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30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捍卫尊严险阻恒大 四年无冠足协杯志在必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良眼

  北京时间11月2日,在中超最后一轮的焦点战中,山东鲁能在后防残缺不全的情况下,与广州恒大激战90分钟,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在这场事关广州恒大与北京国安冠军悬念的比赛中,库卡的鲁能可谓言出必行,场上球员拼尽全力,虽然未能在主场胜出,但还是用实际行动捍卫了自己的尊严。如今联赛30轮战罢,鲁能最终收获联赛第四名,而接下来的足协杯决赛,将会是鲁能能否参加明年亚冠的唯一机会。

  2014赛季鲁能志在“超越”,花重金请来南美解放者冠军教头库卡,在内外援上,王大雷、戴琳、阿洛伊西奥、蒙蒂略、乌索悉数加盟,从账面实力来看,鲁能的班底的确让人满怀期待。在经历了赛季初的1胜1平1负之后,鲁能迎来了联赛5连胜。不过由于亚冠与联赛双线交叉作战,这个辉煌的战绩在完全被亚冠三连败所冲淡。在接连失利的打击下,球队战术磨合不熟练、外援外援之间、内外援之间缺乏默契的问题一一暴露出来。紧接着从4月30日联赛鲁能客场0-1负于长春亚泰开始,直到8月13日鲁能4-0完胜上海申鑫,鲁能经历了一个长达4个月的低谷期,在这段时间,鲁能11轮联赛仅取得一场胜利,正是这段时间的低迷期,鲁能彻底远离了夺冠军团,而对于库卡的质疑达到最大化,除了成绩不利,赛场外库卡与记者的矛盾、俱乐部与足协之间的矛盾等负面始终伴随在球队周围,令俱乐部上下到球员间始终处在神经紧绷之中。

  8月对于申鑫之战算是本赛季鲁能的转折之战。在此之后,库卡的战术磨合日趋成熟,蒙蒂略核心地位确立,阿洛伊西奥找回射门靴,鲁能在这之后也取得了联赛四连胜,排名一路飙升,一度距离联赛第三的广州富力只有三分之遥,无奈受困于伤病等因素,联赛最后阶段的四连平,2014赛季经历大起大落的鲁能,最终以联赛第四收官。本赛季,面对恒大的四连冠,库卡或许有也太多的不甘心,所有的一切一切也只有等待来年了。

  中超大幕落下,但时间并不给鲁能太多的喘息时间,用残缺的后防线熬过恒大的冲击之后,下周鲁能即将迎来与江苏舜天的足协杯冠军之争,一场平局对于鲁能众将士虽不过瘾,但对信心也是极大的提升。恒大中超四连冠,而鲁能已是四年无冠,无论是从对冠军的渴求以及亚冠资格的争夺,鲁能对足协杯志在必得。让我们一起期待。(良眼)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2/n405691995.shtml report 441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