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前瞻:夺冠仍是惟一目标 准状元恐变X因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剑波

  广东宏远,最近11年拿下8个总冠军,每个赛季都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不过,2014-2015赛季的广东队,可能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年轻的杜锋第一次以真正主教练身份指挥球队, 征战CBA联赛。易建联因为迎接小宝宝诞生,在赛季前一周才归队合练。小外援穆迪埃虽被认为是2015年NBA选秀的热门人选,但是从未有过职业联赛经验的18岁少年,能否扛得住马布里这样 浸淫球场多年的老狐狸?朱芳雨王仕鹏年龄增长,而中生代球员尚未全面接班,新生代又鲜有天才球员。在保持王朝的优势维系夺冠的希望和锻炼年轻力量完成新老更替中,广东宏远将在新 赛季中,陷入更深的挣扎之中。但是不管怎么样,广东队的实力一定在CBA前三行列,但是常规赛输球可能不会少见。

  上赛季回顾:常规赛甜蜜半决赛苦涩

  2013-2014赛季,是广东宏远苦涩的一年。此前赛季,广东队迎来易建联的回归,总决赛4-0横扫拥有三外援的山东队,夺回了总冠军。不过,季后赛广东队并未遇到北京队,没有完成复仇的 使命,未免有些小小的遗憾。而且在那个赛季的常规赛,广东队在常规赛两场比赛中都惨遭北京的横扫,更加增加了夺冠的遗憾。2013-14赛季,广东队在常规赛两次横扫北京,不过,广东最 “恨”之人马布里两场比赛都因伤缺阵。

  季后赛第一轮轻取上海队以后,广东队遭遇老对手北京队,最终总比分2-3输给了这三年最大的对手,12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执行教练尤纳斯半决赛第四场比赛之前下课,自从2007年就出任 球队总经理的刘宏疆也在球队被淘汰之后辞职,广东队陷入了短时间的低潮之中。

  尤纳斯上任以来,加强了广东队本来已经出色的防守,不过,严厉的尤纳斯难以忍容年轻球员上场之后的犯错误,往往上场一会儿就被换下,从而延缓了年轻球员的接班。这恐怕是尤纳斯下 课的原因之一。加上引援工作不顺利,赛季初选择了没有职业联赛经验的怀艾特,赛季中期换成了艾维,但都不令人满意,鲍威尔也不断受到伤病困扰,表现时好时坏,关键时刻无法发挥作 用,广东队不得不吞下苦果。

  本赛季变化:小外援成X因素

  广东队在上赛季的半决赛第四场比赛前临阵换帅,当时的执行教练尤纳斯因为身体原因没有随队前往北京打客场比赛,在总比分1-2落后面临绝境的情况下,年轻的杜锋展现了出色的应变能力 ,带领球队将总比分扳为2-2,尽管第五场比赛最终广东队输球无缘总决赛,广东队还是坚定地选择了让杜锋整个夏天带领球队夏训,新赛季被扶正为真正的主教练。此前两个赛季,杜锋只是 顶着主教练的头衔,主持训练和比赛的是尤纳斯。

  对于杜锋来说,这并不是他第一次以主教练的真正身份执教球队,他曾经带领广东男篮在辽宁全运会上夺冠。不过,由于联赛有外援,所以其他球队的实力相对全运会有所提升。对于杜锋来 说,第一个赛季带领球队征战CBA联赛,将是不小的考验。杜锋特别邀请了曾经在全运会期间协助他的外教伊戈尔帮忙,伊戈尔曾经在2005年到2008年担任尤纳斯在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

  小外援方面,将是广东队的一个X因素。高中生穆迪埃直接选择到海外打球,他被认为是2015年NBA选秀状元的热门人选,对于仅仅18岁的他来说,全新的职业篮球环境和异国生活环境,不同 的战术打法和裁判吹罚尺度,加上在后卫位置上需要面对的马布里、吉布森、克劳福德这样经验丰富的职业球员,穆迪埃在帮助广东队夺冠这个方面,将是最大的一个未知数。

  由于小外援位置选择的是没有职业联赛经验的穆迪埃,广东队在大外援上最终确定的是在CBA联赛效力过的丹尼尔斯。由于拥有强大的本土球员阵容,广东队并不像其他球队那样过分依靠外援 ,不过,在面对北京和新疆这样的较近水平的强队时,外援的好坏就至关重要。上赛季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艾维和鲍威尔表现疲软,也是广东队无缘总决赛的原因之一。

  新人方面,广东队今年有两名球员提升到一队,分别是周湛东和邵英伦,不过,按照过去的经验,新秀很难在第一年有太多的上场机会,不过,主教练杜锋已经明确表态,希望今年给年轻球 员更多的上场时间和锻炼机会,对于新人来说,也将是难得的机会。

  战术核心:789仍是关键球员

  易建联的作用,一直被对手认为是广东队的第三外援,也是广东队的战术核心之一。这个夏天,中国男篮并未征召易建联进国家队,让易建联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时间,进行身体上的休整。阿 联9月底也迎来了宝宝的出生,当上父亲的易建联,会有更多的承担和责任感。阿联仍然将是广东队的战术核心。

  随着美国高中天才球员穆迪埃的加盟,相比以前,广东队在后卫位置上将有更多的进攻选择,穆迪埃的突破能力一流,将是广东队的一大利器,由于拥有朱芳雨、王仕鹏这样级别的投手,穆 迪埃的突破分球也将是进攻的方式之一。

  朱芳雨和王仕鹏仍将是广东队的关键球员。由于今年CBA扩军为20支球队,联赛场次有所增加,而主教练杜锋也表示,这个赛季将更多的让年轻球员上场,这意味着,朱芳雨和王仕鹏将会得到 相对较多的休息时间,更多出现在关键场次和关键时间。中生代刘晓宇、周鹏、陈江华这些球员这几年已经逐年成熟,将承担更多,逐渐完成新老更替,高尚、王鏷、董瀚麟、任骏飞、李原 宇都将戏份更多,尤其是高尚和任骏飞。

  新赛季预测:夺冠将是惟一目标

  年年都将夺冠定为目标的广东队,如果这个赛季没有夺冠,等于失败。广东队年年的任务都是冲击冠军,这个赛季也不例外。不过,这个赛季,广东队可能不会过分追求常规赛的第一的位置 ,甚至可以为了培养年轻球员而偶尔输球,关键是希望将全队最好的状态调整在季后赛阶段。

  相对过去几年来说,广东队对其他球队的优势已经不明显,加上北京、新疆乃至东莞新世纪等球队的崛起,广东队很难言轻松可以取胜。所以对于广东队来说,进入前四名虽然问题不大,但 是是否可以杀入决赛乃至夺取总冠军,还在于常规赛的排名,直接决定了季后赛第二轮的对手。

  尤纳斯执教期间,最大的失败莫过于没有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没有逐渐完成新老更替。广东宏远一直顶着冠军的光环,输球成为大事。新赛季杜锋承诺要给年轻球员机会,不过,杜锋同 时也担心,年轻球员难以抓住机会。所以,在保证赢球和培养年轻球员之间,杜锋和广东队也许将陷入煎熬,不得不努力寻找平衡。

  (搜狐体育 剑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31/n405608833.shtml report 2820 广东宏远,最近11年拿下8个总冠军,每个赛季都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不过,2014-2015赛季的广东队,可能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年轻的杜锋第一次以真正主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