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寒假去台湾! 两岸"围棋小使者"交流团团员招募

来源:搜狐体育
 


  2015寒假海峡两岸围棋小使者交流团团员招募

  2015年2月1 日-2月8 日(寒假期间)

  联合主办:台湾棋品文创、北京龙脉棋迹文化传播

  协办单位: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因材施教围棋教育机构、台湾棋院文化基金会、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中华棋院

 


  今年寒假我们将带领孩子们走访美丽的台湾宝岛。聆听台湾围棋专家的精彩讲座;接受台湾职业棋手指导棋;与台湾围棋道场的小棋手切磋棋艺,增进友谊。围棋是中华传统的“琴、棋、书、画”四艺之一,与其他文化活动一样,两岸在继承方面有所不同,在台湾,围棋被当做一种“艺”和“道”来继承,更注重其文化属性。这次两岸交流活动,将通过实地走访,亲身体验,让孩子们领略台湾围棋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围棋为桥梁,让两岸的孩子们增进了解,让家长们交流育儿心得。

  在感受台湾围棋文化的同时,也让孩子们在游历中领略宝岛台湾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看看耳熟能详的日月潭;徜徉于汇聚中华瑰宝的台湾故宫;审视一下似近又远的台湾繁体字;尝尝新鲜甜美的台湾水果;品品夜市上的世界闻名的小吃;体会散发着熟悉气息的台湾本土文化。

  【理念】

  台湾围棋文化之旅是一趟”有意义的体验”,以教育理念为主的行程设计,让学员在知识、技能、情意方面都有所收获,带回深刻的感动与体会。

  ◎参加对象:亲子共学(父或母+1学员)

  ◎活动目标:

  知识:认识台湾的人文、社会与自然环境

  技能:棋力技术训练、学习中华文化之课程

  情意:体验台湾的围棋文化与人文风情、感受尊重与爱的环境、拓展国际视野与激发潜能

  【亮点】

  独家专属围棋主题行程

  我们将走进位于台北和台中的围棋学校进行交流,跟台湾的小朋友切磋棋艺;

  我们将参观台湾棋院、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因材施教围棋教育机构等,并邀请台湾职业棋士为学生授课;

  台湾围棋大使张晓茵亲自带领大家认识台湾围棋的多元面貌,进入神棋小石头的围棋世界;

  台湾的围棋人文教育,值得我们细细品味……

  【活动行程】

  【第一天】2月1日(日)北京、桃园国际机场、台北西门町夜市

  早餐:X 午餐:丸林卤肉饭 晚餐:欢迎晚宴

  住宿酒店:大台北地区四花酒店

  这一天,我们经过热闹繁忙的机场,见到了许多国际旅客,穿梭在机场间。想想看,我们是不是也成为了别人眼中的旅客呢?我们来到了台北,路边看起来旧旧的街景虽不像北京的大楼那么繁华,但是那些小巷弄里好像有很多故事和秘密,等着我们去发现。西门町的夜市有好多年轻人,有时候还会有演唱会,这儿是台北城的发源地艋舺,在这儿可以体验到真实的台湾生活。

  【第二天】2月2日(一)台北围棋机构参访交流、围棋教育讲座、诚品书店、台北101

  早餐:酒店内用 午餐:中式料理 晚餐:诚品美食街(自费)

  住宿酒店:大台北地区四花酒店

  我们将参访台湾围棋圣地:台湾棋院、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中华棋院,安排跟台湾学生交流对弈,并且邀请职业棋士给学生授课,以及围棋教育专家许饶和老师给家长的围棋教育讲座。

  在台北市一眼望去,有一栋高高的大楼,因为有101层,所以叫做台北101。这是国际级建筑大师李祖原精心设计的。你知道为什么这么高的楼都不怕地震吗?晚餐后让我们坐上世界最快速的电梯上去看看神奇的风阻尼器吧!

  【第三天】2月3日(二)前往台中、围棋交流、逢甲夜市

  早餐:酒店内用 午餐:春水堂人文茶馆 晚餐:逢甲夜市(自费)

  住宿酒店:台中地区四花酒店

  上午我们前往台中,中午在珍珠奶茶的发源地─台中春水堂人文茶馆用餐,下午至因材施教围棋教育机构参访交流,上一堂神棋小石头围棋人文体验课:围棋三字经、烂柯山上一局棋、板块棋精彩课程等。晚上到台湾最有名的逢甲夜市逛街,体验台湾热闹丰富的夜市文化。

  【第四天】2月4日(三)老树根魔法木工坊、台中道禾六艺文化馆、书画创作体验、心灵交流时间

  早餐:酒店内用 午餐:日式便当 晚餐:美术园道餐厅

  住宿酒店:台中地区四花酒店

  位于台中的老树根魔法木工坊是一座梦想起飞的木头乐园,它的前身为老树根实业公司,后来转型成为一个融合了艺术、文创、教育及观光等内涵的木头观光工厂,园内设有DIY手动馆、乐活木工馆、木头鸟咖啡馆、木艺惊奇馆、木偶体验馆,并有家乡的土埆厝三合院、独角仙小栈及阿嬷的菜园等,让我们感受到创意、趣味、愉悦的游园经验,跟着老树根一起”用木头编织在地价值与情感”,体验魔法木工坊所设计的教学活动与所规划的趣味环境,进而激发教师与学生的创意新思维。

 


  道禾六艺文化馆之前是台中刑务所演武场,这日式建筑洋溢着典雅的气息,户外空间敞亮而充满生命力,现由道禾教育基金会经营,在传统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上发展”新六艺文化”。下午我们来到这里体验一堂书画创作课程,大家各自发挥自己无限的创造力,画下你心目中的围棋,为台湾之行留下美好的纪念。傍晚,我们在美术馆附近的绿园道餐厅悠闲地用餐,走进台湾本地人的生活,享受在台湾的各国美食。这一天,我们的台湾行已完成一半,老师将带着学生和家长一起分享交流这四天的所见所闻,讨论台湾文化和大陆文化有什么相同或不同的地方,以及最令你印象深刻或感动的时刻。

  【第五天】2月5日(四)南投921地震博物馆、淘米社区、纸教堂、日月潭游湖、环湖徒步

  早餐:酒店内用 午餐:邵族风味餐 晚餐:日月潭风味餐

  住宿酒店:日月潭地区四花酒店

  上午前往南投,参观921地震博物馆、淘米小区、纸教堂等,下午来到日月潭,坐船前往湖中小岛伊达邵,观赏邵族歌舞表演,搭上缆车鸟瞰日月潭美景。傍晚我们沿着湖边散步,遥想身处在台湾日月潭湖边的那一瞬间,留下令人难忘的精彩片刻。

  【第六天】2月6日(五)台北故宫博物院、淡水老街、士林夜市

  早餐:酒店内用 午餐:牛肉面 晚餐:士林夜市(自费)

  住宿酒店:台北四花酒店

  上午驱车回到台北,下午我们进行一场国宝总动员的寻宝游戏,走进台北故宫博物院寻找那些可爱的国宝,有定窑婴儿枕、玉辟邪、玉鸭,还有那翠玉白菜上的螽斯。这些可都是我们祖先留下来的珍贵宝物喔!我们要好好保护,继续传承下去。

  来到台北,一定要去坐捷运探探险!我们让小朋友学会自己买票,自己看地图,找到我们的目的地-淡水。淡水的夕阳很美,我们逛着老街,自由散步在淡水河边,这一晚,台湾的天空将属于你。你用什么样的心去体会它,它就用什么心告诉你它的故事。接着我们一起去著名的士林夜市品尝台湾小吃。台北的美丽夜晚,每个人的收获都不同。

  【第七天】2月7日(六)围棋潜能开发课程、台北琴道馆、围棋之夜惜别晚会

  早餐:酒店内用 午餐:客家风味餐 晚餐:惜别晚会

  住宿酒店:台北四花酒店

  上午我们到新北市拜访台湾旅日棋士张栩九段的父亲张远锡老师。我们请到张远锡老师跟家长分享陪伴孩子学棋的心路历程,以及上一堂有趣的扑克牌、牛角棋、板块棋等智力游戏,开发孩子的无限潜能。

  下午我们回到台北,造访台北琴道馆认识琴棋书画四大艺术之首─古琴,感受并体验中华文化在台湾的传承。晚上我们有一场感恩的惜别晚会围棋之夜,老师将带着孩子及家长一起回顾这趟台湾之行的点点滴滴。

  【第八天】2月8日(日)桃园机场、回北京

  早餐:酒店内用 午餐:飞机上 晚餐:温暖的家

  住宿酒店:温暖的家

  (备注:为了让孩子在车上、房间有棋下,提供著名品牌“全棋”旅游围棋(磁铁)。有折叠式和卷筒式两种)。

  【报名须知】:

  【活动地点】台湾

  【名额】10个家庭成团

  【报名建议】台湾通行证G签; 18岁以下棋手之家庭至少有一位家长陪同孩子参加。

  【集合时间及地点】北京首都机场候机楼集合,具体时间地点临近通知

  【报名时间】即日起

  【报名办法】

  加入微信群”围棋交流”或者加入”yshine2012”,“围棋小使者宝岛行”

  报名咨询电话:13701106535

  E-mail信箱:yshine@126.com ; twweiqijiaoliu@163.com

  【注意事项】

  活动于进行中,如遇有不可抗力情事(如台风、地震、流行病等),为确保学员之安全,得由主办单位决定提前结束或更改行程,并于计算全部成本之后,退还未发生之费用。

  行程费用:10500 元

  包含:

  1. 交通:当地专业旅游巴士。

  2. 住宿:当地经济型酒店标准双人间。

  3. 用餐:行程中团队标准用餐(如用餐时间在飞机上,不再另行安排餐食。自由活动期间用餐请自理;如因自身原因放弃用餐,则餐费不退。)

  4. 门票:行程中所含的景点门票。

  5. 包含入台许可证申请费用(自由行入台证),商务入台如需邀请函则费用另计。

  6. 包含两百万台币意外险与十万台币医疗险。

  7. 已包含每人每天司机导游小费。

  8.台湾往返机票。

  9.参团孩子的置装费(上衣和帽子)。

  10. 台湾签证费

  费用不包含:

  1. 台湾通行证:请办理G签。

  2. 出入境个人物品海关征税,超重行李的托运费、保管费。

  3. 因交通延阻、罢工、天气、飞机机器故障、航班取消或更改时间等不可抗力原因所引致的额外费用。

  4. 酒店内洗衣、理发、电话、传真、收费电视、饮品、烟酒等个人消费。

  5. 以上”费用包含”中不包含的其它项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31/n405643341.shtml report 5775 2015寒假海峡两岸围棋小使者交流团团员招募2015年2月1日-2月8日(寒假期间)联合主办:台湾棋品文创、北京龙脉棋迹文化传播协办单位:台湾围棋教育推广协会、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