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双雄虎视至尊鼎 阿联许愿总冠军新疆砸一亿

来源:新京报

  CBA新赛季将于明日拉开战幕。“至尊鼎”将花落谁家?除卫冕冠军北京男篮外,广东宏远、新疆广汇两队也是当之无愧的大热门。头顶八冠光环的“华南虎”上赛季遭遇不测止步半决赛,之后进行换帅换总经理等重大人事调整,此番卷土重来全队上下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而新疆飞虎老板有钱无人不知。本赛季新疆队加大投入招兵买马,并邀请老帅郜树敏执掌教鞭,那劲头就是奔着冠军去的。

  博冷 冒险签下美国高中生

  今年夏天,美国篮球第一高中生穆迪埃宣布加盟广东宏远,在参加2015年NBA选秀之前,征战CBA联赛,为广东队夺回CBA总冠军而战。对于志在夺回冠军的广东队来说,选择从未有过职业联赛经验的外援是一次大冒险。对于穆迪埃本人也是一次赌博,CBA历险的成败,或许将决定明年选秀的位次。

  “我们看了很多外援人选,包括稠州银行这个小外援也给我介绍过。你看上的又来不了,有些又是天价,对于我们俱乐部来说也承担了太大的压力。所以也得考虑这些。其次,我看过他训练和打球,他是具备能力的。但是他刚刚打三场球(CBA季前赛),慢慢打得多了,他也就适应了。”杜锋说:“他(穆迪埃)来中国打球,不光是中美,全球来说都是一个爆炸性的新闻,对中国球迷也是一样,对他的期望也超级高。”

  杜锋坦言,签约穆迪埃是一次冒险,“但我希望他可以将速度带快一点,使球队有更多的冲劲和活力。”杜锋说,“他(穆迪埃)真的是非常有天分的球员,他真的会成为顶级的球员,他集身高、运动天赋和打球视野为一身,具备了顶级后卫的条件。”

  将星 阿联庆生许愿总冠军

  最近一段时间,广东队受到了不少场外困扰,但当赛季真正来临的时候,他们最渴望的依然是捧起至尊鼎。刚刚过了自己生日、成为人父的易建联在被队友拍了一脸蛋糕之前,就许下了这样的生日愿望。

  初来乍到的穆迪埃也想在登陆NBA前,在CBA拿一次总冠军,也能为自己带来好的前途。而在此前进行的CBA季前赛中,他首秀便拿下20分,但在此后的比赛中,也是受到犯规困扰,早早被罚下场。

  对于美国天才高中生穆迪埃加盟广东队,易建联也充满期待。“他很年轻,个人能力比较强。我之前听到消息,与篮球圈的教练和球员也聊起了他,大家都知道他,对他评价挺高的。”易建联说,“来我们球队,毕竟还是一个高中生,很年轻,第一次来海外打球,不同的经验,也是一个挑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面对。他签约我们队,我比较意外,很少高中生不入大学而去海外打球。都是比较高顺位的球员。他选择来自然有他的想法和准备。他能来队里,我也非常欢迎,很期待和他一起打球,为同一个目标去奋斗。”

  华南虎

  总冠军是惟一目标

  在近20年联赛中,获得八冠王的广东宏远上赛季轰然倒塌,执行教练尤纳斯与俱乐部分手;总经理刘宏疆也提出辞职,并得到批准。在恩师尤纳斯离开后,杜锋被扶正。新赛季杜少帅的唯一目标就是夺回总冠军。为此,俱乐部不惜冒险签下一名高中生外援。

  内援 教练队员换了一堆人

  本赛季,新疆在球员和教练的薪金上投入超过5000万,加上其他的投入,本赛季新疆队可能要超过一个亿。

  球队不仅签下周琦,还从上海挖来了昔日的国家队队长刘炜。同时,俱乐部还引进了浙江国手曹飞,进一步增添了球队的实力。“我希望能在这里再次实现我的冠军梦,或许我会在这里结束我的职业生涯,不过目前我的身体状况还不错,我想我再打几个赛季没有问题。”刘炜说:“现在说冠军还有些太早,但这是我们本赛季的目标。”

  此外,原主教练崔万军下课,接替他的是曾在吉林东北虎执教过的郜树敏,之所以将郜树敏推上前台,也是源于他3年来在新疆青年队的工作取得了成绩,去年,他带领的新疆青年队获得了全国冠军。

  虽然走上帅位不久,但郜树敏已经喊出了夺冠的口号,因为即便他不喊,俱乐部也不会答应。“俱乐部如此大的投入,总冠军是我们唯一的目标。但实现总冠军的目标,还需要有很多细节要完善,这要求我平时的工作要更细致、更耐心,把外援和国内球员的潜能充分挖掘出来,这就是我的工作。”郜树敏说。

  外援 克劳福德向老马看齐

  虽然舍得花钱,但这两年在CBA大放异彩的哈德森却选择了出走,从他最终加盟辽宁来看,该外援可能不太适应在新疆的生活,总是长途奔袭对他来说是个考验。

  新赛季,新疆队花重金签下了克劳福德,有消息称,他的年薪超过了200万美金。有网友比喻,如果哈德森是iphone5,那么克劳福德至少也得是部6plus。克劳福德职业生涯最高41分,篮板和助攻都是11个,这个数据远超哈德森。在凯尔特人主打控位时场均5.7个助攻的表现。克劳福德把自己在CBA的奋斗目标与马布里看齐。他说,“马布里在这里就像是神一样的存在,他有自己的雕像、自己的电影(舞台剧),他甚至还在尝试成为中国国家队的教练,而我同样也想在这里做一些疯狂的事情。”克劳福德说。

  除克劳福德外,新疆队还签下了上赛季还在网队效力、菲律宾的归化球员布莱切,他的年薪更是高达250万美金,成为CBA的第一高薪球员。两名外援450万美元的薪金,新疆的这种金元政策所期待的就是能够换来一次总冠军。

  飞虎

  砸一个亿要听响声

  在日前福布斯中文网发布的“2014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上,新疆俱乐部老总孙广信以232.6亿人民币的资产位列榜单第28位。拥有CBA最富有的老板,俱乐部自然舍得花钱、舍得投入。上赛季联赛还没有结束,球队便已与“未来之星”周琦签订了5年的工作合同。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31/n405630995.shtml report 2425 CBA新赛季将于明日拉开战幕。“至尊鼎”将花落谁家?除卫冕冠军北京男篮外,广东宏远、新疆广汇两队也是当之无愧的大热门。头顶八冠光环的“华南虎”上赛季遭遇不测止步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