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即将开打 两中国选手冲里约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东佛山10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APB)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49公斤级比赛将于11月1日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开打,两名中国选手吕斌和吴中林出战,将力争从八名拳手中脱颖而出,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比赛将引入国际拳联最新制定的规则:即“10分制”、运动员不佩戴头盔、不身着比赛背心,每场比赛6个回合、每回合3分钟,冠军争夺战的赛制将采用10个回合。主办方介绍,这种赛制更接近职业拳击,观赏性和对抗性更强。

  作为2012年国际拳联世界青年拳击冠军赛冠军,吕斌也是中国拳击的希望之星。这名20岁的小将表示,已经对比赛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准备。

  “我和教练一直在进行针对性训练,规则的改变就像短跑改成中长跑,我们在备战的时候也需要节奏的把控,不管是原来的三回合还是现在的六回合,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适应了就好,”他说。

  首场比赛,吕斌的对手将是30岁的哈萨克斯坦名将扎基波夫。比对方足足小10岁的吕斌表示要用学习的心态力拼对手。

  “我还很年轻,要抱着一种学习的心态。但我也不会放过每一个对手,我已经做好迎接每一个对手的准备,首先要把第一场比赛打好,”他说。

  另一名中国选手吴中林,则是由于韩国选手申钟勋的临时退出得以递补参赛。按照抽签,吴中林的对手将是巴西选手洛伦索。

  据组委会介绍,APB个人职业拳击赛是国际拳联最新推出的一项个人赛事,将同时承担起奥运资格赛的任务。该赛事共分十个级别,分别在全世界十个不同的国家(地区)举行,参赛选手为目前世界各级别排名前八的选手,每个级别赛事的前两名将获得奥运入场券。(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31/n405661496.shtml report 891 新华社广东佛山10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APB)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49公斤级比赛将于11月1日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开打,两名中国选手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