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丹麦跑酷"跳楼哥"蜕变暖男 与中国女孩恋爱10年

来源:搜狐体育
乔在检查比赛场地时进行跑酷练习

乔与女友十年爱情长跑始终形影不离 


  在中国跑酷选手眼中,丹麦跑酷选手乔-胡加德(Joe Hougaard)是技术水平遥不可及的“大神”,就连乔自己也享受这种膜拜,“我喜欢他们在我做动作时的助威声。”随后,他模仿着吐出三个汉字——“屌爆了!”然而私下里这些孩子也会嘀咕,“大神”在女朋友面前,其实更像个暖男。谈到这里,屌爆了的丹麦汉子,立刻坐回到华裔女孩张淑华身旁,此时他脸庞干净,目光温柔,女友则笑着说:“他只是个爱玩的大男孩。”

  北欧爱情故事,从反感开始

  先从丹麦比隆出发,中途辗转阿姆斯特丹,再到北京。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乔和张淑华再一次来到了中国。这回乔的工作,是担任2014红牛跑酷大赛总决赛的裁判。不过按他自己的话来说,他更想“回来跟老朋友们一起玩玩。”

  而对于选手们,大神乔自然是无人不知的大名。这位1990年出生的丹麦人,玩了10年跑酷,动作连贯又极具观赏性,超远定点以及飞跃式甩杆是他的成名绝技。三年前,乔就来过广西柳州参加过首届国际跑酷公开赛,轻松夺得个人竞技和个人技巧的双料冠军。尽管那是他很少的一次参加竞技比赛,他跑酷的曝光视频也在网上非常稀缺,但凡是看过乔表演的人,都会过目难忘。

  纯跑、巨远无比、擅长杆与杆之间的穿梭、有股刚劲——这些都是选手们为乔贴上的一个个标签。然而这位不折不扣的跑酷大神,平时看上去,却并未如想象一般永远跃跃欲试,肾上激素旺盛到了根本坐不住的地步。眼前798训练场上的乔,总是坐在一旁静静观察选手们的动作,或者在闲暇时拿出本电子书来阅读,最多的情景,是他陪伴在女友的身旁,两人用丹麦语你一言我一语,轻声聊天。

  一年总有几个月,是乔与张淑华一起旅行的时间,这已经是这对情侣第二次来到北京,只不过两年前,是张淑华作为交换生到中国,乔一边陪读一边训练。而这一次,两人的身份发生了对调,丹麦大神无疑是红牛跑酷大赛总决赛的焦点,张淑华则在一旁,静静地旁观。

  “从小我就看他跳来跳去”说到两人相识,张淑华一下就将思绪拉回到了十六年前。他们两家的住处只相隔不到一公里,两人居然从小学起就是同班同学。如果以中国人的标准衡量,两人可称得上是青梅竹马,但这段感情,起初并不甜蜜。

  “真的,我很不喜欢这帮到处闹的坏小子。特别是乔,他有一次从学校里两层楼高的地方往下跳,很多人都给他鼓掌,而我只觉得,好烦人。”张淑华觉得,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安全都不在乎,相信也不会对其他事情产生责任心。“乔还有一个哥哥,吉姆,俩人是孪生兄弟。吉姆比他还要闹,两个人简直是学校里的一对活宝。有些女孩可能会喜欢他们吧,但我真的没啥感觉。”

  跑酷大神用“靠谱”赢得佳人心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当两人上了高中,张淑华发现乔似乎有了变化。“他开始变得沉静下来,可能是开始系统学习跑酷,他好像钻研起了技巧。我才发现,他是个蛮认真的人,如果没有充足的准备,他是不会做什么高难度的动作的,在这点上,他十分靠谱。”

  如果你问乔怎样处理风险,他会告诉你他玩跑酷从来就不会有什么危险。“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我都不会尝试太多空翻动作。说实话,如果有点恐惧,那是在每一个动作之前,如果我没有做好准备,我才会恐惧。”

  当觉得训练不满意或场地状况不佳的时候,乔会选择不跳。在他看来,准备是一切的关键,特别是身体和心态,当一名跑酷选手在这两方面做足了100%的准备,所谓的高难度动作,都是水到渠成。“跑酷其实是一项心灵和智慧的游戏,如果我做完一个动作,感觉双腿非常空灵,那才是完美。如果你仅凭一时之勇,或者看了某段视频就去模仿,那只能说是冲动,跟这项运动的本质无关。”

  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乔看上去缺少所谓极限高手的那种亢奋范儿,他的眼神非常清澈,如同很多选手对他的形容,一个“如同水一般的流动汉子”。

  而当这种暖男的眼光聚焦在你身上,把你看得比他自己重要的时候,曾经的成见似乎也都成了优点。同学做了五年之后,乔终于对身边的华裔女孩展开了爱情追逐。“一年。”张淑华伸出了一个手指,“我用了一年的时间观察他,最终还是被他打动了。”

  十年爱情长跑,形影不离

  自此,两人展开了爱情长跑,无论毕业还是训练和工作的变化,两人始终不离不弃,到了今天已有十年。曾经对跑酷没有感觉的张淑华,也逐渐受到乔的影响,慢慢喜欢上了这项运动。“跑酷如此自由,而他又那么爱玩,我觉得蛮不错的。”

  798艺术园被旧工业时代高炉包围的场地中,乔亲身体验比赛场地和道具,与中国选手交流技术。每做完一组动作,乔就会回到女友身边,聊上一阵。玩跑酷的都是一群精力旺盛的小伙子,面对大神如此甜蜜的爱情,他们会羡慕吗?“不是羡慕,是相当羡慕!”王晏旻似乎生怕别人不知道他那强调的语气。

  “我们招女孩子喜欢很容易,找个广场,做几套Free Running的空翻,绝对会有不少小姑娘来围观。”王晏旻说,“但说实话,认识容易,相处太难啦。过两天那个女孩就会打电话缠着你‘别训练吧,陪我去逛街吧。’”尽管有红牛跑酷大赛这样的品牌加持,但跑酷这像运动在国内毕竟处于兴起阶段,职业化程度并不高。每一个跑酷选手,在训练的同时,都要面临工作和生活的取舍。“想支撑生活,光靠跑酷是不可能的。想要空闲,那你干脆就别训练了。没有时间,没有钱,哪个女孩会跟你?”王晏旻说,“所以像乔和张淑华这样相互陪伴的感觉,说实话,真好。”

  乔的那个孪生兄弟吉姆,也是一个跑酷高手。一次兄弟俩来厦门训练,张淑华尽管还有大学的课要上,但还是要一定跟来,陪伴乔左右。“我知道吉姆非常喜欢自由,怕就怕他一个人出去玩,忘记了照顾弟弟。所以我不放心,怕乔一个人孤单,就过来陪他。”

  极限运动的情侣,往往会因为安全或健康等问题,产生一些紧张时刻的小波折。乔一次在国外训练中受了重伤,但他直到背伤痊愈,才回到家告诉了爱人这个消息。“我并不怪他,相反,我对他一直都很放心。我很了解乔,他是一个非常专注的人,他比任何人都更在意安全。别忘了,这也是我喜欢上他的原因。”

  跑酷,是以秒计的运动。而爱情这段长跑,张淑华则已经和乔跑了十年。他们身边曾经的一对对情侣,有的甚至一样青梅竹马,都已经一对对分手,甚至离婚。“有些同学见到我俩还在一起,就会很惊讶,然后就会感叹:‘我现在相信,还是有真爱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31/n405655931.shtml report 3565 乔在检查比赛场地时进行跑酷练习乔与女友十年爱情长跑始终形影不离在中国跑酷选手眼中,丹麦跑酷选手乔-胡加德(JoeHougaard)是技术水平遥不可及的“大神”,
(责任编辑:陈国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