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尚运动频道|户外运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站领”停车场“为雾霾单” 跑酷高手呼吁环保

来源:搜狐体育
 

  日益加重的雾霾促使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加入环保行列,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跑酷高手在北京798艺术区发起了一场“‘站领’停车场”的活动,他们打出“Parkour,No Parking”(跑酷,不要停车)的口号,在停车场“奔走相告”,号召市民减少驾车出行,为大气污染治理尽绵薄之力。

  这30位跑酷爱好者是2014红牛跑酷大赛全国七个分赛区的优胜者,他们将参加11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活动发起者是北京“城市猴子”跑酷俱乐部创始人王晏旻,作为东道主,“城市猴子”俱乐部负责红牛跑酷大赛总决赛参赛选手的接待工作。在跑酷圈,能够把全国各大团体的顶尖高手都聚到一起的活动,每年只有一次,王晏旻送给大家的“见面礼”是一只口罩和一个酝酿已久的想法。

  “我想号召大家玩一次快闪,倡导市民减少驾车出行,”王晏旻说,“堵车和雾霾,已经成了外地人眼里北京的两大标签,作为北京人,我们该做些什么?国外很多地方,骑自行车和跑步的人比开车的人多,可是你到北京的大街上看看,现在有多少人戴着口罩开车,一边呼吸有毒气体,一边制造有毒气体。”

 

  这个想法被命名为“Parkour,No Parking”,得到了30位跑酷选手的强烈支持,大家集体决定,先去停车场,再去比赛场。

  经过踩点和考察,跑酷团队选择了写字楼和购物中心附近的取卡式停车场,时间是上午10:30,避开上班高峰期,行动时间限制在30分钟内。所有选手戴上口罩,穿着印有活动口号和环保主题的T-SHIRT,先到入口处领取一张停车卡,然后占据一个停车位,进行各种奔跑和练习。如果有车主过来泊车,就向其展示T-shirt背面的文字:“少开一天车,可以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35克”。

  “领取停车卡的目的是合法占据停车位,通过T-shirt展示环保主题可以减少言语摩擦,同时也能更好地体现跑酷特点,”王晏旻说,“我们希望用真诚、平和的心态来发出倡议,所以每一个环节都要考虑周密。不能为了表达一个好的愿望,去做妨害社会公共秩序的事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31/n405645354.shtml report 1620  日益加重的雾霾促使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加入环保行列,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跑酷高手在北京798艺术区发起了一场“‘站领’停车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