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豫媒:国安一定能轻取建业?过嘴瘾最没技术含量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11月2日,北京工体,终场哨响,悲还是喜?直到最后一轮,2014中超夺冠和降级两大悬念仍未揭晓,是联赛的幸事。面对还有夺冠希望的北京国安,贾秀全只有全取三分才能不用看别人脸色保级,关键时刻谁能成为攻下工体的救火英雄?经过十几天的休养后,张璐和马克斯具备了复出的条件。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首席记者 杨东华/图

  建业

  不搏命就没命

  对于建业而言,要想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身手中,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客场击败国安。尽管在此前的交锋中,建业在工体不胜,国安拥有明显的心理优势,不过,在生死存亡的关头,千万不要低估一颗搏命的心。要知道,2010赛季建业曾在工体踢过一场荡气回肠的2∶2,当时在开场不久就0∶2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建业不仅扳平了比分,甚至在那场比赛的最后时刻还有绝杀的良机,只是由于运气欠佳才没能攻陷工体。本赛季,贾秀全重返建业的中超首战,便在航体2∶1力擒国安。“一定要拼出气势,争一口气,为球队的中超资格,为自己的生存全力以赴。”这一周,建业没少给球员进行心理疏导。

  两周前做客金山,伤了马克斯和张璐两员大将,这让建业备受打击。好在经过十几天的紧急治疗,两个人的伤情都无大碍。在上周日对阵绿城时,张璐曾被排进了大名单,而马克斯则一身休闲装坐在包厢里。据了解,这两位中前场的绝对主力近期恢复较好,尽管距离最佳状态还有差距,但临危受命问题不大。只要他们在,建业的进攻质量可以得到保证,这将为脆弱的防线减轻压力。

  足协

  日籍裁判当“法官”

  本轮比赛,有三场焦点之战将决定联赛的收官“质量”。其中,鲁能与恒大一役堪称阻击战,只要鲁能在济南击败恒大,就将给国安一个夺冠的机会。为避免出现意外,足协邀请了日本籍主裁判木村博之执法此战。上赛季足协杯决赛,木村博之曾执法首回合比赛,他向埃尔克森出示红牌,向穆里奇出示黄牌,导致两人都无法出战次回合,堪称恒大克星。

  执法国安与建业比赛的是日本籍裁判树上伸次,这是树上伸次第二次执法国安的比赛。上赛季国安主场对阵卓尔,树上伸次曾将卓尔大将李微罚下,导致国安3∶1赢球。

  在申鑫与阿尔滨这场涉及保级的战役中,足协委派了金哨谭海执法。只要阿尔滨输球,建业必将保级。一旦两队打平,那建业至少要从国安身上拿到1分才能保级。

  翻脸比翻书还快

  郭奋飞

  国安前任总经理杨祖武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谁也别NB,NB之后就是SB。可惜的是,那帮北京大爷总是领会不到其中精髓,一再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嘴而闯下祸端。什么是低情商?就是始终要在言语上胜过别人,国安就一再做出典范。

  本赛季最火爆的战事要算京鲁交锋了。国安和鲁能也因此结下梁子。最搞笑的是,马季奇当初使诈引诱戴琳被罚下,引来了工体一片叫好声。事到如今,当国安指望“鲁能阻击恒大”来帮自己留住夺冠希望时,恐怕北京人再也不会那么不识时务了。看看山东媒体对国安的冷嘲热讽:“国安高层接受采访时不断强调‘不会给鲁能压力,当年我们只是为了职业精神而战’,这还不是施压吗?鲁能被许多国安球迷推上了道德的审判台,这个时候怎么不去骂‘鲁能SB’、‘戴琳SB’呢?可惜戴琳最后一轮停赛,要是他去盯防埃尔克森,是不是还应该送上掌声?”

  用得着对方,就笑脸相迎;用不着对方,就破口大骂。这是人的劣根性。所以,国安这时候当然不会去骂鲁能,还指望人家帮忙呢。那就骂河南吧,反正他们是对手,又是降级热门。于是,一位京城名嘴就在电台里上演了拿手好戏:“这场球票不好买,大家可以想各种办法进入工体,但是别藏井盖下面,容易暴露。”他或许觉得这样很幽默,但是,你提井盖,就忘了那些中超看台上上演的“大家龟秀”了?

  国安每次到客场比赛,球场外都会有小贩卖乌龟,并因此发了大财。只是可惜了那些小动物,被人们从看台上扔进场内,摔得浑身生疼。有球迷笑言:既然这样,国安其实可以自己开发一下这个产业。就像恒大开发农副产品一样,国安如果给类似于“中华鳖精”的产品做代言,一定会赚得盆满钵满。

  国安之所以在中超赛场招人烦,就是因为他们嘴太欠。2011赛季,国安客场打建业,他们的球队和球迷在赛后被围堵在航体,罗宁气得七窍生烟,直接给中国足协打电话投诉。没料想,得到的回复却是:“你们先惹的事,赛前北京台做片子讽刺人家球队,比赛时你们的球迷还砸了体育场的座椅。不让离开体育场,他们是为了你们的人身安全。”

  事实上,人在江湖漂,何必把一些事做绝?国安难道忘了2007年那个赛季?当时国安和亚泰争冠,保级漩涡中的建业在主场3∶2击败亚泰,国安得知这个消息后,还特意给建业方面发了短信:“谢谢你,河南兄弟!”翻脸比翻书还快,难道就是相信“只有永恒的利益,没有永恒的朋友”吗?

  各行各业都有牛人,他们都会赢得人们的尊重。请注意,人们尊重的是牛人,而不是只会吹牛的人。国安搞足球搞了20年,除了有一次“内定”嫌疑的冠军外,留下的大多是笑柄。而他们吹牛不打稿不上税的行径却一直被人们诟病,即使如此,也不耽误他们牛气哄哄、不可一世的官僚作派。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在国安大爷眼中,外地人都是他们的下级——那种基于职业和市场的竞争被他们看作是犯上,是要挟。要是这样的话,比赛就别踢了,你自封个冠军得了。

  过嘴瘾、骂大街,是这个世界上最没有技术含量的事情。国安已经不止一次为此付出代价。在中超最后一轮的较量中,你们就确信鲁能一定能帮你们全力阻击恒大吗?在看别人脸色的同时,你们又确信一定能轻取建业吗?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31/n405641451.shtml report 3041 11月2日,北京工体,终场哨响,悲还是喜?直到最后一轮,2014中超夺冠和降级两大悬念仍未揭晓,是联赛的幸事。面对还有夺冠希望的北京国安,贾秀全只有全取三分才能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