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诸强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日本主裁判罚引争议 西悉尼首夺冠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2014赛季亚洲冠军联赛落下帷幕。在利雅得法赫德国王国际体育场,仅仅创立2年又7个月的西悉尼流浪者队与阿尔希拉尔队0-0互交白卷,从而两回合1-0小胜,进而创造历史成为首支夺得亚冠联赛冠军的澳超球队,这也意味着即使在更改赛制的情况下,西亚球队依然是连续三届与亚冠冠军无缘,最近九届亚冠联赛西亚球队仅有卡塔尔的阿尔萨德队一次夺冠记录。本场比赛,阿尔希拉尔队无论控球还是射门都占据压倒性优势但就是无法进球,其中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有过多次争议判罚,连续拒绝判罚给主队点球。

  一周前在悉尼,西悉尼流浪者队在场面被动情况下凭借超级替补尤里奇的绝杀1-0小胜阿尔希拉尔队抢得先机。与首回合相比,两队对先发阵容都进行了一处调整。阿尔希拉尔队用阿拉比德入替了阿尔佐里出场;西悉尼流浪者队则是由阿皮亚取代穆伦进入首发。能够容纳65000人的法赫德国王国际体育场全部爆满。

  上半时开场,阿尔希拉尔队打得更为积极主动,不过西悉尼流浪者队也并非一味死守,而是有机会就打快速反击。前10分钟,阿尔希拉尔队虽然有过两次起脚机会,但都被客队防守球员中途成功封堵拦截,因此未能给西悉尼流浪者队的球门构成实质性威胁。第20分钟,阿尔法拉伊左路传中,内维斯包抄未果,皮球被科维奇击出。

  第27分钟,内维斯右侧任意球开到远点,阿比德左路横敲回中路,阿尔道萨里禁区内劲射被封堵,主队示意防守方有手球嫌疑,但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仅判罚给阿尔希拉尔队角球机会。内维斯角球开出,阿比德大禁区线上顺势射门打得既高又偏。随即,内维斯前场断球后大禁区边缘射门,皮球打在汉米尔腿上弹出底线。前35分钟,阿尔希拉尔队控球达到63%,西悉尼流浪者队则只有37%。

  第36分钟,希拉尔队再次从左路完成传中,内维斯乱战中一脚射门,皮球从门前划过偏出底线。第43分钟,内维斯小禁区前沿的头球攻门顶高错失良机。第44分钟,阿尔希拉尔队有两位球员摔倒在西悉尼流浪者队的禁区内,其中阿比德被格莱茨滑铲放倒的疑似点球机会再次被西村雄一拒绝。上半时比赛,两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第48分钟,内维斯大禁区外左脚射门被科维奇化解,此时双方射门比为悬殊的8-1。随即,西悉尼流浪者队率先进行了换人调整,萨巴将阿皮亚换下。第53分钟,阿尔希拉尔队右侧角球开出,阿比德大禁区右角传中再次打中桑塔拉布手臂,但西村雄一依然拒绝判罚点球,这引起现场球迷嘘声一片,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球迷一直都使用激光笔来干扰客队门将科维奇。第58分钟,尤里奇替补出场。

  第61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队长卡赫塔尼接阿比德传球7米处左脚射门不可思议打偏。2分钟后,布里奇大禁区右侧的射门飞出底线。第66分钟,阿尔-法拉伊左肋接直塞球大禁区左侧被科维奇直接扑倒,但西村雄一面对愤怒的主队球员质问坚持拒判点球。随即为了找平衡,尤里奇在中场被放倒也没判犯规。第69分钟,阿尔-法拉伊左路传中,沙姆拉尼15米处的头球攻门顶偏。

  第73分钟,萨巴带球突破后分球,哈利蒂大禁区右侧射门被奋力封堵的迪高破坏封出底线。2分钟后,卡赫拉尼的射门角度太正被科维奇没收。之后,两队继续进行换人调整。第78分钟,阿尔希拉尔再次获得绝佳机会,可惜两人抢在一起,皮球反而被斯坦利破坏。随即,沙赫拉尼大禁区前沿抽射被挡变线,沙姆拉尼头球攻门顶偏。第79分钟,沙姆拉尼外围远射被科维奇将球没收。之后,卡赫拉尼的射门被科维奇封出,沙尔霍布右路传中,阿比德抽射打飞。

  第85分钟,卡赫塔尼10米处推射,科维奇一挡皮球擦着左立柱将将偏出。第87分钟,尤里奇大禁区右侧的低射被阿尔苏戴里没收。之后,阿尔希拉尔队连续两次射门也都没能给科维奇构成实质性威胁,科维奇倒是因为拖延时间被黄牌警告。比赛在补时6分07秒后,控球落得下风、场面处于被动的西悉尼流浪者队客场0-0逼平阿尔希拉尔队,从而两回合1-0击败沙特劲旅夺得2014年亚冠联赛冠军!不过赛后双方球员有情绪激动的争执行为,包括斯皮拉诺维奇、沙姆拉尼都被镜头逮到有想打对方球员的行为。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是在1/4决赛阶段因为客场进球数少而被西悉尼流浪者队淘汰。(卓奥友)

  阿尔希拉尔队:28-阿尔-苏戴里;12-阿尔-沙赫拉尼、23-郭泰辉、26-迪高、13-阿尔-法拉伊;25-平蒂利、27-卡里里(57’20-阿尔卡赫塔尼);24-阿比德(86’4-阿尔佐里)、7-蒂亚戈-内维斯(76’10-阿尔沙尔霍布)、29-阿尔道萨里;15-阿尔沙姆拉尼

  西悉尼流浪者队:1-科维奇;35-格莱茨、4-斯坦利、17-汉米尔、2-科尔; 19-布里奇、18-拉罗卡(77’13-斯皮拉诺维奇)、8-波尔加克;7-哈利蒂、14-阿皮亚(49’10-萨巴);11-桑塔拉布(58’9-尤里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2/n405681234.shtml report 521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李天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