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男篮进入“快打三代” 新赛季目标重返前八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山西队的再次出发,从主教练杨学增开始。2月16日,上赛季常规赛结束。3月12日,山西男篮对外宣布,聘请杨学增为球队新一任主帅。

  杨学增当然是重振这支球队,最为合适的人选。因为山西队对他来说,不需要适应,拎包即住。场上战术,场下管理,沟通交流,协调关系,这些都不是问题。曾经带领山西队获得联赛季军的功勋教练归来,也是人心所向。但是回忆过去的美好,是为期待更精彩的未来。

  首度执教山西,杨学增许下了“给我两年,还你八强”的愿景。再次执掌山西帅印,俱乐部的基本目标是“重返前八”。那些光荣和梦想,依然是不变的追求。新赛季的鼓点就要敲响,200多天的备战,在杨学增看来,这是一支怎样的球队,能否带给山西球迷久违的酣畅淋漓?

  战术:进入“快打三代”

  2010-2011赛季中段,杨学增上任以后,和时任球队老板的王兴江共同为山西队量身定制了“跑轰战术”。那个赛季,山西队刚刚提速,也是三外援,后卫道格拉斯、前锋罗杰斯,中锋外援走马灯似地换,张学文、段江鹏等国内球员渐入佳境,最后和季后赛差之毫厘。这算是,山西队和杨学增的“快打一代”。

  2011-2012赛季,杨学增连任,马库斯和查尔斯一并纳入山西队帐下,内援后卫吕晓明到来,青年球员葛昭宝、闫鹏飞等出列。山西队的进攻大旗更是张扬,风驰电掣,手起刀落,连续17场比赛得分过百,那是山西球迷最为怀念的时光。

  即将到来的2014-2015赛季,杨学增到任之初就表示,打法还是以快速、移动进攻为主,球队的速度要快起来,脚下要灵活。在这个思想指引下,韦弗、阿巴斯、罗智等相关特点的内外援先后到来,再加上先后有过各级“国字号”经历的球员有六七名之多。拥有强力三外援和整齐国内球员班底的山西队,在这个赛季,要进入让人热血澎湃的“快打三代”。

  阵容:纵论三条线

  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一直是山西队的弱点,本赛季想引进一些国内强手也最终没有成功。洪志善归队虽晚一些,但和球队磨合很好,无论是推进速度,还是防守反击上,在整个战术体系中,他的经验和节奏是最好的。田桂森过去两个赛季,有不少出场时间。但在整个夏天的训练,因伤受影响,缺席了一些比赛,训练不系统。杨学增对小田的要求是在防守和速度上,带动自己的进攻,带动自己的组织,作为年轻队员,不要有太多压力。现在这个位置上,山西队还多了一个人选,杨学增的爱子杨钦。能够父子同出战,也是机缘巧合。杨学增刚加盟山西队时,杨钦还在福建队,当时两人就各为其主,场上对战。杨钦很愿意打球,就过来试训一段时间,结果当爹的感觉还可以。

  目前山西队具备远投能力的人非常多。韦弗毋庸置疑、罗智有目共睹、段江鹏已成招牌,洪志善命中率惊人,邢志强的准星也不错,张学文手感时灵时不灵,但有时也能突发威力。射手遍地,远程攻击,这一点,在杨学增看来还是很有把握的。但是远投要以篮板为保障,这也是山西队为什么要选择“约旦板儿爷”阿巴斯的原因,也是内线外援迟迟难定的原因。再加上,对抗和篮下攻防都有飞跃进步的葛昭宝、闫鹏飞,山西队在篮板球的争夺上也不会吃亏。

  三外援,是山西队让人忌惮之处。杨学增分析,韦弗技术没问题,让人担心的是体能,他喜欢跳投要花费很大体能。阿巴斯的竞技状态还没有调整好,他的作用更表现在最后一节上,体能不像前几年,具体到上场时间,参赛场次,会有所调整。泰勒的篮球天赋、战术悟性、运动能力、训练态度都让人满意,唯一缺憾是到队时间太短,但也问题不大。三外援是个优势,但大家要考虑如何和外援配合好,把每个球员的特点发挥出来。

  定位:我们并非强队

  综合外界反应,这个赛季的山西队很强,会成为一匹“黑马”。对此,杨学增认为,我们还没有资本成为强队,外界说强,但我们不能膨胀,全队年轻队员很多,经历过的困难还不够多。到底强不强,得通过联赛去检验。这个赛季,山西队要立足于每一场球都全力去拼。

  新赛季,山西队的目标,打进前八名,重返季后赛。对于完成这个目标,杨学增表示很有信心,并且做了充分的准备。他入主球队以来,与教练团队制定了系统的训练方案。除了以往正常的训练热身赛以外,山西队还在6月份赴云南海埂基地进行了为期50天的封闭训练,强化球员身体素质,为新赛季的漫长赛程储备体能和做好技战术准备。

  按照计划,从国内球员方面,竞技状态、思想准备等都还不错。外援中,阿巴斯和韦弗体能还没完全恢复,状态还没到最好,随着联赛的推进会越来越好。要完成全队赛季目标,我们就不能计较个人得失。三外援的存在,必然意味着国内球员上场时间要牺牲。但这个赛季,无论如何,我们要实现打进季后赛的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1/n405667158.shtml report 2057 山西队的再次出发,从主教练杨学增开始。2月16日,上赛季常规赛结束。3月12日,山西男篮对外宣布,聘请杨学增为球队新一任主帅。杨学增当然是重振这支球队,最为合适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