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德甲视频|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1迎战第15造最悬殊德比 瓜帅欲雪超级杯之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1时30分,2014-15赛季德甲第10轮的一场天王山战役,领头羊、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迎战此前已经4连败的多特蒙德。一场近几个赛季罕见的积分排名差距最为悬殊的国家德比一触即发。

  两队近况

  两支球队近几个赛季在德甲轮流坐庄。上赛季,又包揽了冠亚军。本赛季,拜仁一枝独秀,前9轮6胜3平高居榜首;多特蒙德则一败再败,2胜1平6负的成绩排名第15,已处于降级区边缘,两队联赛就积分差距达到14分。周中的德国杯,拜仁客场3-1汉堡,多特蒙德客场3-0圣保利,携手晋级第三轮。欧冠方面,两队同样可圈可点,均在前3个比赛日保持全胜,分列所在小组的头名。相比拜仁三线飘红,最让大黄蜂主帅克洛普头疼的自然是球队在联赛里的一蹶不振。目前,球队竟然在联赛遭遇恐怖的四连败、六轮不胜。既然能在高水平的欧冠赛场降服阿森纳、加拉塔萨雷等强队,为何却在联赛里难耐汉堡、科隆和汉诺威96这样实力平平的队伍。

  相比拜仁拥有雷纳、施塔克、巴德施图贝尔、哈维-马丁内斯、施魏因斯泰格、蒂亚戈等一长串的伤病名单,多特蒙德的重要伤员也不少:施梅尔策、布瓦什奇科夫斯基和沙欣也都无法出战。

  历史交锋战绩

  历史上两队总共交锋107次,拜仁以48胜30平29负,进195球失137球,占据一定优势;德甲赛场,两队碰面90次,拜仁39胜28平23负,进167球失114球,仍然压过一头。上赛季联赛里两回合对话,两队各自在客场带走一场3-0的大胜。两队最后一次碰面是在今夏的德国超级杯,多特蒙德凭借姆希塔良和奥巴梅扬的进球,蝉联此项殊荣。

  多特蒙德能否继续扮演拜仁苦主

  过往几个赛季,多特蒙德一直是拜仁的最大苦主,南部之星一度有过2个赛季内对手5连杀的耻辱。两队上赛季交手4次,多特蒙德2胜1平1负(90分钟内)占据一定优势。克洛普的大黄蜂上赛季超级杯4-2给了刚刚在拜仁履新的瓜迪奥拉当头一棒,也断绝了对手六冠王的可能。不过自从拜仁三冠王赛季开始,拜仁逐步扭转对多特蒙德的劣势,上赛季联赛两队也是各胜一场战成平手。本赛季,多特蒙德状况不佳,联赛已是6轮不胜,能否继续扮演拜仁苦主一角色,不容乐观。

  罗本有望复出,阿隆索获赞最佳收购

  作为拜仁近来状态大勇的代表人物罗本在欧冠对阵罗马的比赛中肌肉拉伤,荷兰小飞侠也因此错过了联赛对阵门兴以及德国杯对阵汉堡的两场比赛。不过罗本近日在接受《踢球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他的伤势如今已经基本恢复了,本周六和多特蒙德的联赛他可以复出:“我相信这(复出)是可以发生的,我已经等不及要与他们(多特蒙德)的较量了。”

  同时,拜仁功勋主帅希斯菲尔德日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拜仁今夏签下的西班牙中场指挥官哈维-阿隆索,他甚至称赞阿隆索的转会是拜仁近年来的“最佳收购”。希帅解释他的看法,“他传球的准确性犹如在游戏中一般,他在球场上所展现出的安全性、大局观以及完美的技术是我之前很少见到过的,阿隆索的转会是一次非常棒的收购,也是最近几年来的最佳转会,他绝对是个世界级球员。”

  而对于主帅瓜迪奥拉,希帅也毫不吝惜赞美之词,“瓜迪奥拉将他的球队带到一个全新的层面,这是一种在德国从未出现过的足球,他能够自由在三后卫、四后卫以及五后卫间切换,他是一个总是在寻找新方法的教练。”对于另一个老东家多特蒙德,希帅表示争冠对他们来说已经是“没有很大可能性了”,但他仍然坚信克洛普可以带领多特蒙德在赛季末能够拿到欧冠席位。

  瓜迪奥拉与克洛普的恩怨

  早在瓜迪奥拉就任拜仁主帅前,克洛普便放话,他愿意当德甲的“穆里尼奥”,意在挑战瓜迪奥拉和他的拜仁。而且在上赛季的德国超级杯上,克洛普果然言出必行,率队4-2爆冷击败拜仁,搞砸了瓜迪奥拉的正式首秀,让瓜帅重温六冠王的梦想泡汤。虽然此后瓜迪奥拉压着克洛普连夺联赛和杯赛两冠,但在外界看来,瓜帅的成功更多是倚仗拜仁超强的球星,而非其本人的执教水准有多高。而两队数次碰撞后,瓜迪奥拉和克洛普反而化干戈为玉帛,两人之间并无太多口角纠纷,更多是惺惺相惜。新赛季,瓜迪奥拉果断变阵三后卫收到不错效果,克洛普也在不少场合赞扬西班牙教头审时度势,能够冒着巨大风险执行自己的战术理念。

  《踢球者》预测首发阵容

  拜仁(3-4-2-1):诺伊尔/贝纳蒂亚、博阿滕、阿拉巴/拉菲尼亚、拉姆、阿隆索、贝尔纳特/穆勒、格策/莱万多夫斯基。

  主教练:瓜迪奥拉

  多特蒙德(4-3-2-1):魏登费勒/皮什切克、苏博蒂奇、胡梅尔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姆希塔良、凯尔、格罗斯克罗伊茨/香川真司、罗伊斯/奥巴梅扬

  主教练:克洛普

  主裁判:曼努埃尔-格雷弗(柏林)

  (任天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31/n405642518.shtml report 2657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1时30分,2014-15赛季德甲第10轮的一场天王山战役,领头羊、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迎战此前已经4连败的多特蒙德。一场近几个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