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三线奖金共1.2亿 比去年缩水1亿创三年新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勇士

  11月2日下午,2014年中超收官战,广州恒大客场1-1战平山东鲁能,完成中超四连冠伟业。金元足球是恒大2011年登陆中超以来的一大标签,单场1400万元的赢球奖曾震惊亚洲足坛。不过今年恒大从亚冠、中超到足协杯,三线赢球奖都大幅缩水。今年中超6450万元,亚冠赛场5200万元,加之足协杯奖金90万元,本赛季三线奖金定格在11740万元,比去年亚冠赛场的1.48亿元还少,比去年三线作战奖金缩水超过1亿元。

  今年2月,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公布了2014赛季各项比赛奖金分配方案。恒大亚冠联赛实行“3103”的奖金方案,并保留“为国争光奖”。即,球队每场赢球奖金300万,输球不奖不罚,晋级一轮奖金300万。“为国争光奖”即每场每净胜对手1球,额外奖励球队100万。中超联赛实施“101”奖金方案,并增设“新人培养奖”。即球队每胜一场赢球奖金100万,平球不奖不罚,输球扣罚球队100万。“新人培养奖”即上场球员中如有1名21岁以下球员,则赢球奖金增加50万。如有2名及以上21岁以下球员,则赢球奖金增加1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该方案没有对21岁以下球员的出场时间做出限制。足协杯实施“3006”奖金方案,同设“新人培养奖”。即每胜一场球队奖金30万,平球不奖不罚,输球不奖不罚,晋级一轮奖励球队60万。这份新方案中,亚冠与中超联赛的赢球奖金比之上赛季大幅缩水,其中亚冠赢球奖和晋级奖由600万缩水至300万,而中超赢球奖也由300万缩水至100万。

  2014年中超30轮联赛,恒大将士共获得2450万元奖金,即使加上传说中的四连冠特奖4000万,中超联赛奖金总额达到6450万元。2014年亚冠赛场,恒大从小组赛赢得1800万元,到进入八强后总奖金攀升到2800万元。1/4决赛虽被西悉尼淘汰,但凭借在次回合赢球,拿到赢球奖和净胜球奖,总奖金最终停留在3200万元。如果再算上马云赛前许诺的2000万元男人奖,恒大本届亚冠共获5200万元奖金。足协杯赛场,恒大表现更加惨淡,第3轮战胜广东日之泉加上晋级共获得90万元,第四轮就被河南建业淘汰止步不前。2014年,恒大三线作战的奖金总额一共11740万元。

  2011赛季,恒大联赛奖金政策是:每赢一场奖500万元,平一场奖100万,每输一场则扣300万元。最终恒大以20胜8平2负的成绩夺得首个中超冠军,最终获得的奖金为1.02亿元。加上足协杯的200万元,总奖金为1.04亿元。

  2012年中超,恒大303的政策比前一年513有所下降,最终抛开部分场次特赦,赢球奖加上夺冠奖500万元,去年中超联赛奖金总额达到4700万元。超级杯800万元、亚冠6300万元,中超赛场4700万元,足协杯950万元,恒大2012赛季总奖金总额高达12750万元。

  2013年赛季的奖金方案:亚冠、足协杯均采取“6306”奖金方案,前者单位是百万,后者单位是十万;征战亚冠联赛还将增设“为国争光奖”,即每场比赛每净胜对手1球,额外奖励球队人民币200万元。中超联赛仍采取“303”奖金方案,去年亚冠捧杯,俱乐部派发的奖金就高达1.48亿元,中超联赛6900万元,足协杯480万元,恒大俱乐部上赛季派发的奖金总额达到惊人的22180万元。

  2011年总奖金1.04亿元,2012年总奖金1.275亿元,2013赛季各项奖金总额2.218亿元,2014年三线作战奖金总额1.174亿元,显然2014年奖金是最近三年三线作战以来的奖金总额最低的一年。尽管赛季初的奖金方案缩水曾被外界多方称赞,但是今年恒大三线作战举步维艰,是否与奖金大幅缩水有关呢?(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2/n405691101.shtml report 454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