仅输掉了8场,比赛中往往都是压倒性优势。

  威廉姆斯对阵奥沙利文往往都是落于下风,并且还有一个不愿提及的记录,自从2002年泰国赛威廉姆斯5-2击败奥沙利文后,直到本届国锦赛之前,威廉姆斯从来没有在排名赛中击败过奥沙利文。本届国锦赛威廉姆斯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尽管依旧不能改变对阵奥沙利文交手战绩的劣势,但对于威廉姆斯恢复自信心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30/n405624475.shtml report 958 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在2014斯诺克成都国锦赛1/4决赛的一场比赛中,“金左手”威廉姆斯6-5力克“火箭”奥沙利文,两年后再度打进排名赛半决赛,而本场胜利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