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暨年度总决赛在松阳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场,运动员盛赞:就像在云端上比赛。 李婷婷 摄

现场,运动员盛赞:就像在云端上比赛。 李婷婷 摄

  中新网丽水11月2日电(见习记者李婷婷)2日,2014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暨年度总决赛在浙江松阳落下帷幕,作为首届“田园松阳”文化旅游周的压轴大戏,此次赛事历时2天,来自国内18个省市的近150位运动员在松阳阡陌纵横的原生态田园风光中竞速,领略了一次不一样的“洗肺”之旅。有运动员盛赞:就像在云端上比赛。

  松阳,位于浙西南山区,建县已有1800多年历史。在田园牧歌式的生活景象日渐消失的今天,偏居一隅的松阳却依然保存着稻菽泛浪、茶园吐翠、田舍掩映、阡陌纵横的原生态田园风光。至今,其还完整留存着100多个传统村落,成为华东地区传统村落数量最多、风貌保存最为完整的县域,被誉为“最后的江南秘境”。

  而在秋意渐浓时节,松阳亦迎来了国内最高级别的山地竞速赛。据悉,山地竞速也称山地跑,是一项在山地自然环境中开展的展现奔跑能力的运动,属于新兴的户外竞技、健身休闲项目。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主要分为爬坡赛和升降赛,前者路线长度12公里,上升海拔800米;后者路线长度约42公里,累积上升海拔2800米。赛道将分布在山坳里的18个原生态古村的古道串联起来,并融入了独特的田园文化。一路的古树、小桥流水和田地茶园,让运动员们如同奔跑在天然森林氧吧中,并经历了一次不一样的“洗肺”之旅。

  薄雾笼罩的蜿蜒山道、若隐若现的古朴村落,让运动员仿佛置身仙境,穿越于林海、云海与花海中间。甚至有人说,就像在云端上比赛一般。

  来自云南的22岁小伙李永远,以53分30秒的成绩拿下爬坡赛冠军。他说,这是第一次来到松阳,也是感觉最轻松的一次:“也许是路上风景太美,跑得一点都不累。”

  而这一路的风景,也为松阳引来了与中国登山协会连续五年举办全国及以上山地竞速赛事的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全国山地竞速赛事活动自2009年开始在浙江、黑龙江、贵州、云南、甘肃和陕西等地举办后,受到广大户外爱好者、长跑爱好者的欢迎。此次,中国登山协会还与松阳县人民政府签订了连续五年举办全国及以上山地竞速赛事的战略合作协议。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11-02/6742848.shtml report 1556 中新网丽水11月2日电(见习记者李婷婷)2日,2014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暨年度总决赛在浙江松阳落下帷幕,作为首届“田园松阳”文化旅游周的压轴大戏,此次赛事历时2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暨年度总决赛在浙江松阳举行(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